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現在在ig連載中的偵查文

不過每章的部分挺多的 所以我也不每周放上來了

每寫完一章再放上來~

想快點看下一章的話 請到ig (@ourlifesarestories_ )!

-

[楔子]
 
警方破門而入,本市一單大型的案件又被破解。
 
喬若素走近這間位於郊外的破小屋,看着這個犯罪集團銀河的成員一個又一個被埋伏在附近的警員抓住,她滿足笑笑,用無線電告訴組員,
「我進去殿後,心心在出面掩護我。」
 
莊心遠有點喘的聲音從耳機隨出,大概是在捉拿犯人,
「行啦,媽蛋說了多少遍別這麼喊我...我靠,別趁機摸我啊大叔!」
 
沒等喬若素回應,韓筱玟就感嘆道,
「哇,哪位那麼勇敢啊,竟然向我們心心下手! 簡直是不給蔣副隊面子!!」
 
莊心遠淡定開口,
「滾一邊去,坐在車上沒貢獻的沒權出聲。」
 
韓筱玟不滿大叫,
「什麼沒貢獻!! 梁安辰你說,我幫大家做了多少資料搜集!!!」
 
蔣奕楓無奈插嘴,
「我說,安靜點行不,我都耳疼了。心遠你別爆粗口,小萌你也別為難安辰。」
 
韓筱玟反應大得不行,
「副隊! 好好說我名字!! 怎麼連你也這麼叫我!」
 
「啊...不好意思,我舌頭有點打結。」
 
喬若素哭笑不得地聽着自家散漫的組員的對話,再次確認,
「Hello? 我可以進去了吧?」
 
莊心遠一句笑罵,
「你怕什麼,快進去。有什麼事是我們大喬用美色解決不了的?」
 
「...嘖,莊心遠你給我等着,今次行動完了我再跟你計。」
 
蔣奕楓扶額,連忙打圓場,
「好啦別鬧了。若素,剛才我已經看過一遍,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安全,我在出面幫你看着,你去吧。」
 
喬若素握着手槍推門而入,屋裡彌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像是瓦斯爐的味道,不知道是否因為心理作用,喬若素竟覺得現場氣溫上升起來。她望向窗門,小水點凝結在室內的玻璃上,認清室內氣溫確實比出面高,她吞一吞口水,腦裡閃過一堆符合以上設定的事件,心不禁緊張起來。
 
喬若素走到屋的尾部,半掩的門傳出微弱的歌聲,她立即警覺起來,吸了口氣準備好後再一抬腳把門踢開,用槍指着裡面的人,
「警察! 手放頭上不許動!」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身材高挑的男人,他手上攪拌的動作一頓,眼神閃過一陣錯愕,看清是何人又換上一副被逗笑的樣子,
「警察? 你好啊,不是泡麵也犯法吧?」
 
這下到喬若素愣住了,麵餅泡開後傳一陣香味,她感到有些尷尬,但也沒有鬆開手中的槍,她仔細看了廚房一遍,又上下打量了一下男人,確認是否真的安全後,清清喉嚨道,
「你是誰? 你怎麼在這裡泡麵?」
 
林宰鈞挑眉,
「你不認識我嗎? 」
 
「你很有名嗎? 必定要認識你?」
 
「噗,警察姐姐你真幽默,」林宰鈞把麵條放進碗裡,「我叫林宰鈞,是銀河的人...」
 
喬若素聽到銀河這個名字,又立即舉起手槍,
「停止手上動作!! 舉起雙手!!!」
 
林宰鈞順從地舉起雙手,然後看似可憐地開口,
「喂喂,你冷靜點,聽我說下去。我說,雖然我是銀河的人,但我不想逃走,因為一定會坐牢。」
 
喬若素想了一會才聽懂潛在意思,
「那你想怎麼樣?」
 
林宰鈞還是笑着,喬若素卻覺得無比狡猾,
「我呢,就有很多銀河的內部資料以及本市一些犯罪集團的機密資料,我已經從良了所以就沒什麼用,你說我應該怎麼辦?」
 
喬若素瞪着他,怕他下一秒就會有詐,
「當然就交給警方啦,如果不想坐牢,那...做我線人怎樣? 幫你減刑。」
 
林宰鈞還是笑容不減,
「好啊,我來做你線人。」
 
因泡麵而相遇,
卻因為上升的水蒸氣而看不清究竟是一段好還是壞的緣分。

 

第一章: 保密協定 (1)
 
剛破了大案的X市第一分局刑事偵查分隊,難得地放了兩天假後,再次聚首一堂,大家像是因為破大案已興奮過度,也像是因為放假放得意猶未盡而疲憊不已,顯得不太在狀態。刑事偵查分隊副隊長蔣奕楓有點哭笑不得,身為副隊長的使命感,叫他不可以放過這群一空閒下來就變得散漫的傢伙,可是身為一起共事的拍檔,他也明白大家辛苦了多久,頓時有些心軟。
 
看這幾天也沒發生什麼大事,他拍拍手把大家的注意全都吸引過來,然後沒好氣地說,
「那天行動後的所有議程都討論過了吧? 沒有追加的事情的話,今天的會議到這裡,大家出去做事吧。」
 
本來還在玩電腦的韓筱玟眼睛亮了起來,眼睛對上坐對面的莊心遠,兩人用眼神在空中不知道交換了什麼資訊,感覺下秒都要比誰更快跑出會議室了。
 
了解組員如蔣奕楓,他忍着一手捉住隊內兩大活寶的衣領的衝動,在兩人賽跑之前一秒搶先開口,
「可是! 你們不可以因為沒工作而顧着打遊戲! 特別是你們兩個! 小萌你這電腦才能,人家搶一張優惠券,你都搶十張了,是不是浪費! 心遠你也是,你這百發百中的神槍手,去射擊場多射兩個靶不好,偏要抱着滑鼠不放!
 
蔣奕楓痛心疾首,
「我告訴你們,如果再被我發現你們兩個在辦公時間網購,這個月全局的廁所都交給你倆清潔了,剛好一個男廁一個女廁! 聽到了沒!」
 
「...」
被戳破的兩人一下子沒了底氣,韓筱玟故意跟莊心遠說一點也不小聲的'悄悄話',
「心心,你家蔣副隊好兇喔...」
 
「...你再這樣叫我,我更兇! 」
 
「...發什麼脾氣嘛! 你..你等着洗廁所吧你! 哼!」
 
網購二人組日常吵架日常解散,隊內人員已經習以為常,沒有人理會他們,正直的梁安辰更是已經默默地在座位上看文件了。
 
蔣奕楓無奈地把兩個幼稚鬼推出去,轉頭看到喬若素還坐在會議室發呆,他才慢慢開口,
「你現在可以說了嗎? 你那天進屋到底發現了什麼?」
 
「啊? 我剛才就報告了除了一些文件之外,什麼都沒發現啊。」
喬若素像是被看穿了一樣,感到一些不自在,下意識就否認。
 
蔣奕楓一直把這個年輕,幾個月前才進隊的女生當成妹妹,看到她表情那麼好猜,半擔心半失笑地告訴她,
「我一直都這樣跟你說吧,你還是太好猜了,這樣做警察很危險。」
 
「...」
 
蔣奕楓沉默了幾秒,才站起來,在會議室邊踱步邊說話。
喬若素心想死定了,她知道這是他們蔣副隊盤問犯人的思考動作。
 
「那間小屋,位置在安靜得詭異的郊外,四周都是銀河埋伏的小嘍囉,合理推斷那間小屋曾經可能是銀河的窩,不可能什麼都沒發現。我是在外面觀察過,沒有在現場發現任何生命跡象,確認安全才讓你進去的。可是在你出來之後,我在地上發現了不屬於你的鞋印,明顯是穿9號10號鞋的男人所留下的鞋印。現在是夏天梅雨季,經常會下驟雨,剛好在你出來之後,就有下過一場二十分鐘左右的小雨。可以推斷當時你在裡面有跟某個人見面了,而那位男性在下雨的時候走了,希望雨水能沖洗掉自己的鞋印,然而他沒想到這竟然會是場小雨,這大概是他失算了。」
 
蔣奕楓轉過頭看了發愣的喬若素一眼,依舊溫柔地笑着,但些刻卻有些令喬若素膽怯起來,
「你還是不打算說嗎?」
 
「...副隊你這樣說,不是一定有進去看過嗎..? 那就算我不說,你不是都會知道嗎...?」
 
「我沒有進去。」
蔣奕楓淡淡地回答,
「隊長的責任是相信隊員,獨自完成任務也是幫助隊員成長的一部分。」
 
喬若素一聽到蔣奕楓那麼信任她,不禁更加內疚起來了,可是她不說也身不由己啊,線人的存在可不能輕易透露出去。
 
可是...
副隊很可怕...
 
喬若素抬眼瞟一瞟他,看到後者還是笑瞇瞇的,她忍不住打了一下顫抖,
「好啦好啦,我說了,只是你別用這個審問犯人的臉對我好嗎?」
 
「嗯,你說吧。」
蔣奕楓這才回復平時的模樣,坐到椅子上。
 
「我..那天是有發現一個可疑的人啦..大概高180吧,年紀看上去30中後半,身材挺壯感覺有在練,頭髮有點長,聲音低沉又有點輕佻,一見面就邊泡麵邊問我認不認識他的..可是又很令容易令人信服的感覺...他說會向我透露銀河的內部機密,只是要我收他做線人,而且要替他減刑。」
 
「...」
蔣奕楓大概也覺得這事有點意料之外,但多年當刑警的經驗讓他快速冷靜並思考起來,第一反應還是先教訓起後輩來,
「你這麼容易就收了一個來歷不明的人當線人,說什麼你都信啊? 」
 
「..我..我也只是想幫大家嘛..副隊你身手了得,安辰頭腦好,心心槍法好,小萌是電腦天才,好像就我一個幫不了隊伍一樣..」
喬若素知道自己天性有些衝動,想到什麼就去做,卻意外地單線條,從小到大都被說了好多遍,也因而發生不少問題,但她..就真的只是想做點事啊..
 
蔣奕楓跟她同一間警校畢業,當然清楚知道她在想什麼,他嘆了口氣,安撫道,
「我明白,沒有在責怪你的意思,只是我想你也都小心,不要掉以輕心。」
 
「我知道,謝謝你副隊。」
喬若素覺得自己做錯事了,心情還是有點低落。
 
蔣奕楓沒有回答她,他想了想剛才喬若素的話,
「不過,你剛才說的特徵,令我想起一個人。」
 
「誰?」
 
「..你大概不認識,是我們隊長,盛立鳴。」
 
喬若素驚訝得瞪大了眼睛,
「什..什麼? 我們隊長? 那個神秘的警長是銀河的人? 不會吧? 警隊的人是罪犯?」
可是,她下一秒卻自我否認,
「但..他不是行動之後就突然失蹤了嗎? 有可能黑警嗎..?」
 
「不可能。」
蔣奕楓目光不知道為何有些動搖,語氣卻堅定無比,
「不可能是他。」
 
喬若素不明白蔣奕楓為什麼那麼肯定,她剛想說些什麼,就聽到蔣奕楓接着說,
「他三年前才二十五歲,現在頂多二十八,不會是你看到的快四十歲。」
 
「而且...他在三年前的行動之後已經殉職了,你說的特徵也只有身高和聲音像,大概只是人有相似,一定不會是他。」
 
喬若素更加震驚了,
「殉職了?」 
剛進隊幾個月的她一開始已經很好奇為什麼他們會只有副隊而沒有隊長,可是剛好其他隊員都是近這兩年才進來的,打探到部分消息又不肯定,要她問在隊最久的蔣奕楓和莊心遠又不敢,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實情,她忍不住喃喃,
「難怪我們都沒隊長啊..」
 
「他..他為了保護我們全隊而犧牲的…那個行動,幾乎半隊人死在我面前,而盛隊是其中一位,我不相信這樣的人會是黑警。」
 
「...」
看着副隊那麼認真的臉,喬若素又不禁開始自責起來,不知道該說什麼。
 
蔣奕楓嘆了口氣,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沒事,不是在責怪你,也不要想那麼多。你把他的名字告訴我,我暗中幫你查一下他的來歷。線人那方面,你先跟他繼續聯絡一下,你有什麼消息都回來跟我報告。」
 
「好,我知道了。」
 
蔣奕楓拍拍她肩膀,輕笑兩聲就走出去了,
「別那麼沒自信,你已經做得很好了,起碼你剛才在會議上說的跟我在小屋裡找到的都一樣。」
 
「...」
喬若素愣了半響,才回過神來,
「副隊! 說好沒有進去調查呢? 人和人基本的信任呢??? 喂!!」
 
 
第一章: 保密協定 (2)
 
"喬警花,晚上在上次那間破小屋見,我帶着你要的資料。"
 
在下班前一刻,喬若素收到了線人的訊息,按捺不住想要立功的心,她沒有告訴蔣奕楓,帶着佩槍就應約了。
 
雖然是郊外,但喬若素開車,不用半小時就來到現場。
一進屋子還是一陣的泡麵味道,但這味道覺莫名令她冷靜下來,像是告訴她,現場跟她在一起的是那天的林宰鈞,而不是其他人。
 
而這個事實卻令她莫名地安心,不知道為什麼。
 
「喬警花? 很快呢,果然作為警察中的精英份子是不同的。」
林宰鈞還一樣的造型,讓人懷疑他是否一直住在這裡,走近身邊飄來的一股洗衣粉味證實了這個事實,卻令喬若素覺得很奇怪。
 
副隊不是說那天他走了嗎? 
好吧,就當那天他走了再回來,但這不是銀河以前的窩嗎? 這人說想當線人也是為了警方的保護,怎麼還留在這裡?
 
盡管滿腦子都是問題,喬若素還是冷靜地回答,
「你說的資料呢? 而且別叫我警花。」
 
「警花真急啊,先等我吃完晚飯可以嗎?」
林宰鈞用筷子敲敲鍋子示意。
 
「…你邊吃邊告訴我,我沒那美國時間等你吃飯。」
 
「哎喲,好吧,我們警花貴人事忙,我了解的,你煮完馬上出來給您作講解哈。」
林宰鈞笑容不減,語氣中也沒有罪犯跟警察對話的怯場感,像是無所畏懼一樣,還是輕輕鬆鬆地把鍋中的泡麵倒進碗內,還拿起兩對筷子,向喬若素搖了搖,
「下班立即趕來,警花一定很餓了,要一起吃嗎?」
 
「…林宰鈞,你再叫我一次警花,我立即把你供出交給警方。」
 
「哎呀呀,怎麼就怒了呢,不叫就不叫唄,」林宰鈞轉了轉眼晴,「可是供給警方啊…那是說你沒有跟警方報告說我這個線人的存在嗎?」
 
「…對,線人的存在愈少人知道愈好,不是嗎?」
喬若素不明所以,只好隱瞞事實。
 
「是這樣嗎…」
林宰鈞吃了一口泡麵,翹起腿看着她,
「我認識的X市第一分局刑事偵查分隊副隊長蔣奕楓可不是那麼不小心的人。」
 
「你! 你認識我們副隊? 怎麼副隊沒告訴我…」
喬若素一驚,不小心就把底牌亮了出來。
 
林宰鈞勾起嘴角,
「警花,在犯罪集團混必須認識幾個刑警啊,更何況我又沒說你們副隊認識我,你怎麼就把你的身份暴露了呢,
他站起半個身,瞪進這位看來有些不自量力的女刑警,眼神讓喬若素感覺更奇怪了,
「看來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而且還把我們的保密協議給讓出去呢。」
 
「你還記得我說如果給被別人知道了,你要主動跟我親吻或上床吧,嗯? 小喬?」
 
喬若素本來又震驚又緊張,聽到他叫自己小喬瞬間,她感覺壓抑以久的怒火上升了,語氣的溫度也跌到冰點,
「你叫我什麼?
 
「小喬啊,難不成你還因為跟人家歌手撞名而不高興…喂!」
還沒說完,林宰鈞就擋住了喬若素揮過來的拳頭,也避開了往他跨下攻擊的飛踢,把她制服在牆上,
「嘩嘩嘩,警花有話好說,用不着動手動腳啊。」
 
喬若素低頭不語,雙手雙腳都被壓着不能動,她記得自己在警校有學過這個姿勢的逃脫方法,她的身手也不算差,但一切的知識都不管用,她想到當初在警校如何因為自己的樣子被欺負,小時候如何被人跟比自己更漂亮的弟弟比較,連此刻,被這個人套話也算了,他答應跟自己合作,也是為了自己的身體。
 
她明明已經很努力,為什麼自己還是那麼沒用? 為什麼其他人還是只能看到自己的外表?
 
「警花…? 我…」
 
在線人面前,她告訴自己不能示弱,她是刑警,怎樣傷心也不能在罪犯面前露出軟弱的一面。
 
「放開我。」
她清清喉嚨,但那微弱的顫抖還是傳進林宰鈞的心裡,後者下意識就放開了。
 
「…我…不好意…」
 
喬若素不明白對方為何要跟自己道歉,她一下打斷,她用微紅的眼睛牢牢看着他,像是要告訴他自己的堅定,
「不用了,我告訴你,我這輩子最討厭別人叫我小喬或大喬,或者是警花,為了我們之後的合作,我不希望再聽到你這樣叫我。」
 
「…好。」
 
「至於保密協定…你是否肯定之後都能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協助我破案?」
 
喬若素的話令林宰鈞有些愣然,但最驚訝還是接下來這句,
「…如果你之後都能當線人幫我查案…,只要有線索,我都答應做一次保密協定的內容。」
 
「...」
林宰鈞沒說話思考了一會,然後算是答應了似的開口,
「可是...為什麼是我。」
也不知道看不看到喬若素心情不對,依舊問了出口,
「你們警局不應該有很多資源嗎? 你這種菜鳥照理能受到很多照顧,不需要找我這種外人。」
 
「...這不是你需要知道的部分了,」
喬若素神情已回歸淡定,聲音是滿滿的距離感,
「一句話,同應還是不同應?」
 
林宰鈞笑起來總是不自覺勾起一邊的嘴角,看上去有點壞壞的,分明是快奔四的男人,卻笑出種年輕感,
「好啊。」
他把碗裡的麵全倒進口裡,
「那我先告訴你有關銀河的內部資料。」
 
TBC.
 
-
說一下這章內容嘻 女主其實身手不差 只是內心比較弱…她會慢慢成長的!! 不過女主還是個單純的人 她感覺男主不是壞人 所以要求對方幫她 當然也跟她自身一些問題有關所以才這樣
雖然我覺得大家都猜得到…猜得到也別說出來!XD
.
真正的破案由下章開始喔!!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