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4: 對視四分鐘. (上)
 
梁耀燮已經請了三天假了。
就在尹斗俊瘋狂親吻自己之後。
姑且讓梁耀燮形容為瘋狂,因為他覺得連尹斗俊對自己有親吻的欲望也太奢侈,太瘋狂了。
所以他壓根不會想尹斗俊是否喜歡自己,
照他的話,這太奢侈。
 
梁耀燮呆呆看着天花板,整理着混亂了三天的思緒。
請假其實也沒什麼好做,他反而是快被逼瘋了。
滿腦子也是尹斗俊跟自己接吻的片段,連睡覺時閉上眼時也只有滿滿的尹斗俊。
梁耀燮發洩似的把枕頭壓着,整張臉埋進雪白,有柔順劑香的枕頭裡,希望抹去那令自己心跳不已的回憶。
 
他是不小心失控,
不是喝酒了嗎。
 
這句話梁耀燮是第二十次跟自己說,
顯然洗腦效果是零。
雖說梁耀燮覺得這一切都太奢侈,但總會止不住想像,
尹斗俊會否有那麼一點點是喜歡自己的呢?
 
梁耀燮不禁傻笑起來,還是想像一下好了。
 
本來只想尹斗俊,梁耀燮也沒什麼的,還挺開心的。
但往往要把自己推下懸崖,最後沒良心對着自己狂笑的都是自己的朋友。
對,你沒有看錯,還是最友好的。
 
事源當晚梁耀燮和尹斗俊聊天,本來就已經引起了梁耀燮那兩個愛湊熱鬧的朋友的注意,加上他們都知道尹斗俊是梁耀燮的理想型,所以在當晚聚會完結後,已經不斷發送邪笑的表情符號給自己,煩得梁耀燮把手機都關掉了。
 
更煩的是,那班女生!!!
也不知是誰把自己和尹斗俊的合照發到班群去了,那群心邪的女生一直說很配很配,完美身高差,很有愛之類,梁耀燮忍着顫抖的手才沒把手機掉到地上。
 
不是介意他們說什麼,而是自己也不好意思自作多情。
又不知道人家是不是喜歡自己,說什麼配不配了啦!
梁耀燮沉默地想着,差點心塞得把桌子都翻了。
 
自己足足解釋一整天,那班沒心沒肺的人才放過滿身蒼夷的自己。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所以說認識好的朋友是很重要的。
咳,扯遠了。
 
總之,在這種不確定關係,又被朋友調戲的糟糕精神狀態下,梁耀燮已經維持三天了。
 
而在這種精神夾擊下的第四天,他決定終於要出去了。
第一個原因是,自己要是再不上班的話,感覺公司下次裁員自己的小命就不保了。
而第二個原因則是,為了自己的精神健康。因為梁耀燮又覺得這樣下去,不到公司裁員,自己就率先瘋掉了,要入精神病院了。
 
懷着有點緊張的心情又來到了公司,路上一直有一些剛認識的同事紛紛關心自己,畢竟剛入職就連請三日假也是太罕見。
好不容易才坐到位子上,梁耀燮感覺自己嘴都笑咧了,深呼吸一下,下意識瞄一瞄尹斗俊的房間,腦袋又混亂起來了。
 
果然,沒等梁耀燮冷靜下來,尹斗俊就來叫自己了。
 
「梁耀燮,老板找你。」
 
梁耀燮一愣,只好硬着頭皮,慢吞吞地進了尹斗俊的房間,
 
「斗俊老板…找我有什麼事嗎?」
 
尹斗俊看到思念了好幾天的人,又聽到這可愛的稱呼,終於揚起失蹤了幾天的笑容,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梁耀燮前面,一手覆上後者的額頭, 止不住眼睛裡的擔心。
 
「不上班是生病了嗎?」
「呃…」
梁耀燮腦袋真的卡住了,
難道說自己是想他想到上不了班嗎?
 
尹斗俊一看梁耀燮,其實對事情略知一二了,但又偏要惡趣味地問梁耀燮,
「為什麼避開我? 你不喜歡看到我嗎?」
 
梁耀燮著實被這句強勁的話震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組織了半天才說,
「不…不是啦…只是…」
 
只是…什麼? 
其實梁耀燮自己也不知道。
 
尹斗俊笑笑,揉着梁耀燮的頭毛,
「我們來玩個遊戲吧。」
「啊? 現在?」
這種跳脫的節奏,梁耀燮真的適應不來。
 
「不是啦,今晚,在你家。下班等我。」
 
尹斗俊曖昧一笑,直直看着梁耀燮。
 
為什麼要是我家? 這有多曖昧啊真是的…
但真的心動了…
 
梁耀燮沉默不語,其實臉龐都不禁微紅了。
 
「那麼下班後等一下我喔。」
好像是在害怕梁耀燮聽不到似的,尹斗俊不厭其煩地又說了一遍。
 
「知道了…」
 
走出尹斗俊的房間,看着梁耀燮呆滯的樣子,同事們走上前,想着叫梁耀燮別想不開,還有很多機會找更好的工作之類的安慰說話,怎料梁耀燮突然傻笑起來,
「嘻嘻嘻,你們在幹嘛?」
「你不是被老板開除了嗎?」
 
梁耀燮聽到老板這兩個字,笑容又止不住了,
「沒有,才沒有呢。」
 
同事們有點疑惑又有點擔心地散開,不理梁耀燮。
 
他約我了,嘻嘻。
梁耀燮笑得很開心。
 
與尹斗俊聊完天後,梁耀燮傻笑了一陣子,終於重新投入工作,高度集中地完成自己請假時沒做的工作,一副做不完就不走的模樣。
 
直到公司的人都走光了,尹斗俊終於看完最後一份文件,伸着懶腰走出房間,卻看到梁耀燮還在陰暗的燈光下努力地敲字。
 
尹斗俊笑了,當年喜歡他的契機好像就是因為台上的梁耀燮太耀眼了吧。
 
尹斗俊感覺兩個場景像是重疊着一樣,忍不住心悸,神差鬼使地緩緩走到梁耀燮的身後,一手不自覺覆上他的頭頂,感覺到手掌傳來的明顯僵硬,又笑一笑, 眼裡盡是寵溺,
「頭還痛嘛?」
 
梁耀燮心跳起來,
「早就不痛了…」
 
尹斗俊看一看電腦屏幕,又看着梁耀燮,
「你不跟我回家了嗎?」
 
梁耀燮心動得雙手拳頭緊握,
什麼跟你回家,明明是你要去我家,
說得像同居一樣是鬧哪樣…
 
「我…我請太多天假,東西都沒做完…」
「那我們要在這裡玩遊戲嗎?」
「你一直說要玩遊戲,其實是什麼遊戲啊?」
 
梁耀燮是真心好奇了,什麼遊戲那麼神秘,難道會玩什麼羞恥play嗎?
 
梁耀燮沒能成功阻止過度活躍的腦補,成功腦補後當然是換來臉上的紅暈了。
 
尹斗俊從旁邊搬過一張椅子,坐下並用電腦打開着網站,然後轉頭看着梁耀燮,
「有聽過兩人相愛只需回答三十六條問題和對視四分鐘的研究嗎?」
「呃… 沒有…」
 
尹斗俊難得地收起了一貫自信的表情,有點緊張地說,
「我想跟你試玩這個…你願意嗎?」
 
梁耀燮愣住了,
這句說話包含太多情感,多得梁耀燮都分析不來了。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尹斗俊直接的話又令梁耀燮說不出話,有點不知所措地看着尹斗俊,
「我…我不清楚自己對你是怎樣…」
 
梁耀燮過了一會兒,也只說得出這句。
 
尹斗俊無奈一笑,
「我知道,我也不是想逼你喜歡我,但這遊戲或許能幫助到你,我們來試試好不好?」
 
其實尹斗俊真的很了解梁耀燮。
他知道梁耀燮是對自己有好感的,但或許他自己就被蒙在鼓裡了。
 
其實梁耀燮早就想弄清楚自己對尹斗俊的是不是愛情了。
 
看着梁耀燮微微點頭,尹斗俊點開笑一條問題,進入眼簾是一些很淺易的問題,例如是'你想變得有名嗎?以何種方式? ' 或是'你最感激的東西是什麼',都是一些問生活細節的。
 
尹斗俊和梁耀燮都可以平靜地回答所以問題,
雖然梁耀燮都已經心跳得不行了。
 
第二階段的問題是更加的深入,大多是價值觀的問題。例如是對愛情和家庭的看法等等,他們在更了解對方的同時,更是因為對方的想法跟自己太相似而感到驚喜。
 
梁耀燮看着旁邊的尹斗俊,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兩人這樣坐在一起的情景,如果是一個月前,梁耀燮連想像都不敢想像。
這種心情,梁耀燮真的形容不了。
 
尹斗俊依舊笑着,眼看問題已經去到最恨的階段,同樣轉頭看着梁耀燮,反應後者呆呆地看着自己,眼裡盡是既複雜又有點迷惘的情緒,尹斗俊不自覺也放輕了聲線,
「怎麼了?」
「我突然覺得了解了你很多。」
 
尹斗俊心頭一暖,一手摸摸梁耀燮的頭頂,
「我也覺得變得很了解你。」
 
梁耀燮不敢跟他熾熱的目光對視,連忙按下滑鼠,
「快看下一條。」
「如果你今晚就會死去而沒有機會和任何人再說任何事,你最後悔的是沒有說什麼?為什麼沒有說?」
 
尹斗俊低頭一笑,
「我後悔沒有早點跟你告白,沒有說是因為當年我太膽小了。」
 
梁耀燮一怔,難不成他喜歡我很久了?
「…當年? 」
「對啊,當年是難以忘記的一年。」
 
 
CHP 4: 對視四分鐘 (下)
 
八年前,尹斗俊18歲,高三生。
八年前,梁耀燮17歲,高二生。
 
作為準高考生的尹斗俊,當然是密鑼緊鼓地溫書,期望能取得好成績。
最近根本每堂也在讀書館渡過,其實也沒什麼好做,加上尹斗俊也沒有朋友,每天幾乎都對着課本,悶得要死。
然後學校也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給高三生開了個什麼打氣晚會,還規定一定要出席,這令尹斗俊翻了翻白眼,又是要悶死了。
 
尹斗俊來到了禮堂就獨自地坐着,無視其他同學,他們的笑聲卻更顯得尹斗俊的孤獨。
尹斗俊一向就是這樣的存在。
 
看着頭幾隊的表演,尹斗俊好不容易才忍着想要離開的心情。
直至看到一些初一的小朋友在表演話劇,雖然也知道學弟學妹們是在表演給自己看,但尹斗俊也忍不住了。
 
困難地忍到話劇完結,尹斗俊正想趁在下一個表演還沒開始前離開。背後卻響起一陣騷動,主持也在介紹,
 
「下一位表演者是梁耀燮。」
 
尹斗俊停下腳步,
尹斗俊認識他,
應該這樣說,他們學校所有人都認識他。
 
他人氣十分高,雖然不是什麼偶像劇或是少女漫畫中很受女生歡迎的男生,但不論男女也想跟他做朋友,希望想認識他。
大概他身上有種討人喜歡的氣場吧。
 
梁耀燮看着台下的騷動笑了,順着音樂唱出歌詞,柔和的音樂伴隨着清澈的聲音,加上光亮的射燈,梁耀燮白皙的皮膚就像星光般閃亮,在黑暗的禮堂裡更顯其在人群中無法掩蓋的光芒。
 
梁耀燮跟尹斗俊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這點尹斗俊怎會不清楚。
 
但這晚,梁耀燮的歌聲卻把兩人拉近。
 
從那天開始,尹斗俊的目光就一直跟隨着梁耀燮。
梁耀燮的笑時彎彎的眼睛,他不滿時微微皺皺起的鼻子,他可愛的笑聲,他好聽的嗓子,他細嫩的嘴唇,他的一切都令尹斗俊莫名地着迷。
 
尹斗俊甚至在聽到別人說梁耀燮喜歡外向溫柔的人後決心要改變自己。因為他知道自己再不改變,他們兩人只會永遠分隔於兩個世界。
 
其實尹斗俊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突然喜歡上梁耀燮。
他有想過自己會否只是因為梁耀燮更自己太不同,自己才想認識他,喜歡他。
 
直至尹斗俊高三畢業典禮,想到的自己再也不能夠在學校看到梁耀燮,不能再默默守護梁耀燮,他才打從心底難受起來。
 
他現在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喜歡梁耀燮,
就算他可能根本不認識自己。
 
尹斗俊單純的喜歡他那開朗的性格,他想守護那令自己瘋狂的嘴唇,令它可以一直都揚起。
他想跟他在一起。
 
現在尹斗俊都為他改變了,
卻再也沒有機會了。
 
尹斗俊並不是沒有想辦法找梁耀燮,
他有在高考後,甚至開公司後都有回母校打探有關梁耀燮的消息。
 
沒想到,打探回來的消息卻令尹斗俊擔心不已。
梁耀燮在高三時被發現跟男同學在廁所裡接吻,之後人氣不再了。
所謂人氣不再,其實也只是很多朋友都借故疏遠梁耀燮,就只剩下小部分不介意梁耀燮是同志的朋友。
但最後,大概受不了同學的眼光,在考高考前半年退學了,轉為自修生報名高考。
這是從老師口中聽回來的。
 
尹斗俊聽後,沒忍住一陣心疼。
這小孩為什麼要接受這種挫折啊。
 
而在這事後,尹斗俊就沒有再找梁耀燮。
他放棄了。
但就只有他自己知道,梁耀燮這人一直被自己放在心裡面疼。
 
-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 真的很後悔沒有早一點跟你表白…或許說了…就可以避免發生這件事了…」
尹斗俊難受得低下頭來,他看不到梁耀燮的表情。
梁耀燮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自己不是有多厲害,也不是有多好,
怎麼能令尹斗俊喜歡自己那麼久,
又能令尹斗俊為自己而改變?
 
梁耀燮眼裡忍着一小泡眼淚,有感動的,也有委屈的,猶豫了一下,伸手捉着尹斗俊的手,
「那件事,我沒事啦。」
之後笑得很難看,
「現在我還有很多朋友啊。倒是你,你以為表白了就可以避免這事了嗎?」
「被發現是因為那男的不小心…我一定比他謹慎!」
 
梁耀燮看着像小孩般的尹斗俊,不自覺跟尹斗俊十指相扣,
「…謝謝你。」
「傻啊你。」
尹斗俊一愣,然後笑得很高興。
 
「所以現在要對視了嗎?」
梁耀燮紅着臉按着滑鼠,想着要答下一條問題,怎料已經完結了。
 
「是啊。」
 
尹斗俊直直地看着梁耀燮清澈漂亮的眼眸,前者眼中盡是複雜和緊張,當然還有濃濃的愛意;而後者則是感謝和害羞,當然也可以看到那慢慢浮現的愛意了。
 
尹斗俊看着看着,就更加止不住揚起的嘴角,
他感覺自己更喜歡梁耀燮了。
「如果我多看一會兒後忍不住吻你怎會辦?」
 
「什麼?」
梁耀燮只聽到自己強烈的心跳聲,愣了神也聽不到尹斗俊在說什麼了。
 
尹斗俊一笑,
「其實我覺得我們不用四分鐘那麼久…」
「為什麼?」
 
「因為我不用一分鐘就會忍不住親吻你。」
 
然後情不自禁把嘴唇對上梁耀燮的,閉上眼睛就像品嚐一些美食般吮吸着上下唇,一手摸着梁耀燮的頭毛,然後慢慢扶着其後頸,一手有點震抖想要覆上梁耀燮腰身並把他抱緊自己,卻莫名地猶豫了,動作卡在空中。
 
梁耀燮眼尖地看到了,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很想取笑他,卻又想起他喜歡自己那麼久而心軟,脫離了尹斗俊的熱吻,主動捉着尹斗俊止在半空的手,把那手放到自己腰上,並挪了挪身子,主動靠近尹斗俊。
做完這一律動作的梁耀燮笑得莞爾,道,
「謝謝你喜歡我那麼久,雖然是遲了,但我也喜歡你。」
 
尹斗俊忍不住興奮的心情,
「真的好喜歡你,好喜歡你。你知道那次你大冒險來跟我搭話,我是多麼興奮。我多害怕控制不了多年的感情,當場就忍不住瘋狂吻你。」
 
「呀…你不要臉啊。」
梁耀燮聽得心跳加快。
 
「好喜歡你。喜歡可久了。」
然後再次覆上梁耀燮的嘴唇,這次舌頭已經按捺不住到從嘴巴跑出來,快速把梁耀燮的上下唇都舔濕了,然後一下子闖入梁耀燮溫熱濕潤的口腔,一切都令尹斗俊着迷。
舌頭的互相觸碰更是像觸電一樣刺激,尹斗俊死死地纏着梁耀燮的,牙齒更是輕咬着對方的舌頭,惹得後者嘴巴也泛紅了。
 
過了良久,他們才放開了對方。
尹斗俊卻像是還沒有滿足一樣,不斷輕吻梁耀燮的嘴唇,熾熱的鼻息反覆打左梁耀燮的臉上,氣氛情色。
 
熱氣直湧上腦袋,令梁耀燮耳朵也變紅。
他有點受不了地微微推開尹斗俊,後者明顯有點不滿的看着他,梁耀燮笑說,
「老板跟員工這樣,被別人看到是不是有點不太好?」
「沒事,我們公司不大員工也少,好溝通。」
「噗…還說公司…我就說我當初怎麼能被取錄,你一早就有預謀了吧。」
「不是,我怎麼喜歡你也好,在公事上也是十分認真的。」
尹斗俊突然嚴肅的說,然後又笑道,
「當然員工也是要合老板眼緣嘛。」
 
「呿…你根本假公濟私…」梁耀燮說實話有點失望。
「不要懷疑你自己的能力,在我眼中你很棒的。」
 
尹斗俊認真地看着梁耀燮。
梁耀燮不會承認他又被哄到了,連忙轉換話題,
「我說,你是故意要令我喜歡上你的吧,不然玩什麼遊戲。」
「你還說,要不是你這笨蛋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我,我才不用靠遊戲來跟你告白呢。」
「…誰叫你都不給時間我考慮啦,一直都在逼我是怎樣…」
「我忍不住嘛…我都暗戀你八年了…」尹斗俊突然就悲傷起來,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 為了你改變了一切,最後卻不能跟你在一起…那種感覺,很要命…」
 
梁耀燮心疼起來,抱着尹斗俊的腰際,動作卻維持坐着,十分別扭地硬要把臉埋進尹斗俊的胸口前,
「斗俊吶,對不起…」
 
尹斗俊笑了,站了起來,同樣一手環着梁耀燮的腰,兩人身體緊貼,毫無空隙,好像連對方的心跳都感受得到了。
他低頭親吻一下梁耀燮的肩膀,然後把頭放在上面,
「你這笨蛋,不用道歉啦,由現在開始跟我在一起就好。」
尹斗俊對自己的溺愛,梁耀燮怎會感受不到。梁耀燮抬頭,笑一笑,主動把唇送給尹斗俊。
「嗯。」
 
聽說,人相愛就只需對視四分鐘。
哪有可能。
 
有可能,但前提一定是對對方有好感,
就好像你把我當成理想型,
而我也像癡漢般喜歡你八年一樣。
 
我喜歡你。
 
END.
 
 
 
完結了喔~
這篇呢 就是如我所說
我手癢了嘛 然後寫得時候為了畫面唯美一點(?)
分成不同的分鐘 當是一個個情景這樣
雖然有點好像跟對視四分鐘不太相關(?)
而且我強調了其實這研究要可行 前提是對對方也要好感
 
還好吧?
 
這篇先當小食(?)
之後會寫篇長一點的
是剛畢業的獸醫和高考生狗主人的故事
原意是寫給親故希望她今年dse(香港高考)可以好好的 也鼓勵一下她
但其實我也高二了XD 所以也同樣當作鼓勵自己吧…
大概這篇會令大家有多點同感和勵志(?)的(其實是我希望做到啦
嗯… 這短篇先解渴喔 XD
長篇正在寫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