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我挺喜歡的
人和精靈的故事XD 勉強分它為科幻吧XD
主BL 副GL的故事
是我自己寫完也覺得很可愛的文
 
同樣 更多原創文請到ig找ourlifesarestories_
 
-----
 
楔子
 
傳說中,在清靜的郊外都會隱藏一間書室。
 
不過,這書室並不是任誰都可以遇得到的。據說,只有沒有愛情又渴望擁有的人才有機會來到這間書室一次。
 
書室不大,但很有書卷味道,是很適合暫時一聚再結識下一段感情的地方。
 
有些人還說,這些書室總會有幾隻書本精靈。他們表面與人無異,只是皮膚白皙且晶瑩剔透,而且身材小巧,不論男女均有一副長不大的可愛面相。
 
他們是勇敢的一群,也是傻乎乎的一群。他們比人類更渴望得到人類的愛情,但選擇了跟人類作伴,就一生只能愛一個人類,假如對方沒有回應,很多精靈就此孤獨終老。
 
不過,傳說流傳那麼久,卻很少有人能肯定地站出來說曾經到過這些書室,因為這些書室只是提供一次機會,假如不捉緊,就很難再次到訪。
 
很多人誤打誤撞來了一趟,到後來才會懷疑,當天遇到的特別純真又善良的會否就是書本精靈。帶着疑惑想再次求證,卻再也找不了這家書室。
 
因為,緣份太珍貴,就算是精靈給的機會,也只能給一次。
 
TBC.
 
第一章
 
[書本精靈是很純真和善良的生物,加上渴望人類的愛情,一旦有人類對他們好一點,他們愛上該人類的速度是LTE級。而他們性格和外貌也十分討喜,人類喜歡上他們的速度同樣是LTE級的。唯一不同是,人類容易變心,貪新忘舊,而書本精靈對感情卻始終如一。]
 
「嘖...這裡是哪裡啊,怎麼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
溫信洋一手輕輕推開臉前的藤蔓,一手把手機遞得高高的,希望能夠接收到訊號。
他是跟朋友來到的,一班大學生在暑假閑着沒事做,其中一位便借出家人在郊外的一所大屋出來當作渡假村。平平安安地玩了幾天,自以為已經很熟悉附近一帶,一位特別膽大的竟提出各自各四處冒險。溫信洋跟幾位好友原本只想在附近走走,走着走着自己竟然跟隊伍分開了。
 
看四周都是不熟悉的樹林,手機更是無法撥打電話,溫信洋頭疼地抓了抓頭髮,嘆了口氣。
 
嘖,這下怎麼辦了。
 
 
夏天的太陽毒辣,走了好一會兒路的溫信洋都忍不住要坐到樹蔭下休息,天生容易出汗的他已經滿頭大汗,這樣的天氣加上迷路,令他的心情再度低落下來,他就算是多樂觀,也開心不起來了。
 
溫信洋瞇着眼昂頭靠着樹幹休息,幸好樹底下的溫度低天氣不止幾度,淡淡的微風輕輕吹拂着,溫信洋感覺心情慢慢緩和,他休息了一會就打開眼睛,眼前的景象卻令他看得愣住了。
 
對面樹蔭下是一位小男孩。
 
皮膚白得像發光一樣,黑色的髮絲輕柔地覆蓋在額上,嘴唇微張,它在前面兩者的映襯下,顯得小小的,粉粉嫩嫩的。他就跟現在的溫信洋一樣,閉着眼休息着。唯一不同的是,對方身材小巧,感覺只是個未長大的小孩子。
 
溫信洋不知不覺站着看了一陣子,才想起這樣一個小孩獨自在郊外的危險性,連忙回過神來向對面走。
 
站到小孩面前,一陣清淡的花香味撲鼻而來,隨着空氣還有一股像是紙張油墨的書香味,溫信洋沒有多作的懷疑,伸出手溫柔地拍了拍小孩的手臂。
 
不知道是否因為年紀小,對方連皮膚都像女生一樣特別軟滑。
 
不,溫信洋覺得這樣的觸感和外貌甚至連女孩子都很少有,但這樣的一切竟然一起出現在一名男孩子身上。
 
溫信洋甩甩頭,他覺得自己太不正常了,竟然像評論異性地評論眼前這個孩子。
 
被吵醒的男孩子用力閉上了眼睛又緩緩打開,在模糊間把目光放到溫信洋身上,眼神彷彿帶着點疑惑。
 
「呃,你好,我看你一個人睡在這裡很危險,所以才叫醒你...你的家人呢?」
 
「...危險?」
睡夢中被吵醒的男孩子,嗓子雖然不是想像中小孩子獨有的小奶音,但卻很好聽,是能平靜心靈的乾淨聲音。「怎麼會呢。」
 
話語中不是想像中的童言童語,令開啟了跟小孩子對話模式的溫信洋很明顯地恍神,一下子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呃,我就是怕你一個小孩子這樣危險所以...」
 
「我已經二十歲了。」
眼前的男孩已經回過神來,像是有時沒好氣地邊揉着眼睛邊回答。
 
「...」
什麼? 這個樣子跟我同年? 是不是童顏得太離譜??
 
男孩看溫信洋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還是忍不住笑了笑,然後站了起來,身高竟然還比溫信洋矮一個頭,
「但也謝謝你擔心我,我很安全的。」
 
嘴角很自然地向兩邊扯起,眼睛彎得完全瞇起來,臉頰有一點肉,感覺圓圓的,搭上兩條淡淡的虎紋,雖然眼前的是男生,但除了可愛兩字,溫信洋想不到其他詞語來形容這個人。
 
他剛才怎麼會覺得像女生呢? 太錯了,眼前這人是沒有被任何污染的,根本不像人類。
 
硬要說,應該是天使,是妖精,是精靈。
 
「你在這裡生活的嗎? 你的家人呢?」
溫信洋覺得自己心裡對眼前這個人太好奇了,滿腔都是對對方的疑問。
 
男孩的笑容不減,卻移動了腳步像是要向溫信洋帶路,
「嗯...正確點來說,是在前面一點的地方...」然後小聲地自言自語,「如果能看到我,大概也會能去書室吧...?」
 
「嗯? 什麼?」
 
「沒什麼,為答謝你擔心我,我帶你去我家坐一坐吧! 已經很久沒有人來了。」
 
笑容還是燦爛得讓溫信洋有點不知所措,但聽到問題還是開口,
「平時這裡很少人來吧?」
 
「嗯! 我家是有緣分才來到的!」男孩說起這事好像很開心似的,語氣都忍不住提高了,「如果不是你們來渡假,我們這裡真的一個人都沒有呢!!」
 
「嗯? 你怎麼知道我是來渡假的?」
 
「呃...你們吵嘛,平時我們這裡很靜的...」穿過一叢叢樹林,來到最後方竟然有一扇門,佇立在樹林間,理應是非常突兀的,溫信洋卻沒有感覺一分的違和感。
 
他環顧四周,發現自己好像有些印象。
 
這不是幾天前他們一堆人食燒烤的草地嗎?
怎麼他會完全看不見這門? 這是沒可能的事!
 
「你看到吧? 」
在溫信洋還在傻愣着時,男孩已經打開了大門,轉頭看到他這個表情,再三確認。
 
「...當然啦,怎麼可能沒看到?」
是啊,前天他怎麼有可能看不到?
 
溫信洋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逗笑了男孩,笑聲是可愛的咔咔聲,小孩子似的。前者覺得,這笑聲終於配合眼前男孩的貌相了。
 
一開門,一股像男孩身上的味道湧了出來,不過這次,書本味比花味濃多了。
 
映入眼簾是歐陸式的裝潢,外面被大樹覆蓋看不到,進到裡面卻發現樓底異常地高。門口兩旁是多個大書櫃,書櫃很高,高得像巨人一樣頂着天花板,精緻的水晶燈照亮着書櫃之間的幾張沙發椅和小茶几,再往入面走,放在一張打橫的吧檯,檯上放着幾隻馬克杯和咖啡機,窗門也是落地大玻璃,透過窗框看出去,外面的郊外景緻美得像幅畫,一切都像在電影一樣不真實。
 
「咦,清風和思潼出去了嗎...」男孩環顧四周喃喃自語,然後笑着轉頭說,
「你隨便坐一下吧,雖然現在沒人...要不然我跟你聊天吧!」
 
男孩像是沉悶了很久似的,想到有人陪自己就興高采烈地拉着溫信洋到沙發坐下,後者仍然是一臉不能置信的,他緩緩地觀察了四周,又深深看了一眼男孩,沉默了一會兒像是很不決定地開口,
「這裡...是傳說中那些隱藏在郊外的書室嗎?」
 
男孩一愣,不知該如何反應。
 
男孩第一次遇到能立即起疑的人類。
其實也不能怪男孩。
 
溫信洋並不是誤打誤撞來到,而且他也算熟悉樹林的環境,突然之間被帶到這裡,的確很難令他接受。
 
加上,有一點是男孩不知道的,就是溫信洋很喜歡一些傳說及奇怪的事情,而郊外的書室正是他研究過的故事。在懷疑的心理下,把知識記憶慢慢堆砌,能猜出這裡是什麼地方的確不是什麼難事。
 
溫信洋看男孩遲疑的神情,其實心裡確認了一半,他接着繼續問,
「你叫什麼名字?」
 
男孩突然回過神來,下意識回答,
「滿天星。」
 
溫信洋聽後,已經完全確認到這裡就是那種書室,他除了感到不可思議,還感到有些無奈。
 
沒錯,他雖然會羨慕別人交到女朋友,也有想過自己的理想型,但他從不知道自己內心竟然是如此渴望愛情,渴望得精靈都要幫自己一把。
 
滿天星還是一臉迷茫,溫信洋覺得心慢慢柔軟下來,他情不自禁伸手摸了滿天星的頭兩下,柔情道,
「原來傳說中的書本精靈都長得那麼可愛。」
 
滿天星在這樣的行為下,瞬間滿臉通紅。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面對這種情況,他覺得溫信洋很特別,這是他第一次在尹思潼以外的人類面前,能夠以書本精靈身份跟對方接觸的一次。
 
然而,他想起清風提醒過盡量要保護身分的話,口硬地反駁,
「不,我是人類,像思潼一樣在這裡幫忙的!」
 
溫信洋笑了,笑容有別於滿天星的乾淨,他的笑容帶有一種溫暖人心的感覺,
「很榮幸能遇到你,我叫溫信洋。」
 
滿天星再次發呆,
他覺得這種笑容甚至連他這顆精靈心都覺得暖暖的。
 
此時,在書櫃深處,兩個一直沒作聲的身影動了一下,尹思潼看着整件事發生,不禁有些擔心地問清風,
「被精靈帶到書室的人類...你有遇見過嗎?」
 
「沒有。」
 
「這樣的發展,我有點擔心滿天星會被傷害。」
 
清風伸了個懶腰,執拾了幾本亂掉的書,
「其實真的說不清,畢竟所謂傳說是死的,真實的故事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編寫更新中,沒有人知道會怎麼樣。」
然後一頓,
「況且,就算跟着傳說發展,人類因進入書室而認識精靈,也不見得一定會有好結局。」
 
TBC.

​​​​​​​

第二章

 

[書本精靈非常重視感情,一旦喜歡上就沒有人能阻止。這樣的執著,好聽點是專一,難聽點只是固執,還是無謂的固執。]

 

「我知道,你們都是住在書室的,而且喜歡跟人類一起,名字還都是用花名取的。」

 

「是啊,你怎麼那麼了解我們!!」

 

清風和尹思潼後來從書櫃旁出來,滿天星熱情地為兩方介紹了一番後,卻把清風交託過要小心隱藏身份的話拋諸腦後,在話語中句句都告訴他人自己就是書本精靈。

 

也難怪,書本精靈本來就不擅長說謊,加上這是滿天星第一次遇到除了清風和尹思潼之外,那麼了解自己族群的人,自然高興得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傳說,沒想到還是真的。」

溫信洋看滿天星一臉興奮的,也不自覺跟着笑了起來。

 

「那我再跟你介紹更多吧!! 花名的大多數都是從沒喜歡過人類的精靈,例如我好朋友勻檜葉和白玫瑰,還有我姐姐文花蘭。」

 

溫信洋看他如數家珍的把他身邊的精靈一一列舉,忍不住想在傳說中再加入蠢萌兩隻字。

 

如果我是壞人怎麼辦啊,滿天星。

一點防備心也沒有。

 

滿天星說完後一頓,看了一眼遠方的兩個女生後再靠近溫信洋耳邊小聲說,「然後啊,叫其他名字的,例如我表哥山林,還有...清風,都是喜歡上人類後又被拋棄的...他們大多數會再自己改名字...像是改頭換面,重新開始的意思,不過只有我們知道名字怎麼改也改不到心。」

 

一陣陣書香和花香味在耳邊飄散,小聲說話卻沒有想像中的熱氣,隨著香味的反而是微微的涼風,這樣的反差跟滿天星的話卻好像莫名的合襯。

 

溫信洋下意識看了看清風,他本來還以為清風和尹思潼都是人類呢。

 

或許是清風一直都沒什麼表情,所以很難跟書本精靈這種既善良又可愛的生物連接起來。加上旁邊的尹思潼也是皮膚白白的,個子小小的,顯得清風也像一般女生一樣。不過現在再次打量起來,清風的確擁有上揚的眼尾和嘴角,就連皮膚也是很好看的白裡透紅,這種白是跟尹思潼的白不同的。清風有着只要笑起來就很可愛的臉蛋,只是她不去笑而已。

 

清風和尹思潼一直靜靜地在旁邊觀察着他們,雖然小聲說的沒聽到,但是透過其他話也知道他們在討論書本精靈的事。清風本身還一動不動的,聽了幾句看見溫信洋跟自己對視,接下對方有些尷尬的笑容,便轉身繼續收拾書本,尹思潼知道她對溫信洋已經放下了防備,連忙跟上,前者沒等後者發問就首先開口,

「他或許跟那個人不同。」

 

「...本來就對精靈有興趣不是更容易厭倦嗎?」

 

「書本精靈一旦動情是誰也阻止不到的,」清風看了一眼尹思潼,「就算那人是毒梟,滿天星要是動心了的話,我們也做不到什麼,算了吧。」

 

尹思潼皺一皺眉,

「清風...」

 

清風輕輕嘆了口氣,牽起了尹思潼的手以作安撫,

「我知道你想什麼,但我們就是這樣,你懂嗎? 我們對感情就是這樣,固執得要死。」

 

「滿天星這樣不用掩飾自己身份,作為喜歡人類的書本精靈來說是很幸福的事。而且,他也不一定會喜歡這個人啊,所以不要阻止他們吧,順其自然。」

 

不同於那邊廂的嚴肅,這邊的滿天星愉快地又說了點關於精靈的趣事,溫信洋眼尾看到了清風的舉動,突然有些好奇,

「滿天星,清風...喜歡的是什麼人?」

 

「嗯? 信洋你對她有興趣?」

滿天星難得地愣了愣,然後又小聲說,「清風不能再喜歡其他人類了,更何況思潼一直也在她身邊...」

 

溫信洋笑了笑,擺擺手,

「不是啦,就是好奇。我對你們很有興趣,很想了解更多。」

 

「哦,」滿天星聽後又笑了一下,回想着說,「我只來了一段時間,所以其實那個人是誰我都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大約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吧,對方是個男人,跟清風在一起不久就厭倦了...所以清風就來到這裡了啊。不過這十年一定很辛苦吧...我表哥本來也像我這樣的,但在被人類拋棄後也變得很沉默...」

 

「...既然是這樣,你們為什麼還要喜歡人類? 如果喜歡同類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啊...人類究竟有什麼好?」

 

溫信洋想問這個問題很久了。

打從他開始研究這個傳說開始,就特別想問這個問題。

 

「這...」滿天星再次一愣,「我從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我們喜歡跟人類在一起的一群,大多都是一出生就特別憧憬跟人類生活,就像我。我們不像人類要上學,只會透過日常生活學習,而我從小就特別喜歡人類文化,尤其是可以輕易放下和投入感情,我覺得很神奇。」

 

溫信洋苦笑,

「你覺得神奇的,正是很多人類不喜歡的東西啊。」

 

「可能我們不會這樣吧,所以覺得很特別。而且我覺得很多人類都很善良啊,我遇過的人類都挺好的,我也幫助過很多人類在這裡尋找到新姻緣。」滿天星突然一頓,臉頰瞬間以可視的速度紅起來,「還有你啊...你這個人類還特別了解我們,現在是除了清風和思潼以外,我第一次不用隱藏身份,不用裝人類的一次。」

 

太可愛了。

溫信洋感覺自己的心跳加快起來,看着眼前這精靈,加上這樣的話,他覺得滿天星實在是太可愛了。

 

如果說今次是滿天星不用隱藏身份的一次,那今次一定是溫信洋第一次對男生感到心動的一次。

 

「我很榮幸,能做這個讓你隨心所欲,不用掩飾的人。」

 

溫信洋用自己也不自覺的溫柔口氣說出口,滿天星聽到這句話後,更加害羞起來,心跳噗通噗通地跳。

 

雖然是第一次,他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他今次真的動心了。

 

突然,窗口旁的一盆花慢慢綻開,花香十分不自然地不斷湧出,氣味滿溢整間房間。

 

清風抬頭一看,窗邊放着一盆盆綻開的花,而在已淍謝的風信子旁,又多了一盆花開了,花朵小小的,數量多得像天上的繁星,五彩繽紛的小花朵在陽光的照射下,卻顯得比星星更閃爍華麗。

 

「竟然真的是今次,不過這個溫信洋看來是對滿天星是挺好的。」

清風淡淡地道。

 

「書室很久沒試過有那麼濃烈的花香味了,傳說又沒有記下,害我都快忘記,書本精靈喜歡上人類時會使自己的花開花的事實了。」

 

「人類連自己是否遇到我們也不知道,又怎能肯定地記低這種小事。」

 

尹思潼朝笑了笑,「不過我還是覺得風信子開花時最漂亮最香。」

 

「...胡說,你哪有看過。」

清風口裡是這麼說,語氣中卻沒有一絲威脅,只有淡淡的無奈感,看着尹思潼獨自在傻笑。

 

這邊的溫信洋雖然沒有聽到兩個女生的竊竊私語,所以不知道原來眼前這隻精靈喜歡上自己,但聞到這樣的花味,竟下意識開口,

「很香,很像你身上的花味。」

 

滿天星本來還因為自己喜歡上溫信洋而有些恍然,突然聽到對方這麼說,剛退下的紅暈再次浮到臉上,心跳如雷。

 

溫信洋看他滿臉通紅的,笑着說,

「怎麼啦,發燒了? 紅成這樣。」

說完還把手放在他的額上。

 

滿天星猛地踏開了一步,他覺得心跳得不能自控,口中竟然發出了有點軟軟的聲音,

「我們...不會發燒啦,那是人類的病...」

 

其實滿天星這樣是因為溫信洋無意中說了像告白一樣的話,因為書本精靈雖然一直會有種淡淡的花味體香,但最濃烈的是在動心和動情的時候。

 

所以,在精靈之間,說對方花味香的話,就相等於跟對方告白。當然,滿天星也知道溫信洋是人類,會這樣說是無意的。所以他已經下意識想扯開話題,但這樣也不能夠阻止他的心猛跳。

 

溫信洋不解地看着他,有些失望地放下了手。眼前這精靈現在是自己很有好感的對象,看見他這樣做,溫信洋覺得他好像有些拒絕自己的意味。

 

他突然很失落,為免自討沒趣,他下意識找藉口想離場,

「都很晚了,我想我也該走了...」

 

說完,他才後悔起來。

這裡是書室啊,是只能來一次的書室啊,怎能用人類慣用的藉口呢。

就這樣走了,豈不是以後再也看不到滿天星了?

 

溫信洋正苦惱怎樣收回說話,本來還因為害羞而站開了一個身位的滿天星立即拉住了他,

「等等!」

 

這時,剛才他們之間還很尷尬的氣氛彷彿消失得無影無蹤,一聲等等竟換來了滿滿的粉紅泡泡。

 

氣氛轉變得那麼快,滿天星才臉紅地急着想鬆手,怎料被溫信洋反手握着了手,滿天星愣了愣,前者很認真地說,

「我...以後還想看到你。」

 

「我也想...」

 

溫信洋想起剛剛這麼詭異地轉變的氣氛,忍不住笑了出來,

「作為人類,有什麼方法可以再進來書室?」

 

滿天星想了想,便拉着溫信洋走到書櫃前,

「拿一本走吧。」

 

「我只要帶着一本書,以後就可以再來見你了?」

 

聽着溫信洋期待的聲音,滿天星又莫名有些心癢癢的,下意識握緊了自己手裡的大手,以及站近了溫信洋一步。

 

因為無論怎樣都會一直喜歡着那個人類,所一確認了自己的心意,樹本精靈都會主動出擊。

 

「嗯,因為書是一定要屬於這裡的,所以有了這裡的書基本上是出入書室的通行證了。思潼也是靠這個方法自由出入書室的。」滿天星笑道,「這還是我們的潛規則呢,我那麼久只告訴過你一個人類。」

 

溫信洋何嘗不是心癢癢的,他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和滿天星隱藏在書櫃之間,他忍不住把滿天星更拉近自己,然後把臉湊近滿天星,用異常溫柔的語氣笑着回答,

「我真的很榮幸。」

 

一微米一微米慢慢靠近,然後緊貼,不只嘴唇,連兩人的心都緊緊靠在一起。

 

書本精靈的嘴唇果然比人類的更粉嫩,更誘人。溫信洋欲罷不能地輕咬着,滿天星則是閉着眼,昂着頭,努力不斷回應着。

 

過了片刻,兩人終於停了下來,滿天星第一時間不斷心虛地顧盼,知道那兩個女生沒發現,在抬頭看着把自己擁在懷裡的溫信洋,非常燦爛地笑,

「我想我終於喜歡上人類了。」

 

「我也喜歡上書本精靈了。」溫信洋也笑着回答,又想起精靈的故事,用力抱住了他,「很抱歉令你喜歡上了,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的。」

 

滿天星咔咔地笑了,然後也滿足地回抱着他。

 

雖然一般精靈給的機會只有一次,

但如果是精靈願意的話,機會是源源不絕的。

 

TBC.

 

第三章:

 

旁若無人又不顧後果地又親吻了幾遍後,兩人雙雙坐到地板上,滿天星靠着溫信洋,安心地閉上了眼睛,眉目間滿是笑意。溫信洋任由滿天星靠着,想起了剛才氣氛詭異地轉換的事,才小心翼翼地問,

「滿天星,你剛才怎麼避開我...? 是討厭我嗎? 但你不是說喜歡我嗎?」

 

滿天星猛地坐直了身子,轉頭臉紅地看着他,磨磨嘰嘰了好一會才半推半就地解釋,

「我...害羞了...因為..你說了那句話..」

 

「那句話? 哪句啊?」

 

滿天星漲紅臉,張開口半天都說不出那句話。

 

雖然知道溫信洋是人類所以不懂,但自己始終是書本精靈啊! 就算是對着心上人,要說出這麼露骨的話,他也覺得簡直難為情得要死了,也特別淫蕩。

 

「就是你說滿天星的花香味很香那句話。」

尹思潼適時地走了過去替滿天星解圍,然後也好像有些尷尬地解釋,「因為啊,精靈們只會在動心和動情才會發出特別濃烈的花香。所以,你這句話在他們之間相等於‘我很喜歡你的味道,我想跟你做愛的意思’。」

 

溫信洋恍然大悟,看着滿天星背着自己,但仍然耳尖泛紅的,忍不住大笑,

「你太可愛了,滿天星。」

 

然後又情不自禁湊近他耳邊小聲地說,

「這句話我終有一天會再對你說的,意思正確地說給你聽。」

 

其實...這句話也不是說得多小聲,尹思潼尷尬地清清喉嚨,清風則是平淡地走近他們,再淡淡地問臉紅耳赤得很厲害的滿天星,

「在一起了?」

 

「嗯...怎麼竟然會被你們倆發現了...」

滿天星紅暈仍舊不退,說着這句話顯得突然沒底氣。

 

「窗邊的滿天星開花了。」

清風瞟了一眼滿天星,一副你做什麼壞事我都知道的樣子,「而且,我們書室有多大? 還有,我在這裡十年了,你在哪裡做什麼我都知道。」

 

清風這樣看得滿天星心虛,後者大概是被她這麼刺激了一下,突然不知何來的底氣,大聲卻還是特別沒威脅地反駁,

「你才是常跟思潼躲起來不知道在做什麼呢! 」

 

尹思潼很少見滿天星反駁清風,有些驚訝地睜大了眼睛,白淨的膚色顯得臉頰有點泛紅,她下意識觀察清風的反應,只見後者輕輕點頭,

「做什麼與你無關,起碼我沒有心虛。」

 

「你...! 」

滿天星啞口無言,轉過頭頗有依賴意味地看着溫信洋,眼神彷彿在無聲投訴。

 

溫信洋看着眼前兩隻很無聊地在鬥嘴的精靈,旁邊的尹思潼又臉紅紅的默不作聲,他哭笑不得地摸摸滿天星的頭頂,

「我們以後也多做躲起來一些與她無關的事,那就不用再心虛了。」

 

「...」

面對自家愛人告白後突然開黃腔,朋友又不斷在調侃自己,滿天星的害羞紅暈換上了一臉的生無可戀,逗笑了在場三個人,連清風都不自覺很輕微地扯起了嘴角。

 

「溫信洋,已經很晚了,你的朋友在等你吧?」

尹思潼抬頭看了看窗外,想起他是來渡假的有很多同行人,便善意地提醒溫信洋。

 

雖然剛才溫信洋對滿天星說的可能是藉口,但現在的天空的確已經變得暗黃,計算一下時間,他確實已經失蹤好幾小時,現在朋友們或許真的在尋找他呢。

 

「嗯...是要走了..」溫信洋不自覺也些失落,他拉着滿天星站起來,然後低頭看着跟自己牽手的滿天星,認真地承諾,「我一定會來找你的。」

 

滿天星瞇着眼睛笑了,順意地嗯了一聲。

 

尹思潼隨手拿了一本書給溫順洋,旁邊的清風卻突然開口,

「我送你。」然後轉頭向滿天星說,「你不要跟過來,我有話要跟他說。」

 

說完就把溫順洋帶走了。

 

「有什麼話我不能聽啊!」

滿天星不滿地鼓氣臉頰。

 

開玩笑,有別的女人突然要跟自己男友說秘密誰會高興!

 

尹思潼在書室,也在清風身邊待了很多年,當然知道清風要說什麼了,一邊連忙無奈地笑着安撫滿天星,一邊卻觀察着慢慢走遠的二人。

 

...雖然清風並不會喜歡上溫信洋,但溫信洋很難說啊!

畢竟在尹思潼眼中,清風是特別漂亮,特別美好的存在。

 

那邊兩人心裡滿是暗湧,有清風的這邊還是維持着平靜的氣氛。

 

清風帶着溫信洋走到門口旁的一個書櫃,才緩緩地開口,

「我在書室已經十年了,一直見證過許多書本精靈,當中有跟人類走到生命最後的,也有不夠幾年就被人類拋棄的。我不希望滿天星會是後者。」

 

溫信洋認真地回應,

「我知道書本精靈對感情專一...也知道人類的感情跟你們比起來特別廉價...不過既然我和滿天星難得喜歡上對方,我一定會努力對他好的!」

 

清風看着他沉默了一會,

「你知道嗎,這些年來我從未跟其他人類說過這番話,因為很多精靈在人類面前都會選擇隱藏身分,有很多精靈為了不添加人類感情上的負擔,甚至在分手後也堅守着身分,然後在書室裡渡過餘生。」她一頓,「然而,你是特別的一個,滿天星在你面前不用掩飾,這樣是特別幸福的事,能喜歡上你這樣的人類,他特別幸運,我也很替他感到高興。」

 

「話雖如此,人類始終是人類,我還是決定跟你談一下...」清風嘆了一口氣,「雖然,如果你還是變心了的話,我的話也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阻止不了你,同樣勸不了滿天星什麼...但作為同族人和曾被人類拋棄的精靈,我也想略盡綿力提醒一下。」

 

「我明白...我知道我保證不了以後的事,但我一定會好好疼他,對他好的。」

 

清風輕輕點頭,然後帶領着溫信洋到門口,在遠方的尹思潼和滿天星見狀也立馬小跑過來,滿天星好奇地問,

「你們到底聊什麼啊?」

 

溫信洋輕笑,

「聊你啊,清風叫我要對可愛的你好一點。」

 

冷不勝防又被調戲了一把的滿天星還是控制不了地臉紅了,尹思潼看向溫信洋提醒道,

「你拿書了吧? 要記得帶着它才能找到書室的喔。」

 

「嗯,帶了,」溫信洋朝滿天星溫柔地笑說,「我這幾天內會拿着書來找你,然後帶你走的,要等我喔。」

 

滿天星明白他是要讓朋友先離開才能帶自己,體諒地回應,

「知道了,你先跟朋友交代好再來吧。」

 

也對的,如果忽然在森林裡牽到了個媳婦回家,也是挺難能人接受的。

 

溫信洋深深地看了滿天星一眼,然後忍不住在他額上吻了一口,開玩笑道,

「在我回來之前不準變心啊。」

 

滿天星噗哧一聲笑了,

「竟然敢跟書本精靈說變心,你真的太大膽了。」笑完卻好像有些不捨地補了一句,「我會一直想着你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滿天星是書本精靈的關係,溫信洋覺得這聲一直聽起來特別有力,令他毫不猶豫地相信了。

 

「嗯,我也是。我要走了,再見。」

溫信洋看看三人,便轉過身推門出去了。

 

書室裡突然少了一個人,氣氛好像都冷了下來。

 

「只是暫別怎麼像生死離別似的。」

清風忍不住,淡淡地吐了個槽。

 

尹思潼被她逗笑了,滿天星則是呶着嘴嘟噥,

「我第一次喜歡人類啊,能不吐槽我嗎?」

 

當然,清風這種高雅的人是不會理會滿天星的,轉過身就跟尹思潼走回吧檯。

 

滿天星卻一直望着大門移不開眼睛。

 

原來精靈喜歡上人類是這種感覺,

一起時特別高興,分開時卻一秒都嫌多。

 

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信洋啊。

 

-

 

接下幾天,溫信洋都沒有來,但滿天星每天都能看到他。

 

他們在書室對面的湖邊嬉水,他們在書室的後花園燒烤,還有各種各樣的遊戲,玩笑。滿天星都能透過書室的窗戶看得一清二楚,有時候,溫信洋會用異常溫柔的眼睛看着一片樹林,一堆朋友都在調侃他,說他留在森林太久,都要喜歡上樹木啦。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在看滿天星。

 

其實滿天星同樣知道,因為溫信洋的目光總能穿過玻璃窗到達書室,那是一道溫暖得像是能把人灼傷的目光。

 

溫信洋有時候會朝書室的方向,特別高興的樣子是最能深刻地留在滿天星心中的,那是滿天星喜歡的表情。

 

基於以上隔空的互動,滿天星本來害怕過會被拋棄的情緒也能安撫得到。但這種只能看到的關係,卻反而令他有衝動就這樣衝到溫信洋的面前,讓對方立即帶自己走。

 

可是,一旦精靈喜歡上人類而離開了書室太遠,他們就會慢慢變成像人類一樣很難才能找到書室,而且,清風亦提醒他,小心不是驚動到溫信洋的朋友,因為不清楚有多少人是擁有被精靈安排的緣分,所以為免麻煩,還是小心為妙。

 

滿天星只好堅持地相信溫信洋,相信對方一定會來找自己。

 

怎料,一個星期過去,他們終於離開森林了,滿天星再等了好幾天,卻也等不到溫信洋的來臨。

 

清風把一切看在眼內,不用等她開口,滿天星就率先很大聲而堅定地說,

「我相信他,我知道他會來的。」

 

都不知道是在說服清風,還是在說服自己。

 

時間過去,清風再次連續幾個月都不在狀態的滿天星問,

「三個月了,你還信他嗎?」

 

堅持也堅持過,哭也哭過,滿天星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才苦澀地答,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每天的心都痛得要命,腦中一直都是他,完全轉移不了注意力。」

 

清風嘆了口氣,

「我們精靈喜歡上人類後,又得不到愛情就會是這樣,我這十年都是這樣。」

 

「...究竟選擇跟人類在一起是否正確? 」

滿天星痛苦地看着清風問。

 

「...喜歡人類並沒有對錯之分,唯一的錯可能就是我們的身份吧。」

 

滿天星聽得有些恍惚,突然靈光一閃,抬頭說,

「你說我出去找他好嗎?」

 

「...滿天星,你知道身為書本精靈,如果不是被心意相通的人類帶走的話,是很難再次回到書室的吧?」清風皺起眉頭,「你決定要這樣做嗎?」

 

「我就是一直都太害怕會回不來了,沒有想過可以出去找他,所以才會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反正我無論怎樣這輩子都只會喜歡信洋,那我當然要去找到啊。」

 

「最壞情況...頂多是信洋移情別戀,那麼我就回來陪你吧。」

滿天星笑着說,像是在說服清風。

 

書本精靈在人類帶走後,雖然會變得很難再回到書室,但只要一被人類甩掉,他們就能再次找到回書室的路了。

 

清風有點無奈地看着他,

「我可不想看到你回來每天以淚洗臉。」

 

「如果我現在不出去,我就真的要以淚洗臉了。」

 

清風嘆了口氣,隨手遞了一本書給滿天星,叮囑道,

「小心安全,拿着以防萬一。」

 

滿天星嗯了一聲,然後簡單收拾了一下行裝,跟清風和剛抵達書室的尹思潼道別後,好像有點不捨地看了書室一眼,然後便步出了大門。

 

清風看着尹思潼走來,開口說,

「他今天又來了?」

 

「他有哪天是不來的?」尹思潼一笑,坐到清風旁邊,「溫信洋的確是很好啊,當初我們都誤會他了。」

 

-

 

第一次離開書室於就去找人,滿天星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小心翼翼地打算從書室附近的花園開始走出去,不禁想起了遇見溫信洋的種種,他忍不住站在大樹底下呆了起來,思緒不知飄到哪裡去。

 

「滿天星?」

突然,一把熟悉的聲音響起,跟回憶的嗓音重疊了,滿天星十分驚訝地轉身,下一秒就被比他更驚喜的溫信洋擁進懷裡,前者聞到熟悉的氣息,忍不住磨蹭兩下,想念的話脫口而出,

「你去哪裡了? 我很想你,真的很想很想你!」

 

在關鍵時刻,精靈就是那麼主動。

 

溫信洋高興地一笑,

「其實我每天都有來,因為我也很想你。」

 

「每天? 你幹嘛不回書室找我啊?」

 

溫信洋溫柔地問,

「滿天星,你知道什麼是結婚吧?」

 

「知道啊,就是兩個人類情投意合,希望組織家庭而做的儀式...你不是去跟別人結婚了吧?」

 

滿天星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溫信洋被逗笑了,拉開了滿天星一點,直視着他漂亮的眼睛說,

「我這段時間因為準備跟你過這個儀式之後的生活而努力着...人類社會,同性戀的路不好走,」溫信洋摸摸他的頭,「所以我一直在打工,也拜託了朋友親戚找來了房子,希望以後能跟你一起生活,不用你辛苦。所以我得努力忍着不來見你,不然,我會分心。」

 

滿天星低下頭,好像有些不滿地說,

「...你很自私啊!」

 

「啊?」

溫信洋原本還以為滿天星會感動得流涕,怎料看到的竟然是一臉不滿的他,頓時有些不解。

 

「你都不跟我說,我會很傷心啊! 而且! 打工都不讓我打,你是否看小我們書本精靈? 我們懂的分分鐘比你還多呢!」

其實滿天星的確是感動了,雙眼有點發紅,顯得嘴裡說着的話一丁點霸氣也沒有。

 

「不是啦,我當然知道我的滿天星最棒了。」

 

「...」滿天星眼中的紅色轉到臉頰上,他牽起溫信洋垂下的大手與其十指相扣,「那麼,請你帶着你很棒的滿天星離開這裡。」

 

溫信洋簡直被他萌哭了,笑着在他唇上吻了一下後,想着離開又被滿天星勾住了後頸,然後來了個深吻。

 

「樂意至極,我已經等不及了。」

 

 

END.

 

番外: 清除風信子

 

每當別人問起清風這個名字有什麼意思,她都會平淡地說,這代表風,平靜的風。

 

只有書本精靈知道,這種名字代表,那是喜歡過人類後又被拋棄的可憐精靈。

 

只有清風自己知道,清風真正的意思是,清除風信子。清除心裡那個過度純真,而且對人類絕對信任的風信子。

 

清風喜歡上那個人類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當時,書室不叫清風書室,叫山林書室,由滿天星的表哥,山林看管着。那時風信子跟現在的滿天星一樣,還是非常憧憬跟人類在一起的,每天在山林書室待着,一邊看着書一邊等着,希望下一秒推開大門進來的會是自己的真命天子。

 

「你用得着這樣嗎? 那麼焦急沒用的,緣分要來就來,要走就走,你是不能控制的。」

山林瞟了風信子,無奈地說。

 

「我要作隨時喜歡人類的準備!」

風信子一臉期待。

 

書本精靈被拋棄後可以有很多種性格,山林這種並不是清風那種接受現實的平淡,而是看破紅塵的隨意。

 

「急什麼,要來的總會來,」

山林隨意地翻了翻書,幽幽地開口,正想繼續說下去,書室的大門突然被打開了。

 

「山林! 有人來了! 我跟他聊天去,待會再說!」

風信子看見人類就興奮了,山林說什麼都不在意了,自然也聽不到山林正要說的一句,

「同樣,要走的定會走,所以才會有緣分這個詞啊。」

 

推門進來的人是個大風信子不少的男人,有着成熟的感覺之餘,風信子還覺得他很幽默,整天說她很漂亮,笑容很甜美什麼的,純真的她很快就被男人逗得非常開心,笑聲連連。不過在山林聽來,那男人態度輕浮,油腔滑調,嘔心極了。

 

偏偏,這樣輕浮的男人被不怎麼見過人類的風信子看上了,到了晚上還打算跟男人離開。

原來還開開心心跟男人離開的風信子,果然不出山林所料,沒過多久就因為被男人拋棄了。

 

對方說自己太蠢,說太黏人也沒關係。

看男人對她還挺有好感的樣子,只要對方不狠心拒絕,那麼自己還可以厚臉皮地倒追一下,就算對方真的不喜歡她,那就返回山林書室就可以了,作為書本精靈,風信子覺得以上的都不是問題。

 

然而,真相怎麼就是風信子最不想看到,男人竟然是個有婦之夫,還育有一位女兒。

 

也就代表,風信子成了別人的小三,在毫不知情下。

 

雖然說書本精靈是專情,但對於連小昆蟲也不會殺死的他們來說,破壞人類家庭的事他們是絕對做不出的。

 

不可能做到,她寧願一輩子想着那個男人終老,也不會做出這種事來。

 

需要聽到人類拒絕才可以重新返回書室的風信子只好去找那個男人,希望對方可以狠狠地拒絕自己。怎料,他竟然誤以為風信子喜歡自己,還叫拉着後者的手,並叫風信子私下聯絡他。

 

「分開我!」

 

第一次被人類噁心到的風信子受不了了,連忙甩手奪門而出,卻被男人拉回去,口中不斷說,

 

「你還不滿意嗎? 不怕,我以後便會跟她離婚,女兒會跟她媽一起住,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

 

變態,這是個變態!

 

風信子不明白,為何男人作為已婚人士還能因為對新戀情有憧憬而找到書室,為何他跟心愛的人分開還一臉沒關係的樣子,這明明不是她一直憧憬的人類,面前這位實在是太噁心了!

 

激烈的爭吵聲響到門外,風信子動彈不得,她拼命掙脫,希望能甩開男人。

 

此時,門鈴響了,家門也被猛烈撞擊,門外亦傳了一把低沉的男聲,

「先生,請問發生什麼事了,請您開門。」

 

是大廈的保安,他是位特別健壯的男人。

 

「沒事,我跟女兒玩耍而已。」

男人仍然不讓風信子走也不讓她作聲,明顯是想讓保安就這樣放過他。

 

「先生,你嚴重騷擾到我,如果你不開門交代清楚,我就要叫警察來了。」

再次響起的是把女聲,聽起來軟軟的,卻帶着種嚴肅。

 

男人煩躁地嘖了一聲,他知道瞞不過,用眼神向風信子示意下次再見面,風信子簡直要吐出來。她被男人牽着手走到門旁,被強逼裝出一副和諧的樣子。

 

門一開,站在保安旁邊是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女生,她看到風信子的樣子愣了一下,又留意到她一臉傷感又生氣的樣,立即叫到,

「我記得你女兒只有五歲吧!」

 

保安也明白了眼前發生什麼事,他瞬間也用力捉住了男人的前臂,痛得一下子就令男人鬆了手,風信子爭脫後下意識跑到女生旁邊,女生把她護到身後,

「哥,記得報警! 我去照顧她。」

 

「等等,」風信子突然開口,「不用了,」然後走到男人面前,「你的行為已經夠充分了,我明天就會離開。」

 

風信子走到升降機前,留下一臉愣然的三人,女生更是驚訝,明明剛才還一臉情緒複雜的,竟然一下子就沉了下來。

 

女生想了一會就轉身截停了正在關閉的升降機門,然後說,

「你好...我叫尹思潼,我家就在下面一層,你要來休息一下嗎?」

 

「...好,謝謝你。」

 

風信子沉默了幾秒,微笑地回答。

 

又是新的表情,不知道是因為風信子情緒轉換太快還是怎樣,尹思潼又呆了一下。

 

-

 

「...幸好我跟我哥及時來到...你沒事吧?」

尹思潼讓風信子坐在自己的沙發上,並倒了一杯水給她。

 

「...他是我喜歡的人...」一靜下來,情緒在控制不住地湧出來,眼淚瞬間染紅,風信子聲音帶着點顫抖,「但為什麼偏偏是有婦之夫,我一直不知道...」

 

眼前的人突然從微笑變成哭泣,尹思潼不知所措,慌忙地遞過紙巾,

「呃...如果不知道的話,問題不在你身上啊,別為這種男人傷心。」

 

風信子抬頭看了她一眼,淚珠泛光,眼睛亮晶晶的,

「...我也不想哭,但我控制不了,心很痛,眼淚也不斷流出來...」

 

太美了,連哭的時候也帶着美感。

 

尹思潼有些臉紅,她覺得自己太不對勁了,人家那麼傷心自己竟然還可以害羞,她清清喉嚨,像是在掩飾心裡的異樣,

「聽說他跟老婆女兒的關係也不好...不要為這種壞男人傷心,你一定能找到被他更好的人的!」

 

「...沒有了...我喜歡不能喜歡其他人了,他那樣也不夠...我甚至回不去了...」

 

作為要被人類狠狠拒絕才能回到書室終老的書本精靈,風信子知道男人這樣的行為連拒絕也稱不上,現在的她,不但喜歡不了其他人,甚至連書室都回不去。

 

風信子傷心欲絕,絕望地不斷喃喃自語,不知內情的尹思潼聽起來,還以為風信子是太悲傷而胡言亂語,只好說,

「怎麼可能呢? 有緣一定能遇到喜歡的人。現在很晚了,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再騷擾你,今天你就在這裡休息吧,我明天再陪你一起回家。」

 

尹思潼說完,就讓風信子進了客房,然後離開了。

 

雖然隔壁房間的女生對她來說帶着很大的魅力,令尹思潼莫名其妙地非常想親近對方,但第一天的相識,尹思潼還是控制了自己,決定明天再了解風信子的她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她對自己的決定後悔極了,看着桌上的紙條,上面只是寫着謝謝兩個字,署名寫着的是清風兩字。

 

人如其名,風信子出現了一會兒就宛如一陣清風一樣消息了。

如果不是自家保安員哥哥的口供,她真的會懷疑風信子是真的出現過,還是自己過度幻想的產物。

 

有時候她也會想起清風,想知道她還喜不喜歡那個男人,想知道她還會不會為那個男人而傷心,也會想她會不會已經另結新歡。在遇到清風後幾年,她不斷想着這幾個問題,但還是毫無答案,因為清風也沒有再出現在她眼前。

 

久到尹思潼感覺都要忘記清風了,命運卻像捉弄她一樣,把清風再次帶到她眼前。

 

那天,她被健碩的哥哥帶去郊外做運動,好不容易才上了山,哥哥竟提議繞山再跑幾圈。尹思潼自然受不了了,走到一棵大樹下坐下,揮揮手跟他說要休息一下。直到她哥哥離開了一會兒,她才決定在附近走走。

 

不熟悉樹木的她被樹枝劃傷了手臂,空氣中帶着極輕微的血腥味,不過淡得人類根本無法聞得到。雖然哥哥不知道去了哪裡,但因為傷口不深,所以尹思潼並沒有理會。四走了個圈,才轉身返回原地,在大樹後竟發現一扇門。

 

那是一道歐國風情的門,被藤蔓纏繞,在樹木中若隱若現,像是靜靜地在等人發現它一樣。

 

尹思潼鬼使神差地走了過去,在推門的一剎那,門自己率先打開了,尹思潼頓了一頓,一抬頭便聽到一把清冷的聲線,

「進來處理傷口吧,你的血味濃得我睡不着覺。」

 

-

 

清風用消毒酒精輕輕幫尹思潼處理傷口,卻一句話都不話,目無表情的只瞪着尹思潼的傷口看着,害尹思潼都不知道說什麼好,氣氛尷尬得不行。過了一會兒後者才鼓起勇氣開口問,

「你還記得我嗎? 我們幾年前見過...」

 

清風冷靜地打斷她,

「我怎會不記得那天,」然後抬頭看了她一眼,「不過你的重點是這個嗎? 」

 

尹思潼遇到清風後腦子莫名地短路了,看到清風的眼神後下意識環顧了四周一圈,然後才醒覺,

「對了,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門前啊?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 你住這裡的嗎?」

 

清風低頭收拾好東西後,到書櫃抽出一本書,一邊說一邊遞了給她,

「因為血味太濃,而且我知道你在接近這裡。是的,我住在這裡。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你會相信我的吧?」

 

尹思潼倍感壓力地接過書本,一看才發現是一本介紹書本精靈的童話書。在清風的眼神示意下,她慢慢閱讀這本書,到看完,她覺得自己已經不能直視眼前的清風了。

 

這件事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我就是書本精靈。」

 

本來還帶着一絲懷疑的尹思潼,徹底信服了,但她還是說不出話來,感覺滿腔都是疑問但不知道從何說起。

 

清風見狀,緩緩地把自己喜歡上那個男人的過程講述了一遍,

「雖然我那刻說他的行為已經充分了,但其實他根本沒有說出拒絕的話,所以我回不到書室,只好待在不同成功跟人類在一起的書本精靈的家裡,然後等他們通知山林把我帶回來。」

 

「現在雖然我接手了這裡,但其實我靠自己是無法回來的。我本身在較早之前已經感覺到你在靠近了,但我出不了來找你。不過我知道你會來的,因為能靠近書室的都是有緣人。」

 

「我們面對人類不會隱身,所以在外面碰到面不一定是有緣,但進入森林後,還會走向書室的,就一定是有緣人。」

 

尹思潼明白了,小心翼翼地問,

「所以...我是想拍拖才來到的嗎?」

 

「可以這麼說,或者像那個男人一樣,純粹想玩女人,如果心夠強烈,也是能來到的。」

清風直勾勾看着尹思潼,看得尹思潼都覺得她能看清自己的心了,有些猶豫地開口,

「那麼,你還喜歡他嗎?」

 

「我們一旦喜歡上一個人,無法喜歡上其他人。所以喜歡吧,同時有點恨他,但又恨不來。不過過了幾年好像已經好很多了。」

 

尹思潼聽了這句話後,更是鼓起了勇氣,

「那麼! 我以後也能來找你嗎? 」

 

清風頓了一頓,好像嘆了口氣,

「可以,你就拿着這本書吧。」

 

-

 

「其實我很多年前已經想問你了,你究竟喜歡我什麼? 為什麼可以十年來也堅持來這裡?」

送走溫信洋和滿天星那對亂放閃光彈的狗男男後,在十年後的這天,清風竟然問尹思潼這個問題。

 

由本身一個月有空才來一兩次,到現在幾乎把書室當了自己家一樣天天來,究竟是什麼推動自己一直堅持來書室呢? 

 

是因為清風? 那當然,在這十年間尹思潼已經明示暗示了清風不只一次,告訴她自己喜歡她,而且以後都想跟她在一起,想陪伴她。自從知道了清風的身份後,尹思潼覺得她這個想法反而更強烈了。

 

既然她以後也是一個人,那我來陪伴她又有何不可?

 

但現在清風的問題是她沒有想過的,對同性有別的感情是什麼原因? 

 

「不知道,但這些年做過的事,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喜歡就是喜歡,尹思潼也說不出原因。

 

清風沉默了一會,再轉過頭拿過一本說,

「我最近看書發現我們書本精靈可以有喜歡上第二個人的方法,你想試一下嗎?」

 

「...」

尹思潼完全呆了,心卻猛地跳起來。

 

雖然清風依舊是一片平淡,但這句話不就代表她在在乎自己的付出嗎?

 

「如何?」

 

清風低頭把書遞過去,

「它說,在我們喜歡上一個人再被拒絕後,能遇到一個能陪伴在書本精靈身邊十年的話,就可以忘記全部東西,也重新喜歡別人。」

 

尹思潼感覺剛才所有興奮都消失了,她不可置信地問,

「...全部忘記?」

 

「嗯,就像機器一樣,重新設定。」清風看了她一眼,「..我是沒所謂,反正我以後都會受那男人影響,如果忘記了可以更好。」

 

「而且,能令你付出的都有回報...這樣不是很好嗎?」清風看尹思潼沒有反應,她垂下眼簾,淡淡地繼續說,「我沒有了愛情的感覺,回應不到你的感情,其實我一直都挺抱歉的。雖然我都沒什麼情緒,但不代表我討厭你,你知道吧? 只是我真的表現不到很喜歡你的情緒..對不起。」

 

為了對方的回應,自私地要她忘記所有東西,這不是尹思潼想的結果。

 

尹思潼覺得,和清風的所有回憶都是美好的,比起要清風忘記,她反而更想清風牢牢地記住這些記憶。

 

「不用了,」尹思潼拍了拍清風的手,「你這樣已經足夠了。」

 

「...可是我真的沒感覺,我對你只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忘記所有事,你只要對我好一點,我就能喜歡上你了。」

 

「真的不用了,我知道你有這個心已經很開心了。而且,這十年來的回憶都很珍貴,我不想你忘記。」

 

清風使出最後一擊,

「...可是你以後都無法聞到風信子的花香味。」

 

「...」尹思潼想了很久,才恍然大悟,她滿臉通紅地小聲道,「你看,你以前都不會對我說這些...或許不用重新開始,你都能慢慢忘記那個人,再接受我啊。」

 

清風看着良久,然後靜靜地抱着她,

「我真的不討厭你。」

 

「我知道。」

 

「如果我不是先喜歡那個人,我想我應該早就喜歡上你了。」

 

「嗯,知道了,風信子。」尹思潼把頭枕在清風頸側,「我們以後還有很多時間,你就努力地接受我吧。」

 

清風不自覺微笑,

「嗯,好。」

 

16909字

END.

正文連番外END.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