第二章: (梁耀燮視角)

 

...我有一個秘密。

我喜歡的人是在網上直播的斗BJ...他的真名是尹斗俊...他是個男人。

 

其實我一早就認識他了...不,其實比起認識,只能說我知道他是誰吧,因為我打工的餐廳就在他打工的CD店對面。

雖然他上的是早班,我上的是晚班,但我有時候上班偶爾也會看見他下班,那他上班的時候,我想他應該也會看見我下班吧?

 

我雖然是很早就知道他,但其實我也不是從一開始就喜歡他的。我一開始只是覺得他長得還挺好看的,而且在對面的我常常都看到他對客人的各種好各種親切,所以當初我頂多只是覺得他是個性格好,長得又好看的男生罷了,根本沒有什麼想認識他的心。

 

不過後來,我卻無意之中看到有朋友轉發有關於他的片段,我本來還以為只是人有相似呢,沒想到他竟然是個有點名氣的BJ。其實剛知道的時候我還挺不知所措的,就是莫名有種突然認識到明星的感覺...我甚至有想過如果我突然在街上碰到他,我該怎樣面對他...不過當下我也被自己逗笑了,人家肯定不是第一次面對這種事啦,不用我替他擔心太多。

 

於是我就由那天起,比之前更留意他,每次在經過門口的時候都會裝作不經意地看他,少女情懷滿得連我自己也想吐槽自己。

 

然而,想像中向他討簽名討自拍的人龍並沒有出現,他竟然生活得跟普通人無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與想像的差太多,我更加對他有興趣了。我開始每日都追他的直播,在他解答其他人問題的時候,更是對他的性格有更深的認識,看得愈多,我連在節目中看到他的笑容都會臉紅和心跳加速,對他的感情竟然慢愎變成喜歡了。

 

喜歡上他之後,我甚至興幸他平日不常被認出,因為這樣就像我跟他一起分享同一個秘密,感覺真的太好了。

...雖然這分明只是我的單向感受,一廂情願。

 

你問我當時怎麼不去認識他?

...可能是我習慣性自我保護吧,我一向都不太喜歡跟其他人交往得太深,不想別人了解自己太多。

 

也或許是礙於過分害羞和怕生吧,我就算後來真的喜歡上他,也無法向他開口。

 

這個性格使我會在心裡收藏很多感受不跟其他人說,有時候還挺辛苦的...

所以我想,我決定當BJ,也是因為想抒發一下感情吧。

 

雖然我的頻道是一個人都沒有,但這樣反而更好,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就好了。

人心太容易變了,如果有心事想跟人分享還要害怕對方會不會說給其他人聽,或者是對方會不會接受自己,那倒不如上網說給不認識的人更好。

 

在那件事之前,我一直都想,接下來也是這樣已經很夠了,因為畢竟男男關係也不是什麼人都能接受的,所以我也沒有奢望要認識他,更不會想要跟他在一起。

而且,自己本身不是基,也沒有什麼戀愛經驗,我那時覺得自己只是碰巧喜歡上他,覺得或許過一陣子就不會喜歡了。

 

我一直都這麼告訴自己,本來都過得很好的,但...

他怎麼會想到讓聽眾打電話給他呢,這個的吸引力真的太大了...

 

他那天我很幸運地碰巧放假,一進直播他就說他將會讓大家打電話給他,然後他會直接解答問題。

...本來我真的忍得好好的,但聽着他一直在說,

「在網上大家都不會知道你是誰的,所以就放心打電話過來吧。」

 

這句話實在太戳中我了...到我回過神來,我的手已經不知不覺滑開了手機屏幕,一副準備要打電話的樣子。

 

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知道,

每日都堅持為了這位叫尹斗俊的男人開直播,追看他的直播,心情還因為他的一舉一動而牽動得上下起伏,其實自己對他的感情已經不知不覺變得很深,而且我比想像中還要喜歡很多。

 

這樣的感情已然不是時間可以沖淡的了。

 

聽到他的聲音後,我以最後僅余的理智說了半真實半虛假的故事,其實當時我說了什麼我都不太記得了...大概是說了自己對性向有疑問的東西吧,因為他之後有鼓勵我說同性戀沒大不了啊什麼的...

 

嗯..? 你說我之後是否在呻///吟?!! 噗...不是啦..

只是..聽完他跟我說了一堆後,突然有點感動...一種一直壓抑的感情突然爆發的感覺..

有點想哭,又有點興奮...我現在想了一下當時的情況,我還是覺得那個時候的心情挺微妙的,也挺複雜...

 

在那天之後,我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對他無慾無求了,我很想認識他,就算是做朋友也好,我開始希望自己能在街上遇到他,也希望能再次在網上跟他通話,但無奈的是他一直上的是早班,而我上的是晚班,就算我有多想跟他認識,也難以做到。連每天追直播我也做不到,更遑論在現實中遇到他了..

 

直到幾日前,我有了再次跟他對話的機會。

 

那天真的來得很神奇...

因為我上的是晚班,所以我一直都習慣在下午上網,有時候會做做直播,有時候會重溫尹斗俊過往的片段。本身我也只是懷着在殺時間的心漫無目的地周圍看着,習慣似的打開了尹斗俊的直播的主頁,卻發現他突然開直播了!

 

一直在晚上開直播的他竟然在下午開直播了! 我當然是立即點進去了,我看到入面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樣,很驚訝他竟然會在中午開直播。只見尹斗俊笑一笑說,

「啊,我不記得提早發公告了,我打工那裡把我編到晚班了,所以應該接下來一段時間都會是在下午直播了。」

 

我當下立刻呆了,

我突然想起網上的一句,

幸福來得太突然了這句,真的說得太對了。

 

「不過沒預先公告對你們說或許是更好? 這樣打電話給我會更容易接通啊。」

 

他的淡淡的笑聲把我拉回現實,我意識到這就是我下一個機會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或許還會猶豫好久,但那天我深深地給了口氣,然後就撥打那個已經記了在心上的號碼。

 

「喂...?」

 

「啊! 你好,你是那個對性向有疑問的男生吧? 」

 

他一聽我的聲音就認得我,實在嚇到我了,我聽到自己說,

「嗯...你還記得我?」

 

「記得啊,畢竟關於性向的問題不多,而且你的聲音很有辨識度,所以很有印象。」

 

我當時知道,如果我去照一下鏡子,我一定是滿面通紅的樣子。

有點害羞的我,下意識看了一下聊天室,不看還好,看了反而令我更害羞。

 

「哎呀 這是什麼節奏啊kkkkk」

「是在演哪齣啊kkk重逢的戲碼嗎?」

「噗...我猜其中一個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他跟自己給配西皮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件事我還挺不好意思的,雖然我是喜歡尹斗俊,但如果他是直男的話,這樣被配西皮應該會覺得困擾吧?

 

「呃...那個,斗BJ,請問你討厭同性戀嗎?」

有些坐立不安的我只好問了出口,為了知道他被配西皮的心情,也為了我的戀情。不過他可能是嚇到了吧,手機另一端的他只傳出了微弱的呼吸聲,電腦屏幕裡的他,低下了頭,大概是在看聊天室吧,眼睛一下沒一下地眨了眨。

 

幾秒鐘對我來說都像是煎熬,我一下子沒了底氣,

「不..大家不要誤會...我只是因為接下來想說一下我喜歡的那個人..呃..所以想知道斗BJ會否介意而已。」

 

電腦中的尹斗俊動了動,然後抬頭,像是安撫我似的揚起了嘴角,

「不會啦,介意的話上次還會聽你說那麼久嗎?」

 

「嘶...我真的覺得斗斗對他特別溫柔啊。」

「早知我剛才打過去就該裝一下男生TATTT」

 

我忽略了聊天室的留言,看着像是跟我在對視的尹斗俊,緩緩地開口,

「我喜歡的是..在我工作的地方對面打工的男生。」

 

「不過只有我單方面認識他,因為我們幾乎沒有什麼接觸...應該是不能有什麼接觸吧。他..還挺有人氣的,身邊總是有很多朋友...我想一定是因為他那男女都喜歡的性格吧。」

 

「我是透過朋友才更加認識他的,本來我一直都在遠觀,朋友介紹了之後,我就發現自己無法從他身上移開自己的目光了。不過我還是跟他很有距離,因為我只是跟他有幾面之緣。」

 

「可是,最近非常好運,我想應該會有更多機會能接觸到他了,感覺我可以跟他做朋友...」

 

我說完之後,沒敢看聊天室,雙眼只是緊瞪着尹斗俊,他聽完後用靜止了幾秒,

「所以呢...?」

 

我當時感覺全身的血液都凝住了,大氣都不敢透一下。

我完全猜不到他那句是什麼意思。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他連忙朝鏡頭笑了笑,「我的意思是說,你的問題呢? 你這麼說不是已經決定好了要親近他了嗎?」

 

 

知道他沒有想像中的意思使我有些哽咽,我清清喉嚨,

「嗯..我下定決心了,但還是害怕他會排斥同性戀...」

 

不知道是否聽出了我聲音中的情緒,他好像用了比剛才更溫柔的聲線開口,

「你沒試過又怎樣知道,你現在不是跟他連朋友都不是嗎? 而且你說得那位男生那麼好,只是當個朋友難道會不行嗎?」

 

「所以不要想太多,先做了再算。」

 

TBC.

-

愈寫愈多這章比上一章長XD

描述梁耀燮心情是否有些老套了...?XD 文筆不好..TAT XD

不過其實梁耀夑不是不喜歡說話只是很怕生和有點害羞

 

 嗯這是這樣啦~XD

下章他們就會在現實中見啦~ 應該在29號更

然後我有沒有說過這文沒有幾章

其實..我本來只想大約五章完結不過我現在想到的劇情不知道能填到幾多章...

所以如果有大家想看的劇情就是他們在現實認識後可以做的事 

在不會破壞結局氣氛(?)的前提下我會把適合的劇情都寫出來所以大家來建議我一下kkkkk

提前來預告一下結果真的很棒很有爆點的其實這文也是為了寫這梗才開的XDDDD 所以可以來期待一下~

那麼期待大家的梗(?) XD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