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5:因為學業
 
休息了那麼一天,梁耀燮又開始埋頭苦幹起來。
過去一個星期,梁耀燮已經被學校恐怖的補課和功課壓得透不過氣起來,幾乎每天都留校留到八九點,回到家又要完成功課和溫習,每晚都半夜才入睡,又很早起床,上課連番走神,連心情也變得更煩躁了。
 
偏偏自家母親這時候才來煩擾自己,
「我就說你,每天都讀書,成績卻不是最好,徘徊在中遊沒好處啊,你怎樣跟別人競爭? 到時候,個個進大公司,就你一個去快餐店工作吧! 當時叫你讀商科是想你爭氣點,將來進一些大公司,現在著重金融業,想着讀這個才賺到錢,怎麼你讀成這個樣子-」
 
梁耀燮本來壓力就很大,如今還突然被母親這樣責罵,看到父親一如既往不作聲,頓時委屈得不行,鼻子一酸,憤怒地大力拍打桌子,
「當初是你逼我,我根本我不想讀商科!」
 
梁母沒想過一向溫和的兒子會反駁自己,怒氣明顯上升,
「你懂什麼? 我為你好,想你賺到錢才叫你讀的! 你吼什麼啊!」
 
「你有想過我喜歡讀嗎? 你知道我興趣是什麼? 你什麼都不知道! 你連現在金融業人才飽和都不知道! 讀完商科也沒必有好的工作!!」
 
梁耀燮氣結,兩目通紅,眼淚在眼眶打轉。
壓抑着眼淚,哽咽着,
 
「你根本不了解我…一味就只懂叫我讀書…我最近有多少測驗,多少補課? 多少功課? 我幾點才回家,幾點入睡? 我整個星期的晚餐都吃泡麵,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因為我回來的時候你就只會窩在房間,看你的韓劇,聊你的八卦! 什麼都不知道,你好意思來吼我?」
 
梁母愣了很久,一手想摸摸梁耀燮,
「耀燮啊…」
「你別碰我!」
 
眼淚終於掉了下來,一手抱起站在中間的羊羹,奪門而出。
 
雙手胡亂地拭淚,怎料眼淚卻愈來愈多,沒有心情理會腳步的去向,一味低頭,緊緊地抱着羊羹。
夜裡的街道上沒什麼人,沒有人留意到這個可憐的身影。
 
突然,梁耀燮碰的一聲,撞上一個結實的胸膛。
「耀燮?」
 
懷裡的羊羹吠了兩聲,梁耀燮抬頭,看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覺間來到獸醫院。
面前男人熟悉的氣味熏得眼晴痛起來,那個顯然是剛下班的人,他那關切的聲音再次令自己眼淚缺堤。
 
尹斗俊看到梁耀燮又哭起來,有點不知所措地詢問,
「耀燮啊? 你怎麼了? 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梁耀燮搖搖頭,不由自主地把臉埋到尹斗俊的懷裡,一手下意識摟着尹斗俊的腰。
尹斗俊明顯一僵,看到同樣被梁耀燮抱着但一臉無知的羊羹,忍不住笑了笑,輕輕讓羊羹站回地上,自己猶疑了一下,還是回抱着梁耀燮,說出的話是自己也想像不到的溫柔,
「哭完再說吧,我不急。」
 
兩人就這樣默默地抱了幾分鐘,吹了好一會兒風,最終梁耀燮還是被尹斗俊帶到獸醫院了。
 
開着醫院的燈,在休息室端出一杯暖水,又拿過幾張紙巾,貼心地又開了暖氣,尹斗俊定定地看了梁耀燮幾秒,笑了笑
「你哭得還真像個小孩子。」
「…小孩子你的頭。」
 
緩了緩的梁耀燮,心情平復了不少,用着沙啞的聲音弱弱地反駁。
 
「哈哈,先喝水,哭得嗓子都沙了。」
 
梁耀燮眼睛無意掃過尹斗俊的胸口,看到深色的水漬,不禁有點不好意思,
「那個…不好意思,哭得你衣服都濕了,其實我平時不會那麼脆弱的…」
 
尹斗俊低頭看了一眼,不在意地一笑,
「沒事啦,不也是水而己。」
然後調戲着梁耀燮,
「就是鹹了一點…不過看你那麼可愛,我就不怪你了。」
 
梁耀燮愣了愣,臉頰無法查覺地紅了一下,然後想到這是尹斗俊獨有的哄人方式,不禁無奈一笑,
「謝謝啦,我好多了。」
 
尹斗俊嘻嘻地笑着,心裡感嘆着兩人的默契,不忘問,
「你究竟怎麼了啊? 情緒突然起伏那麼大?」
 
梁耀燮又喝了口水,眼睛是散不去的淡紅,輕抿着嘴唇。
尹斗俊揚起善解人意的笑容,伸手整理梁耀燮被風吹亂了的劉海,語氣還是早前的溫柔,
「如果你不想說也沒事的,不勉強你。」
 
梁耀燮一下子有點反應不來,吸了吸鼻子,
「沒有不想說啦…」下意識接了一句,「我相你啊。」
 
尹斗俊看着淡定的梁耀燮一愣,然後決定笑着等待梁耀燮的回答。
 
「我…我跟媽媽吵架了…」
 
梁耀燮慢慢道出剛才的事情,眼睛又不受控地紅了起來,拿起剛才尹斗俊遞過來的紙巾,擦拭着淚水,
 
「她一點都不了解我…我已經讀得很辛苦,我已經有努力了,成績哪有那麼快進步啊…一點都不明白我…」
 
尹斗俊還是不減臉上的笑意,安撫着梁耀燮,
「讀書時期就還是沒有人會明白自己,父母距離我們太遠,自然就不理解了;老師往往就只會想催谷成績,沒幾個會關心學生的壓力;只有一起奮鬥,一起受挫的同學才會感受到當刻的辛苦啊。」
 
梁耀燮心裡一陣難受,像是被尹斗俊的話戳中似的,
「同學們都難受死了…」
 
「同學明白歸明白,讀書終歸是自己玩的遊戲。沉着氣,達到要求,自然能夠破關了;洩了氣,放棄了,就只會被後來居上的人踐踏在腳下。讀書終究還是獨自堅持的考驗。」
 
梁耀燮一下子又沒有了說話,尹斗俊看了一眼,嘆了口氣,像是後悔剛才把話說得太殘酷,不忍心又緩了緩氣氛,
「雖然我不是你同學,但幸好我心境夠年輕,還能明白你們這些高中生的心理。」
 
「噗…好吧,比我大三年也是挺年輕的…」
其實梁耀燮很感謝尹斗俊總是懂得在合適的時間緩和一下氣氛,令自己也不至於在他面前大哭起來。
 
尹斗俊笑了,伸手輕輕拍着梁耀燮的肩膀,好像知道梁耀燮對自己的感激似的。
 
梁耀燮情緒又被這溫柔的安慰弄得不知所措起來,不禁道出真正的感受,
「我不想讀書啊…又辛苦,將來又不保障一定有好的工作,讀書有什麼用嘛…就當讀商科令我可以找到好的工作,還不是不斷賺錢,那倒不如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我不想人生只為賺錢…」
 
尹斗俊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認真地問,
「你這種想法也不是不行的,但你一味說着做感興趣的事,那你想做些什麼? 你有什麼夢想嗎?」
 
梁耀燮一僵,雙眼不自然看着地下,兩隻腳微微晃着,
「我…我還是說不上來…還沒想清楚…究竟是音樂還是什麼的…」
 
尹斗俊語重心長,
「耀燮啊,讀書可能看似沒用,但就像我之前所說,是入場卷啊。入大學也好,追夢也好,你也得要有籌碼跟其他人爭取啊。你現在還是高三,沒有什麼公開試的成績,試問你又可以怎樣說服你媽媽呢?」
 
不禁又嘆了口氣,
「更何況,你連夢想也不確定,你告訴我,你現在手裡的籌碼有幾個?」
 
梁耀燮吸吸鼻子,尹斗俊知道這些問題,以梁耀燮這種心細的孩子是一定有想過的,他現在就只是氣在心頭罷了,所以又安撫道,
「我知道你不會沒想過這樣問題的…你先好好讀書,然後再想想你的夢想,再跟你父母說…你知道父母們聽到我們不喜歡讀書會很大反應的原因嗎? 那是因為他們覺得我們一味只會拒絕讀書,不懂為將來打算,所謂要追夢也總是三分鐘熱度。加上讀書是傳統能保障將來生活的方式,當然會反感了…所以你一定要想清楚,也要好好讀書,證明你沒有選錯,你沒有不想將來,你不是因為貪新鮮才決定不讀書,你只是在高考後跟別人走不同的路,有自己的想法而已。」
 
「每個人通往目的地的路線都會有不同,有些人可能一味想做普通小文員,就只走一條直路;有些人可能想體驗一下生活,毅然走一條彎曲的路做背包客;有些人可能成追求夢想,而決定上山下海走不同的路線。但沒有人說過通往心裡的目的地就只得一條路,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每條路最終都能到達終點,不同的就只有所花的時間長短。」
 
獸醫院一下子沒有了聲音。
 
零碎的車尾燈在獸醫院門外的大馬路高速掠過,在夜裡留下一條又一條七彩的尾巴。偶爾傳來羊羹輕快的腳踏聲,車子的引擎聲跟
其融合傳進休息室,卻令兩人的沉默更為突出。
 
「謝謝你。我明白的。」
 
梁耀燮的聲音突地在旁邊響起,尹斗俊沒有留意他們究竟沉默了多久,他只注意到梁耀燮話中的怪異,硬說是什麼,尹斗俊卻看不懂。
 
「你…今天為什麼…會那麼溫柔對我?」
 
梁耀燮打着了尹斗俊的思路,後者又被梁耀燮的問題弄得一愣,那張認真帶點猶疑的臉孔,令尹斗俊不敢像平常一樣逗他,想了想,把剛才腦中閃過的三個字忘掉,
「…我不是一向都那麼關心你嗎? 我已經把你視為我的弟弟了。」
 
梁耀燮這次很快回過神來,回復了那張一向的笑臉,眼中是尹斗俊看不到的莫名苦澀,緩了緩又說,
「啊,讀書還真是煩啊,哥你上大學了,真羨慕啊。」
 
尹斗俊同樣笑了,努力抹去心裡的異樣,摸了摸梁耀燮的頭,
「上了大學,也有其他東西煩人的。」
 
要不是手中對方的僵硬感那麼明顯,尹斗俊大概還會把剛才的東西輕易忘記。
 
李建雨的聲音突然在腦海中響起,
 
很多東西在還沒戳破前也只差一線。
 
尹斗俊有點迷惘,
他發現好像明白了李建雨的意思,
然而,這卻跟自己一直認為的意思和當中所涉及的人物都差天共地。
 
包括,自己腦中閃過的三個字,
更是超出尹斗俊的意料。
 
保護欲。
 
 
TBC.
 
感情線要粗來了~
因為粗略估計這文只有十章和三篇番外
所以感情君也只好在中段冒一下泡了~(什麼爛理由?
 
然後 預告一下 
下章梁耀燮也分手了喔kkk
為免你們腦洞太大 他分手不關尹斗俊事喔;0

然後我真的覺得這章尹斗俊很溫柔很帥~XD


好了 以上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