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nht0bltFq81u798pko1_1280  
 
我我我.... 我終於回來了QAQ
最近好忙啊
所以現在才來...
 

這篇是送給一位朋友
一是希望她可以高考可以好好的鼓勵她也鼓勵一下我... 我也快高考了....
二是當作她的生賀~ (29號也就是明天生日哈哈


這文大概會是歡脫(?)+比較現實+有點勵志+loveline不明顯的(這個我不確定能否堅持它不明顯→_→
雖然大家都知道鬥燮是我們主角但之間的相處方式比起情侶我個人覺得會比較是像朋友吧
這文會提到很多我們在成長中會出現的問題像是選科愛情理想友情親情等等 
而尹鬥俊的角色就像是樹洞吧或許叫指路明燈更為貼切會幫助梁耀燮另外注意第一去第二章文風/性格有點轉變的問題那是因為我兩章相隔好幾個月才寫
很抱歉啊但相信我之後會好的


他們就是相處方式有點歡脫但在處理問題時會變認真的~
各章的標題代表這章的故事是因為什麼而發生這種對我來說有點特別也是新嘗試

呃... 然後 之前說過 關於勇敢的記者們的翻譯....
要暫時擱置了 我有準備的 但沒空翻譯QAQ....
 
那麼...看文愉快~!
 
 
冬天早上天氣帶點清涼,微風輕輕吹進梁耀燮的大衣裡,惹得梁耀燮不禁打一下顫抖。
 
一隻吉娃娃緊緊貼着梁耀燮走着,腳步活潑輕快,一副心情很是美好的樣子。
 
男孩一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一手輕輕勾着搖曳的狗繩,喃喃自語,
「一月了,還真冷啊…」
 
經過一間飄出淡淡天拿水味道的店子,明顯是一副新裝潢好的樣子,抬頭看着大大的招牌,然後搖着藍色的狗繩,
「呀,羊羹啊你看,是間獸醫院,你生病就可以來這裡了。」
 
只見羊羹看着梁耀燮搖擺着尾巴,伸出舌頭,好像笑了一般,大概是在回答一直都有股呆萌氣息的主人。
 
 
 
 
 
CHP 1: 因為巧克力
 
冬天時周末的早晨往往帶着一絲懶惰的氣息,晨光從白色的窗紗透進房間裡,在地上輕柔地落下一小格光芒。
 
梁耀燮一如既往地又懶床了,輕輕翻身,眼睛睜開大約一微米的大小,瞄了一下放在旁邊的時鐘,看見它還顯示着九時,眼睛又不禁閉上。
 
還早着呢。
 
自家媽媽的聲音卻猛地打破優閒的早上,在模糊中,梁耀燮聽自家媽媽在大喊,
「呀,梁耀燮你快起床,羊羹吃了你的巧克力啊!!」
 
…啊?
…什麼…?.巧!克!力!?
 
梁耀燮一個激靈,坐了起來,雙眼不斷尋找着那個令人擔心的羊羹。
 
稍為對小狗有多點認識都會知道,人很多食物對小狗來說都是有毒性的,其中巧克力都算是最毒了,嚴重的話,聽說還會致死的。
 
梁耀燮強忍心中的難受,跑出客廳立刻看着羊羹,怎知那小傢伙同樣笑着看梁耀燮,大眼盯小眼的,梁耀燮不解,
「媽,羊羹是怎麼了?」
 
「你小子還說!早就提醒你羊羮天性好奇,叫你收好你的零食,你就是不聽我說! 現在好了,竟然吃巧克力了! 你快上網找一下該怎樣做!」
 
梁耀燮逃了似把羊羮搬到自己的房間裡,看着那小傢伙一直都笑着,莫名有點不安,找一下才發現巧克力的可可會令小狗過度興奮,而最好的方法是利用鹽水催吐,以減少腸道吸收。
 
於是梁耀燮又從廚房弄了一碗鹽水,放在羊羹面前,想不到羊羹喝了半碗就不喝了,然後躺在地上,又沒有吐出巧克力,卻沒有了平時的活潑。
 
這下梁耀燮急了,不斷連哄帶騙地說,
「啊羊羹啊,你再喝吧,喝完我給你小吃喔~要不我帶你出去玩! 啊…羊羹啊…你怎會都不喝啊…」
 
梁耀燮擔心地又看了看羊羹,眼睛慢慢紅了起來,吸吸鼻子,
「對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的啊羊羹…都怪我沒收好巧克力…」
 
然後又像是突然記起什麼似的,下一秒就風風火火地抱着羊羹出門了。
 
-
 
「麻煩救一救我的狗好嗎TAT,護士姐姐啊!!」梁耀燮抱着羊羹來到獸醫院,帶着有撞倒櫃檯的氣勢,加上眼睛紅紅的,鼻子又因為穿不夠而發紅,整個都散發着不幫他不行的氣息。
 
站在一旁的尹斗俊抬起頭,看到梁耀燮口中的姐姐都太忙而沒空理會他,自己自告奮勇走過去,
「讓我來,是什麼事呢?」
「啊哥哥感謝你!我家狗誤吃巧克力了怎麼辦TATT,會死嗎?」
 
尹斗俊純熟地拉開一旁的桌子,把羊羹抱上去並摸着牠的肚子,接着拿出聽筒覆在上面,
「他吃多少巧克力了?」
「啊…?大概幾口吧…」
「那是什麼巧克力?」
「嗯…我記得是牛奶巧克力…」
 
此時,坐在桌上的羊羹突然吞吐起來,尹斗俊一笑,把羊羹放在洗手盆裡,沒過多久,他就吐了。
 
梁耀燮連忙緊張地問,
「哥哥哥哥!!牠是怎麼了?」
 
尹斗俊一邊沖洗着盆裡還沒有被消化掉的巧克力,一邊笑着說,
「你別緊張,牠沒事。根本都吐清了,我給他打點藥,保護一下胃跟心臟,免得有殘留會傷害到牠。」
然後輕輕替羊羹安摸着肚子的位置,
「幸好牠吃的是牛奶巧克力,可可的成分較少,毒性較低,加上牠只吃了很少,對於牠的身體來說,還是能接受的範圍。因為體重愈輕,能接受可可的程度就相對愈小,所以假如他吃了黑巧克力或者吃了大量的話,小命就不保了。」
吞了吞口水繼續說,
「下次要小心一點喔,要知道小狗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例如葡萄糖分太高,有可能會令小狗胃衰竭,還有洋蔥,吃了會出現溶血性貧血等等。」
 
梁耀燮聽得一愣,還是忍不住開口,
「我會注意了謝謝…但我想問,為什麼我在家明明喂了羊羹鹽水他卻不吐,來到這裡,給你摸一摸就吐了呢?」
 
尹斗俊噗哧一笑,
「你給牠喝完後,過了多久就把牠送過來?」
「嗯…大約是五分鐘?」
「就是啊! 剛喝完,牠都沒反應過來就被你帶來了,在途上又搖搖晃晃的,整個超不舒服,來到就當然吐了啊。而且,下次不用太緊張,因為吃了巧克力大概過好幾個小時毒性才會發作,如果你已給牠催吐,可以等一兩個小時再決定要不要來看獸醫,視乎有沒有嘔吐和牠的狀態。」
 
梁耀燮點點頭,
「明白了,謝謝哥哥。」
 
尹斗俊領梁耀燮到櫃檯,幫他做一下客人記錄,看着他懷裡的羊羹,止不住好奇問,
「看你也不是比我少很多…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梁耀燮,今年高三!」
「啊,今年高考要加油喔! 我現在大三,叫尹斗俊。」
「謝謝,斗俊哥!」
 
尹斗俊聽後一笑,
「以後羊羹有什麼時都可以來找我喔。」
 
看着那高興的背景,
此刻的尹斗俊大概沒想到,
以後會變成樹洞,
還是羊羹的主人-梁耀燮的私人樹洞,
還附帶心靈慰藉服務。
 
 
TBC.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