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3: 因為習慣
 
自從梁家飼養羊羹而來,梁耀燮就養成每晚吃完飯帶羊羹去散步的習慣。
 
一來是跟羊羹增進一下感情,二來是讓自己也運動一下。
 
就算要讀書,身體也要健康嘛。
更何況,有了這個習慣,羊羹的確也更加黏着自己,所以就繼續做下去了。
 
一如既往穿上厚重的大衣,把手機和鑰匙等的隨身物品塞進大衣口袋,一手勾着羊羹的狗繩,一手拿着一些報紙和一個水瓶,然後懷着很美好的心情到了平常去的公園。
 
這裡是梁耀燮居住的小區中唯一的公園。
平常白天已經有很多小朋友來玩耍,特別是放學時間,人數簡直可以以多不勝數來形容,那個發瘋的孩子背後跟着著急父母的情景,每次都令梁耀燮發笑。
 
而在夜裡,公園卻會搖身一變成了個狗公園。
一些白天忙碌的成人,在此時就會出來溜狗,有些一群群分享養狗經驗的;也有些積極陪狗狗玩耍的,而梁耀燮則是靜靜地跟羊羹繞場一周就算了。
看到狗狗玩在一團的混亂情景,梁耀燮表示,他和羊羹做一位文靜的美男子就夠了。
 
可是,大概繞場散步是一個太文靜浪漫的行為。
梁耀燮感覺他和羊羹都快要被一對對歪膩的情合閃瞎了。
可幸的是,他除了頭幾次差點想打電話叫張書妍出來陪自己散步之外,之後也慢慢習慣了。
 
本來羊羹還如常地跟隨着梁耀燮的步伐,梁耀燮卻突然感覺到狗繩被猛烈拉扯着,正想看看是誰令一向乖巧的羊羹那麼激動了,抬頭一看,才發現尹斗俊站在跟自己不遠的地方。
 
公園內有一條緩步跑徑,月色散落在地上,無數人影在草叢間搖晃着。其中一個影子向着梁耀燮走過來,後者一笑,
 
「斗俊哥,真巧啊。」
 
尹斗俊拿起圍在頸上的毛巾,擦了擦額上的汗水,同樣一笑,
「小孩子。」
梁耀燮果斷地無視尹斗俊口中的稱呼,
「你來做運動啊?」
 
尹斗俊伸手摸了摸羊羹的小頭,
「嗯,我以前習慣了做運動,不做渾身不舒服,所以我每天下班都來運動一下,反而也是在家附近。」
「我也有溜狗的習慣嘻。」
 
尹斗俊一笑,沒說什麼便往前踏步,梁耀燮立刻明白了,同樣跟隨着,兩人一狗的樣子在明媚的月色下更顯其美好。
 
走了一會兒,梁耀燮好奇地問,
「你剛才說習慣了做運動,你小時候很喜歡做運動嗎?」
 
尹斗俊順勢坐在身旁的長椅,
「想聽故事?」
梁耀燮哈哈一笑,
「你不介意說,我就不介意聽啊。」
 
尹斗俊淡淡一笑,
「其實我家是運動世家。媽媽是體操教練,爸爸是羽毛球教練,所以我很自然地從小就接觸很多運動了,爸媽知道我對足球有興趣,也就很積極地培養我,每天放學都讓我去練習,其實我本來也沒什麼的。」
 
尹斗俊一頓,頭微微昂起,像是回憶些什麼似的,
「不過,隨着慢慢長大,我發現我的興趣根本不在足球那裡,反而是對動物有興趣。」
 
梁耀燮聽得一愣,
「那你爸媽不就很失望?」
 
尹斗俊苦笑,
「當時的確很失望。我在高考後費了很多唇舌,才說服他們把我送去外國,現在還算學有所成,所以最近就沒事了。」
 
看梁耀燮沒有反應,尹斗俊用手肘輕撞前者的手臂,
「在想什麼啊?」
 
「…我想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尹斗俊笑了笑,
「我想聽故事。」
 
梁耀燮噗哧一笑,回憶起來,呼出一口氣,
「其實我從小就學習唱歌,我真的很喜歡,但在初三選科*1的時候卻選擇了文商科,全因當時媽媽說要選賺錢的…他們覺得商科在現今社會一定找到工作…但他們卻沒想過其實現在每個人都選這科,自身競爭力根本就會降低…所以我現在都不知道以後該怎樣了…成績又不是很好,有點迷茫…」
 
尹斗俊看見梁耀燮一臉苦惱的樣子,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以作安撫,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我也曾經迷茫過。但你知道中學畢業前最忌的是什麼?」
「什麼?」
「就是沒有方向。但你起碼有方向啊。」
「但…」
「耀燮你要知道,中學甚至是大學修讀什麼對於將來做什麼沒有必然的關係,我有很多同學,在中學明明是讀文科的,但最後入到大學同樣做到護士,有同學在大學修讀酒店管理,出到來竟做了人事顧問。所以,讀書只是大學的入場卷,你現在讀些什麼跟你以後可以是完全不同,所以你好好讀書,不用擔心太多,只要你有明確目標就已經比別人好多了。」
「唉...明確嗎...」梁耀燮又嘆了一句,「問題是,我也沒有想清楚是否真的要讀音樂。我是很喜歡沒錯,但說到夢想的層面,我還真的說不上來...」
 
「...喜歡跟夢想確實是兩回事,一定要好好想清楚...」
尹斗俊說完看梁耀燮眉頭深鎖,又笑道,
「不過世事那會這麼容易被看透呢? 與其精心計劃太多,想太多令自己壓力愈來愈大,倒不如見步行步吧,反正你也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從長椅上站了起來,向着月亮伸了伸懶腰,又說
「所以說,計劃是好,但你也不用給自己太多壓力,想太多對自己不好。有點方向就好了,我當年也像你這樣,想着我媽會如何用掃把把我從家裡趕走,我可是連如何堅持到最後的方法,甚至是令人感動留涕的話都準備好了,結果我爸媽也只是說了句學不好就回來當足球員而已,害我白緊張好久啊。」
 
本來還很苦惱的梁耀燮忍不住一笑,
「噗,還用掃把趕走你呢,你是看八點檔狗血劇太多了嗎?」
尹斗俊很是居高臨下地看了梁耀燮一眼,
「終於肯笑了嗎? 不要再皺眉頭啦,醜死了。」
 
梁耀燮不滿,
「喂,你這是曲線說我醜嗎,你別以為我聽不出來喔!」
 
尹斗俊挑眉,
「你錯了,這是直線。」
 
看到梁耀燮一副忍着不爆發的樣子,伸手把梁耀燮從長椅上拉起來,然後向公園出口走着,笑了笑,
「開玩笑啦,別介意。都很晚了,你要回家了吧?」
 
梁耀燮順着尹斗俊的拉扯站起來,低頭看一看手錶,也跟着一起離開了,
「的確是要回去了…你也是住在這個小區吧?」
 
「嗯,我住在獸醫院對面。」
 
「那我們不就住得好近?」
 
「哈哈,是啊,所以你以後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來找我,我都幫你。」
 
尹斗俊說罷,伸手摸了摸梁耀燮柔軟的順毛。
 
「我說,你真的把我當小孩子了嗎?」
梁耀燮一臉無奈。
 
尹斗俊輕笑, 
「行了,我不再逗你就是了。」
 
梁耀燮喃喃自語,
「呿…我都快成年還在逗我是鬧哪樣啊…」
 
尹斗俊聽得一笑,沒說什麼。
 
兩人走着走着就不知不覺來到了梁耀燮家門前,然後就道別了。
 
雖然梁耀燮的溫書計劃推遲了,
但心情卻是異常地輕鬆。
 
梁耀燮淡淡一笑,
其實…尹斗俊也沒想像中那麼煩人嘛…
 
 
TBC.
 
*1
其實故事的設定是暗地裡放在香港…
因為我是香港人嘛 感覺比較真實
而在香港 我們初三就要選擇讀什麼科
除了主科四科外 可以選擇最多三或四科選修科目
而梁耀燮的文商科則是文科+商科的組合的意思
 
 

第一個問題出來了
是前途問題..雖然每個地方的考試制度什麼的是不相同
但我想前途問題是每個人都經歷的
未來工作是什麼大學選科選什麼科目之類的~
我再次強調這是微歡脫勵志小萌文...(自己說 

然後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
就是 我決定來個番外!!

雖然會跟正文文風有點不配…(所以當成小短篇來看好像較適合..…XD)
但我決定番外來篇肉!!
你沒看錯 是肉!!! 

是我人生的第二篇肉啊哈哈
昨天在寫 1000多字還沒入正題 
3000多字尹鬥俊還沒享受(?)到啊XDD 
剛寫完5000多字番外終於寫好 


5000字番外啊! 有沒有很興奮!有沒有很期待!有沒有覺得很爽! 
我自己就寫得很爽XD
所以請希望我接下來不會卡文可以順利完結吧XD

預告一下:
下章來討論愛情
對了~ 尹斗俊下章就分手了XD (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