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4: 因為女友

 

經過尹斗俊的開解後,梁耀燮趁着假期,很是雄心壯志地用心溫習了好多天,每天除了吃飯上廁所和睡覺外,他感覺自己都快要被書本活埋了。

 

在梁耀燮溫得頭昏腦漲之際,梁媽媽終於忍不住把梁耀燮趕出門口。

 

閉上門前還不忘說一句,

 

「之前叫你溫你又不溫,現在你卻不分晝夜地溫起來,我可不想見到你病倒,你今天就跟羊羹出去玩,輕鬆一下吧。」

 

梁耀燮和羊羹對視了一眼,前者下意識吸吸鼻子,便帶着羊羹出去了。

 

沿着小路走下去,就是一個小型社區。
各色各樣的店鋪擺放着不同的貨品,吸引着途人的目光。
加上這幾天是假期,街上好像更多人了。

 

梁耀燮和羊羹好不容易走到一條沒那麼擠擁的巷子,緩了緩就繼續走了下去。
這條街主要是不同的餐廳,食物的香氣從四方八面飄過來,連梁耀燮也忍不住探進餐廳裡,想看看到底是什麼美食能夠散發這樣的香氣。

 

不抬頭還好,一抬頭,那個熟悉的背影闖進眼簾,令梁耀燮愣住了。
餐廳門子打開,靠近大門的他們的對話聲更是傳進梁耀燮耳邊令他移不開腳步。

 

梁耀燮放棄了跟好奇心的掙扎,連忙躲藏在餐廳大門旁邊,確認過裡面應該看不到自己,就光明正大地佇立在那裡。

 

「斗俊,我覺得我們不適合。」
黃宥娜平淡的聲音傳出。

 

尹斗俊頓了頓,
「哪裡不適合?

 

「你去外國讀書,常常見不到你,我受不了。」
我不是快畢業了嗎?」
「我等了你三年了,真的等不下去了。你回來也是每天待在獸醫院,約你總是沒空我知道這是你的夢想,但我要的是一個能陪我走下去,可以平淡地一起生活的男朋友
黃宥娜的聲音充滿無力感。

 

過了良久,
我明白了。祝你幸福。」

 

黃宥娜一笑,站起來
「斗俊你是個好男人,祝你可以找到一個能跟你一起追夢,一起走下去的人。但抱歉了,我不是那個人。」

 

尹斗俊同樣一笑,站起來給黃宥娜一個擁抱。
「宥娜,對不起。你要幸福。」

 

黃宥娜鼻子一酸,推開尹斗俊,
「喂,煽情得快要哭了啦。」
尹斗俊笑一笑,
「找到男朋友要帶給我看。我要知道誰能給到你安穩的生活。」
「噗,是要檢查什麼的嗎? 好啦,你也要帶給我看。」
「嗯。」

 

黃宥娜率先離開了餐廳,尹斗俊無奈一笑,同樣走出大門,裝作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

 

「我前女朋友很漂亮吧?
「呃啊?

 

梁耀燮下意識驚訝地叫了一聲,看到尹斗俊挑了挑眉,終於知道自己被發現了,沉默了。

 

「偷聽是不好的呢。真是壞小孩。」
知道自己理虧,也只好弱弱地反駁,
「說好不叫我小孩呢怎麼又說了

 

尹斗俊無奈地笑了,彎腰逗了逗羊羹,然後伸手摸了摸梁耀燮的頭,
「沒有怪你啦,別一臉委屈的樣子。我就是覺得在你面前被人甩有點丟臉。走,回獸醫院。」

 

梁耀燮聽後,立刻放下抱歉的神情,連忙跟在尹斗俊的背後,
「欸,你看到我,那你女朋友不也會看到我嗎?
「現在才知道心虛嗎? 不會啦,剛才宥娜背着你呢,就只有我看到你,你這個壞孩子。」
!
梁耀燮一臉不滿。

 

尹斗俊笑而不語。

 

兩人慢慢走到獸醫院,迎面以來的是低着頭的李建雨,看到兩人後,原本明顯很傷心的他抬頭,看着梁耀燮又笑了笑,
「耀燮啊? 又來了? 跟斗俊來玩?

 

梁耀燮想起尹斗俊上次說的話。
知道自己的愛人死了會是什麼感覺?

 

梁耀燮立馬代入了張書妍,
這種想法又被自己狠狠踢出腦袋。

 

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是不想比較好。

 

下意識看了尹斗俊一眼,然後還是看着李建雨一笑,
「建雨哥,好久不見。」

 

李建雨摸了摸羊羹,雙眼淡淡地又看了他們一眼,然後轉過頭問尹斗俊,
「你休息時候還有三十分鐘才完呢,不是說跟女朋友吃午飯嗎?

 

尹斗俊苦笑,
「是吃午飯了然後就被甩了嘛

 

李建雨像是沒料到般,明顯一愣,然後又馬上回復那副溫柔卻總是很冷淡的表情,深深看了梁耀燮一眼,
「所以跟耀燮回來聊天了?
「嗯,在街上碰到,就一起回來了。」

 

意識到兩人的目光,梁耀燮急開口,
「真的才碰巧遇到,我沒有故意偷聽他們分手喔!

 

李建雨忍不住一笑,
「耀燮啊

 

尹斗俊也噗哧地笑,
「你心虛得自己說了,笨啊你。」

 

梁耀燮尷尬得愣住。

 

剛才做出偷聽斗俊被甩這蠢事不說,現在又犯下這種口誤
難道自己真的讀書讀太多,讀得智商都下降了?

 

李建雨還是淡笑,也不逗他們了,
「斗俊,那你們就先關一下門去聊天吧。反正我也要去買午飯。」

 

「咦,對呢哥,我忘記給你買了
尹斗俊一臉抱歉,李建雨聳聳肩,
「沒關係,你不是不知道我在哪裡買我的牛骨湯飯嗎?
「對呢,哥怎麼都不告訴我,真的很好吃!

 

李建雨嘆了口氣,明明是一如既往溫柔的笑,這次卻混合了苦澀,
「行,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這樣是想我給你帶點呢,知道了,今次會記得。」

 

然後就走了。

 

獸醫院又回復寧靜,尹斗俊把門上營業中的牌子翻了翻,把用膳中的面向外,伸伸懶腰便帶着梁耀燮走到休息室裡。

 

看着羊羹到處跑動,尹斗俊主動開口,
「有好好讀書嗎,小孩子?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這樣說?

 

 

尹斗俊感覺到他話中的異樣,看着他緊緊皺起了眉頭,尹斗俊走過去,坐在他身旁,
「怎麼了? 你怎麼每次看到建雨哥都會那麼消沉?

 

梁耀燮心裡莫名地堵得發慌,
我總能看穿他眼中的情緒就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好像總可以感受到他心裡的悲傷。」

 

尹斗俊看到梁耀燮的不快,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猶豫了一下,還是伸手摸了摸他的頭,緩緩說道,
「我對哥的事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他們兜兜轉轉很久才在一起,但一起沒多久卻一起發生船難最後就只救回建雨哥一個。」
看着愛人死在自己面前卻又無能為力是什麼感覺? 會心疼得要命吧。」
「唉,難怪建雨哥會說你很特別,他這表情簡直跟他一樣。」

 

梁耀燮一愣,
「啊? 他竟然這樣說?
「對呢可能他覺得你像年輕的他吧
「如果我哪天經歷到這種事,我想我真的會崩潰

 

尹斗俊嘆了口氣。
這個孩子怎麼這樣就有那麼大的感受呢?
真令人擔心。

 

然後覆上梁耀燮的肩膀,一下一下的拍着,

 

「不要那麼傷心啦,人生無常,很多事我們都不能預計啊

 

梁耀燮突然很感性地說道,
「愛情令人沉淪,但在遇上這樣的意外後,帶給我們卻是這般沉重的結果。」

 

「噗,你這個小孩只聽了我說一點點關於建雨哥就這樣了,你聽了整個故事的話不就會哭死你了?
我承認我哭點挺低的
梁耀燮雖然性格一向也是很粗線條的,但太心細的關係,還是會有成熟的一面的。

 

梁耀燮也深知自己成熟一發作,消沉幾天是無法避免的事實。

 

此刻,尹斗俊對心裡情緒只懂用莫名其妙來形容,他只是不想看到梁耀燮這樣。

 

「喂,明明今天失戀的是我,怎麼耍感性,裝成熟的戲都給你搶了?

 

「噗那請問失戀尹同學你有什麼感受要跟梁弟弟分享呢? 有很傷心嗎?
梁耀燮無奈一笑。
他怎會不知道尹斗俊一心想逗他開心呢,
心情的確一下子好了不少,心頭一暖,配合地回話。

 

「說很傷心倒是沒有,就是有點不捨。」

 

梁耀燮一頓, 
我早就留意到你根本就沒有太傷心,一直都想問你為什麼。」

 

尹斗俊看了梁耀燮一眼,哈哈地笑起來,
「果然是眼力百段」他一頓,「我不傷心是因為我早料到了。」

 

梁耀燮有點驚訝,
「怎會這樣想?

 

「唉,宥娜渴望安定我怎會不知道呢,但我又渴望自由,我有我追求的生活,加上,獸醫課程還我一早就知道了。所以又不是有什麼傷心的,就是多年感情有點不捨而已。」

 

看尹斗俊一臉平淡的表情,梁耀燮忍不住開口,
「既然是多年感情,為什麼可以那麼灑脫地分手?

 

尹斗俊知道梁耀燮的不解,輕笑道,
「耀燮你拍過多少次拖?

 

「嗯現在的是我初戀。」

 

「那你們是如何在一起的?

 

梁耀燮回憶了一下,
「她向我表白,然後我接受了。」

 

「難怪了你們這樣拍拖太純情了,但當你大一點,要顧慮的東西多了,自然要在各分面也得取得平衡。有時候為了這種平衡,就要懂得取捨。宥娜的平衡點偏向安定,我的平衡點偏向夢想。兩人肯為對方調整平衡點的才可以走下去,但碰巧我們也改不了自己偏向的,那只好分開。」

 

尹斗俊頓了頓,
「還有,你有沒有聽過愛到極致是放手? 我不否認我還喜歡宥娜,但是也不能硬把她留在身邊啊。我知道我給不了她生活上的滿足,為了她快樂,我應該放手,讓她找個跟她互相平衡的人,而不是我。」

 

梁耀燮似懂非懂地聽着,
「啊愛情還真複雜啊

 

尹斗俊忍不住笑了,摸摸梁耀燮的順毛,
「是呢本來就是一件那麼麻煩的事對了,你跟你的女朋友相處得怎麼呢?

 

梁耀燮想了想,漫不經心地說,
「嗯,沒什麼特別吧,也是這樣。」

 

這下換尹斗俊好奇了,明顯逗着梁耀燮地追問,
「別只有我說嘛還是你嫌我煩不想說了? 好吧,我也知道我很煩啦,我也知道這都是你的私隱,我不應該問那麼多,而且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地想跟你說

 

「喂喂,打住!

 

梁耀燮不禁滿臉黑線地看着尹斗俊。
雖然他知道尹斗俊每次開口說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也是想搞搞氣氛,逗自己開心,
這人一見氣氛不對就出來犯二真的好嗎?
未來獸醫界會有這麼一個奇葩,建雨哥你知道嗎? 主人們你知道嗎?

 

梁耀燮好不容易平復與生俱來的吐槽能力,無奈道,
「沒有不想跟你說啦,這幾天被你知道了那麼多也不差這件事了,不過你也給時間我反應嘛!

 

尹斗俊看目的達到,又靜下來了,看着尹斗俊的笑臉,梁耀燮緩緩解釋,
「我們才在一起三個月,但我們已經兩個星期沒有見面了。不過,我想大概是大家也忙着高考吧,所以也正常啦。」

 

你們到什麼階段了?

 

梁耀燮不禁臉紅,
「你問這個幹嘛啦! 就牽過手吧
「沒吻過嗎?
還沒有
不是她先告白的嗎?
尹斗俊不禁替梁耀燮皺起眉來。

 

「是啊,我還發現我的好兄弟幫她追我呢,還真的好笑等等這和我們有沒有吻過什麼關係?

 

尹斗俊一下子明白了些什麼,默不作聲。
沒有充分證據,又不好打擊小孩子的心,
況且還是小純情的戀愛,自己身經百戰,早就和純情兩字拉不出關係,好像也的確不配說些什麼。

 

只好拍拍他的肩膀,
「沒什麼,我好奇而已。求學時候的戀愛不用太認真,讀大學再拍。」
「怎麼跟我媽說的一樣啊你果然是老了嗎?
「小孩子,你皮癢了?

 

難得反調戲一次,梁耀燮嘻嘻地笑着,下一秒不斷逃避着尹斗俊的攻擊,最終頭毛還是被無情蹂躪。

 

後來,直到李建雨回來才阻止了這場慘不忍睹的鬧劇。

 

再後來,梁耀燮拉着羊羹走了。
李建雨嘆了口氣,轉頭問尹斗俊,
「你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友好了?

 

尹斗俊一愣,
「不知不覺…?

 

過了好久,李建雨才吞出一句,
想清楚。」

 

尹斗俊沉默了好一會才意識到李建雨在說些什麼,
「哥你才要想清楚,我們都是直的,他也有女友。」

 

李建雨把牛骨湯飯放到尹斗俊面前,幽幽地說了一句,就走了。
「很多東西在還沒戳破前也只差一線。」

 

尹斗俊看着湯的倒影,鼻息令湯面泛起漣漪。

 

對呢耀燮,但記得所謂的一線可能會差很多。

 

 

TBC.

 

感覺有點不知道在寫什麼QAQ
果然沒有什麼愛情線每章都會像過渡嗎?QAQ

 

但今更4000+ orz
夠長夠爽吧? 
我也不自覺就寫了那麼多
讓你們爽一次XD

 

我又要來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
因為我發現得寫寫李建雨的故事才會完整
所以還多寫一個番外會是李建雨和他家小攻的故事
大概會在第八和第九章就之間出現請大家做好(被虐的)準備喔! (其實我才寫不了多虐呢((默默飄過

 

所以現在 
番外一是李建雨
番外二是肉
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