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2: 因為羊羹
 
沒過幾天,羊羹就生龍活虎地又出現在獸醫院。
其實梁耀燮也不明白為什麼羊羹明明都好了,也要來獸醫院,小聲地自言自語,
「要不是斗俊哥叫我來我才不來呢…」
 
看着激烈地搖擺着尾巴的羊羹,梁耀燮無奈一笑,看到尹斗俊後又開口,
 
「斗俊哥! 好久不見。」
 
就算是很久沒有見了,
但尹斗俊給他的感覺沒有那種突兀的疏離感,反而是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跟他說話自己也很輕鬆,
好像說什麼都可以的樣子。
 
「耀燮啊,有好好讀書嗎?」
「…難得出來能不提讀書嗎?QAQ」
 
尹斗俊看到梁耀燮一面我很苦逼拜託不要逼我的樣子,不禁失笑,然後把羊羹抱起,
「牠看來沒什麼事了呢。」
「就是啊, 羊羹那天回去就沒事了,究竟為什麼又要再來呢?」
「…讓牠看看醫生不好嗎? 也讓你安心一點…」
 
梁耀燮看不明白尹斗俊的表情,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
「難道斗俊哥你不是獸醫嗎?」
 
尹斗俊又笑了,彎彎的眼睛毫不吝嗇地展露出來,
「我不是啦…」
轉過身把羊羹交給櫃檯的阿姨,讓她給羊羹量度體重,然後又說,
「我在澳洲修讀獸醫系,今年大三要去實習,碰巧可以選擇回國實習,所以我是在這裡幫忙啦。」
 
梁耀燮一愣,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
「原來如此…那上次羊羹不就很危險?」
「噗,真過分…我可是獸醫系第二名耶,哪裡危險了,你這小子。」
 
梁耀燮聽後嘻嘻一笑,之後又不滿起來。
他也知道自己一副娃娃臉,但不是什麼小子好嗎!
更何況,尹斗俊那人也沒大他很多啊。
 
「我才比你小幾年,不要叫我小子!」
 
「噗,但你的確像小孩子啊。」
尹斗俊還是不留情地逗着梁耀燮。
 
「喂!…」
 
「斗俊啊,你在跟誰聊天啊?」
 
梁耀燮皺起眉頭,正想吵下去,卻被一把低沉的男聲打斷,男人從房間裡走出來,一下子閉上了嘴,雙眼卻微微瞪着尹斗俊。
 
尹斗俊笑說,
「建雨哥,這是你客人,耀燮,這是建雨哥,這裡的註冊獸醫。」
 
男人淡淡一笑,雖已是三十多歲,但樣子還是跟剛出來社會的小伙子沒兩樣,看上來十分年輕有活力,
 
「建雨哥你好! 羊羹就拜託您了。」
梁耀燮立刻收起跟尹斗俊打鬧時的笑臉,乖巧地說。
 
李建雨一笑,接過羊羹後就回到診室,把牠放在桌上檢查了一遍,看着跟隨進來的兩人說,
「你放心吧,其實牠已經沒事了。」
 
然後又一頓,
 
 
「耀燮,你不用懷疑斗俊的能力啊,他在這裡好幾個月了,很有經驗。」
 
尹斗俊一臉'我就說我很棒'的樣子,惹得梁耀燮忍不住小小地翻了個白眼。
 
梁耀燮在十分鄙視尹斗俊的情況下也沒忘記禮貌,
「好的,謝謝建雨哥。」
 
李建雨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好像想起什麼一樣,眼神暗淡下來,但仍然溫柔地笑着。
 
「不謝。斗俊你帶耀燮出去吧。」
 
那種眼神令梁耀燮感到無比疑惑。
是種溫柔到極致,最終自虐得不行的情緒。
 
尹斗俊走到房間外,一面好笑地看着抱着羊羹陷入沉思的梁耀燮,
「怎麼了? 你愛上建雨哥了嗎?」
「神經啊,我是直的! 而且還有女友! 啊呸,重點不是這個。建雨哥是有什麼情傷了嗎? 他…是同性戀吧?」
 
尹斗俊一愣,沒想到梁耀燮這個沒成年的孩子能看得出那麼多東西,
「嗯,你是怎樣看得出來的? 他的伴侶是意外而死的。」
「我觀察力可是很高的嘻。其實他看着我們的表情,也猜到了不少。」
 
梁耀燮有點自豪一笑,尹斗俊忍不住摸了摸梁耀燮的頭頂,
「觀察力百段的小孩子。」
「…你妹。」
「我妹人在英國,謝謝你的惦記。」
 
梁耀燮感覺嘴角抽搐,
「這位同學,我覺得我們溝通不來,請返回你的星球慢走不送。」
 
尹斗俊笑得更歡了,
「還有三個月就是死期的觀察力百段小孩子是否該回家讀書了?」
 
「…尹斗俊,我就叫你別提讀書,怎麼偏要提起ヽ(`Д´)ノ?」
「…(^__^)」
尹斗俊一面欠揍地笑着。
 
梁耀燮感覺玩樂的心頓時也減少了一半,不禁嘆了口氣,不想就說下去了,抱着羊羹,一臉無奈地附了錢就轉身離開,還不忘跟懷裡的羊羹進行思想教育,
「羊羹啊,我看我對你多好啊,要高考也出來呢,但怎麼就遇到尹斗俊就這個麻煩人了呢? 他真的煩透了…」
 
 
隨着梁耀燮遠去,聲音也慢慢消失。
尹斗俊聽着那人碎念般的埋怨,
嘴角實在止不住弧度,上揚了。
 
心思細密,性格卻大大咧咧的…
男孩子來說會不會太可愛了?
 
TBC.
 
尹斗俊還沒有喜歡上梁耀燮!
一。點。都。沒。有。
故事還長着呢
另外 文風轉變的問題
嗯... 我承認性格的確有點崩壞。。
但之後尹斗俊的成熟面貌會帥死你!
之後梁耀燮變成問題少年 心疼(?)/萌(?)死你 哼!
然後 女友的問題 對的 你沒有看錯 我也沒寫錯 他們的確都有女友 但這個不重要 之後都會分手XD
 
 
然後...李建雨是挺關鍵的角色嘻 是個可憐的暖男QAQ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