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斗俊啊,編了你去晚班,你不會怪我吧? 」

今天是尹斗俊上晚班的第一天,老闆不知道是以什麼心態,竟然一直陪他陪到晚上。

 

如果老闆是個大美女或者是個溫柔大暖男的話,尹斗俊或許還會覺得挺感動的,但他偏偏是自己認識已久的師兄,那句話入面,他實在感覺不到任何感情。

「得了吧你,你自己守早班不就是為了對面餐廳的女生嗎? 別以為我不知道。」

尹斗俊看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我們倆都是男生,誰上晚班都一樣,說什麼怪你不怪你的,假惺惺。」

 

「...」師兄被尹斗俊嗆得一下子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他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不領情就算,我還特地去叫對面的外賣打算慰勞你,看來沒這個必要了。」

 

尹斗俊挑挑眉,

「真的? 你竟然會請我吃飯? 認識你幾年來,你還是一次都沒有請過我吃飯呢。」

 

「嘖,你待會就知道。」

 

話音一落,CD店的門就被推開了,一個看起來年紀挺小的男生低着頭走進來,朝他們看了一眼後說,

「那個...這裡是你們的外賣...一個外賣,一個堂食的...」

 

師兄一看到人進來,就露出一副高興的樣子,好像很熟的伸手摟着梁耀燮的肩膀,

「喂,兄弟,你好啊,辛苦你送餐過來喔!」

 

梁耀燮看到尹斗俊之後已經很不知所措,面對着對面店老闆那麼熱情的反應,他有些尷尬地笑一笑,

「不...不辛苦,這是我的工作...」

 

在一旁的尹斗俊一聽到這個男生的聲音的時候,已經感覺到一陣熟悉感,他本身就對聲音很敏感,再聽到他多說一句,幾乎都已經確認到眼前這個男生是誰了。但眼前滿臉都寫着不快的男生令他說不出相認的話,一開口反而是笑罵自己的師兄,

「喂,你嚇到人家啦,不是個個都跟你一樣喜歡skinship的好不好?」

 

師兄一下子又洩了氣,放開了梁耀燮,但是一臉討好地問後者,

「喂,兄弟,問你一個問題可以嗎?」

 

「什..什麼?」

梁耀燮感激地偷看了一眼尹斗俊,發現他也一樣看着自己,令他頓時有點不好意思,不自覺低下了頭。

 

「那個,你們店上早班的女生叫什麼? 還有你會有她的聯絡方式嗎?」

 

「...不好意思..我不認識那位..」

梁耀燮看認真地看着他,語氣中絕對沒有一點敷衍的意思。

 

開玩笑,梁耀燮怕生到這樣,怎會認識上早班的是誰。

 

「噗,你還是放棄打聽吧,要追就直接去找人家啊。」

在一旁的尹斗俊笑了出聲,雖然梁耀燮說的是他意料之外的答案,但想起他在網上唯唯諾諾的性格,這樣的答案不單亳不違和,還意外挺萌的。

 

師兄嘆了口氣,

「好吧,謝謝你兄弟。」之後有點失落地拿了外賣的飯盒離開,走的時間還不忙說一句,「呀,尹斗俊你可千萬別吃啊,我回去餵狗! 」

 

「我靠,你哪來的狗。」

尹斗俊笑罵,然後把師兄的包包丟給他,「聽說你現在不上晚班了,請老闆您好走。」

 

師兄對尹斗俊豎起了中指,然後抱着飯盒和包包走了。

 

尹斗俊這才把頭轉向梁耀燮,

「不好意思,我跟老闆是師兄弟,所以關係比較好,見笑了。」

 

梁耀燮好像是想不到自己心中溫柔尹斗俊的真面目竟然是這樣的,他愣了愣,才回答,

「啊,不,沒關係...」

想到現在只有自己和尹斗俊在同一個空間裡,他感到自己的臉頰好像有點發熱,

「那個,我先走了,你慢吃。」

說完這句,沒等尹斗俊反應過來,他就轉身走了。

 

尹斗俊看着桌上用陶瓷碗碟盛着的晚飯套餐,不自覺笑了出來。

 

小朋友,要我送回去,還是你過來拿,你倒是說給我聽啊。

 

尹斗俊暗笑了一會兒,還是默默地吃起飯來。

 

其實對面店的男生,尹斗俊是認識的,還暗地裡對他挺有好感的。

原因就像梁耀燮的一樣,有時候上下班會碰面。尹斗俊對他的印象是害羞,幾乎每次跟他碰到面,對方都是垂下頭的,沒有幾次看到他的眼睛。而且那個男生的長相也很可愛和年輕,所以就算尹斗俊不知道對方多大,心裡面還是暗暗稱他為小朋友。

 

回想一下,剛才都算是跟他對眼最久的一次了。

...他果然挺可愛的...

 

尹斗俊突然想起梁耀燮在直播中說的話。

他說的對面店...是我們店嗎...?

我們店的男員工就只有自己和師兄...

而且他說最近會有更多機會碰面...而我又剛被編到上晚班...

 

尹斗俊想到剛剛梁耀燮跟自己對視後的害羞模樣,開始愈來愈相信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他突然沉默了。

不是因為他討厭被同性戀喜歡,而是對於突然被同性喜歡,自己卻沒有感到不快而有點不知所措而已。

 

-

 

臨近12點,送走最後一個客人後,梁耀燮獨自留下清潔餐廳。

 

他們餐廳只是小本經營,很多時間都只有一個廚師和一個服務員上班。

作為廚師的老闆娘,大多數會清理好廚房才離開,而梁耀燮則是負責店面的清潔。

 

梁耀燮習慣性看了看對面的CD店,看到一片漆黑後心情也沒什麼波瀾,因為他早就習慣要在凌晨後才下班,所以他今天也是很好心情地哼着歌進行清潔。

 

他一手拿着抹布,彎着腰使勁地擦着桌子。尹斗俊一進餐廳,進眼的就是梁耀燮厥着屁股的模樣。

 

「...」

好像...也沒有想像中排斥...?

 

梁耀燮順着音樂一轉身,發現暗戀的人就這樣站在自己身後,比起心動更多是心驚。

 

他瞪大了眼睛,但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待了兩秒他才有些尷尬地開口,

「你走路怎麼都沒有聲音,嚇死我了。」

 

尹斗俊被拉回現實,沒有聽到想像中的尖叫聲,不知道為什麼令他有些失望,不過這樣的梁耀燮好像又有點反差萌,

「你被嚇到都不會尖叫的嗎?」

 

「...又不是小女生,尖叫來有什麼用。」梁耀燮下意識回應道,想起對面的人是自己的暗戀對象,他又不禁問,

「你...喜歡被嚇到後會尖叫的人嗎...?」

 

問完出口,梁耀燮才覺得這個問題奇怪的不行了,急着想轉話題,沒等多久又問,

「你們不是一早就關門了嗎? 為什麼會來?」

 

「嗯,我喜歡可愛的人。」尹斗俊沒有順梁耀燮的意,偏要回答他,之後他才說,「我來還碗碟啊,現在的服務員很不負責住啊,放下碗碟就跑了,要客人自己來還。」

 

「噗...我都忘了...」梁耀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理應向客人道歉的,但尹斗俊的話卻令他忍不住笑,這樣的氣氛根本不是來要求道歉啊。

 

「然後...我關門後去了旁邊便利店買了點吃的...」他搖了搖手上的塑膠袋,「要一起吃嗎?」

 

梁耀燮拿着碗碟,突然才發現他們的進展好像快得有點不科學,他看着尹斗俊,神情帶點迷茫,又有幾分期待,他無法亦不想拒絕尹斗俊的要求,

「好,但我要先洗這碗...你在出面等我一下。」

 

說罷,梁耀燮就走了進廚房。

 

尹斗俊百無聊賴四處走着,走到近員工休息室才發現那裡有一部手提電腦。

 

大概是梁耀燮的吧,尹斗俊心想。

 

眼看電腦沒有進入螢幕保護模式,他想了想,還是沒忍住好奇,偷看了電腦一下。

果不其然,亮着的是梁耀燮的直播首頁。

 

尹斗俊忍不住失笑,之後他才慢慢地走出店面,安靜地坐了下來滑手機。

 

到梁耀燮想起自己的電腦,它已經自動進入了螢幕保護模式,而那個當時人也都坐在椅子上滑了好幾分鐘手機了。

 

梁耀燮有點不安地坐下,一心希望尹斗俊會跟他相認,一心又不害怕尹斗俊認出他後,他們的關係會變得尷尬起來。

 

他一邊小心翼翼地觀察着尹斗俊的臉色,一邊問,

「你...買了什麼來吃?」

 

「因為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我什麼都買了一點。」

 

看着滿桌都是東西,梁耀燮瞟了尹斗俊一眼。

哇...這種對白很危險啊...

 

然後,耳朵瞬間紅了起來,他朝尹斗俊笑了笑,

「謝謝你。我去拿餐具...」

 

「不用了...!」尹斗俊下意識捉緊了他的手腕,「我在便利店拿了,那麼你就不用再洗了。」

 

「啊...」梁耀燮感覺自己的心跳不斷加快,「謝謝你..」

 

「不要再說謝謝啦,」尹斗俊輕輕放開他的手腕,「對了,我還沒知道你的名字...? 還有你多大?」

 

聽了眼前這個男生說完,尹斗俊才驚訝地脫口而出,

「你竟然跟我是同歲? 我還一直當你是小朋友...」

 

「...我最不喜歡別人叫我小朋友...太多人當我是小孩子..」梁耀燮一聽到小朋友三個字就頭痛,自己還試過因為長相太年輕而差點找不到工作呢,童顏是他的痛。

 

「噗,那我叫你耀燮總可以了吧?」

 

「嗯! 」

梁耀燮笑了,「那...我叫你斗俊...可以嗎?」

 

連叫個名字都那麼小心翼翼,尹斗俊覺得自己的心柔軟得一塌糊塗。

「當然可以了,耀燮。」

 

眼前這個人,不是沒表情,只是因為太怕生而不知道該表露什麼表情才好。

但只要主動踏進他的舒適區,就會發現他可愛得叫人措手不及。

這是尹斗俊第一天接觸梁耀燮的感想。

 

他活了二十多年,還是頭一次發現,可愛的男生可以這樣動搖到他直了二十多年的性向。

真的太危險了。

 

TBC.

 

互相覺得對方危險的斗燮 XD (覺得這是個萌點 ((自己說

進度會不會太快因為本身也不打算寫太長 

所以把設定放了在他們倆在之前都有留意過對方上面那麼就不會覺得太快啦~ (又是自己說

 

...然後快完了XD 還有一章最多兩章不過...可能會有肉和番外! 有沒有期待XDDDD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