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6:因為感情  
 
「…看完書早點睡覺,不要熬夜…」
「嗯,知道了爸爸。」
梁父罕有地關心梁耀燮,但後者已覺得不意外了。
 
好像是忍不住向梁母爆發之後,父母對自己的態度才完全地改變。
多了份關心,
少了份壓迫。
 
記得第一天受到梁父的關心,他簡直覺得受寵若驚,還驚訝地發訊息告訴尹斗俊,那人回道,
"父母對你態度改變不是更好嗎? 到時候,如果你真的要跟父母談前途,也比較容易啊不是嗎?"
 
梁耀燮想了想,覺得挺有道理的,也就接受了。
 
說起尹斗俊,梁耀燮覺得整件事實在太不對勁了。
 
梁耀燮放下書,捧着手機窩到床上,一打開聊天軟件,就收到尹斗俊的訊息,
"十二點了,快睡吧,讀書歸讀書,也要休息喔"
"嗯,已經在床上了啦,現在只是你吵着我休息呢( ´_ゝ`)"
"你這小孩…好啦,我也下了,耀燮晚安(^__^)"
 
梁耀燮退出了聊天室,又滑了一會兒臉書和油管,很難得地在一點前關了燈。
 
受窗外不同光線的影響,天花板上出現了一個又一個不規則的光影,它們四處遊走,然後又不知不覺地消失。
梁耀燮瞪着天花板發呆,想起這幾個月的事,又輕閉上眼睛沉思。
 
究竟是哪裡不對勁呢?
 
那次自己主動抱着尹斗俊好像挺不對勁的…
還有,問他為什麼對自己那麼溫柔好像也蠻不對勁的…
啊,自己還因為他摸頭的動作不自覺全身僵硬。
 
梁耀燮睜開眼睛,光影又出現了。
 
暗暗嘆了口氣,莫名的情緒令他感到不知所措。
 
主動抱着尹斗俊或許能用情緒不穩求安慰解釋,他對自己溫柔,也可以用同情心氾濫來帶過。
但那一刻的僵硬是什麼意思,自己不是最清楚嗎?
 
那不自覺的心跳,那種臉上的溫度,那種從失落到興奮的心情起伏,那種不自然的心情,所以才會錯愕得全身僵硬。
 
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錯愕了。
 
梁耀燮不知道,
原來這種罕有的心動,對他來說是那麼陌生。
 
算了,不想了。
 
有點洩氣似轉過身,正想準備入睡之際,
手機的訊息提示音又響了。
梁耀燮下意識皺起眉,把手機拿到自己臉前,意想不到的發送人令梁耀燮發怔,
"耀燮,明天在你家小區那家餐廳,就是小巷裡面那家。"
"好。"
 
梁耀燮鎖屏後,還是沒回過神來。
自己這女友,都兩星期不見了,怎麼突然約自己出來了呢?
她明明是自己不主動開口也不出來的人啊…
最近都令梁耀燮不禁懷疑她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了。
 
梁耀燮嘆了口氣,
好煩吶。
 
再瞪了一會兒天花板,終於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梁耀燮就整裝待發,準時到達了餐廳,經過上次自己曾經站了好一會的地方,又想起了尹斗俊。
 
梁耀燮淡淡一笑,是那麼開心的笑容。
我那時候真的挺蠢的。
 
四處張望,尋找着那個只交往了三個月的身影,卻被她旁邊的人嚇到了。
緩了緩呼吸打算走過去,無意識掃過桌上,看到那兩隻牽在一起的手,梁耀燮怔着,一下子明白了,心裡卻沒有想像中的壓抑,只有一點點苦澀。
 
聽着他們的解釋,梁耀燮呆滯地坐着。
好像什麼都聽不見,唯一闖進耳朵的是一句。
對不起耀燮,但我和書妍在一起了。
 
梁耀燮看了一眼張書妍,又看了一眼自己多年的兄弟。
想起最近張書妍都沒有找自己,
想起最近孫在賢都常推卻跟自己外出,
一直都想不通原因,現在拼湊在一起,一切都說通了。
 
兩人有意無意避開自己,原來是暪着自己在一起了。
難怪自己的眼皮總是在跳。
 
梁耀燮想了很久,終於開口了,
「在賢,沒想到,你就這樣跟書妍在一起了呢…」
孫在賢看起來有點抱歉,
「耀燮…其實…當初我幫書妍追你之前,已經喜歡書妍很久了…後來知道她喜歡你,我只好借你接近她…」
 
梁耀燮沉默了。
 
「所以現在成功接近就來逼我離開?」
梁耀燮輕笑。
原來多年朋友,也會脆弱得因為一個女人而影響到。
 
孫在賢低頭,沒有否認。
 
梁耀燮看着,不禁苦笑。
「還真的被我說中了呢…如果你否認,其實我還會相信你。」
 
張書妍開口,
「耀燮,我承認,我當初是很喜歡你。跟你在一起後我也很開心,但是你對我的態度一直平平淡淡的,每天就不是說留在家裡溫習,就是要去獸醫院…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然後在賢跟我表白,我才決定跟他在一起。」
 
梁耀燮語塞。
對張書妍的平淡並不是無中生有,
其實他也知道自己並沒有很喜歡張書妍而且早晚會分手了,可是現在兩人牽着手向自己示威,心裡還是有點難受,也很鬱悶。
 
有什麼不能明明白白地說?
在背後偷偷摸摸做那麼多,
把自己當成傻瓜一樣,
暪着自己,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欺騙,利用和奪走。
原來朋友就是這樣的嗎?
 
梁耀燮嘆了口氣,
「算了…你們在一起就在一起吧,我不說了,先走。」
 
走出餐廳,連忙吸了口氣才緩解了心悶。
 
不想回家,不想見任何人,不想聽到他們的事。
 
梁耀燮沒想到,現在自己腦中浮現的竟是尹斗俊那張笑臉。
 
想到那關切的聲音,那溫柔的笑顏,雙眼一陣酸痛,掏出手機,撥出那個意外地熟悉的手機號。
 
「哥…我…」
梁耀燮一開口,聲音竟然已經變得沙啞。
 
「嗯? 耀燮? 怎麼了?」
驚訝又關切的聲音傳進梁耀燮的耳邊,幾天沒聽到的聲音竟然變得如此動聽。
 
「我…我被甩了…」
 
「啊? 你…你在哪裡?」
尹斗俊聽得有點發愣。
 
收到梁耀燮報上的地址,尹斗俊已經拿起大衣穿起來了。
 
李建雨在一旁,冷漠的表情讓人猜不到當中的情緒。
淡淡地嘆了一口氣,自覺接下被尹斗俊擱在一旁的小手術,輕說,
「記得我說過的話。」
「…我覺得,他沒有那種心。」
「不要理會他有沒有,重點是你明顯有,看你多急。」
 
尹斗俊瞬間沒有反應。
我真的有嗎…?
 
李建雨看了尹斗俊一眼,
「出去吧,別讓他停你太久。幸好這次只是個練習,你下次給我多做兩個。」
 
尹斗俊也顧不了太多,隨口答應了就出門。
 
趕到公園已經是十分鐘之後,在公園角落的身影是多麼的孤寂。
尹斗俊不忍,走到那個他們曾經一起聊過天的角落,安撫似的摸了摸梁耀燮的頭髮,
「怎麼了?」
 
尹斗俊沒發現,
雖然人物和場景一樣,但感情已經是跟當初差天共地了。
 
「…我女朋友跟我好兄弟在一起了,原來幫她追我,本來就是有企圖的。」
梁耀燮雙目無神,看着尹斗俊一副欲哭的樣子,微微的笑容卻是充滿無奈和苦澀。
 
 
「說真的,之前聽你說,我大概也猜到…一個告白成功的女生,怎會受得了不見男友兩個星期? 而且還是朋友幫追…很危險呢。」
 
梁耀燮苦笑,
「哈哈,還真是挺危險的。」
 
尹斗俊試探式問道,
「其實…你沒有因為被甩而傷心吧…?」
 
梁耀燮一顫,
「是不太傷心…但…心很難受…好像被背叛了一樣。」
 
「你沒有那麼喜歡你女朋友吧?」
「…嗯。」
 
雖然承認是很奇怪的事,但梁耀燮這麼一看,確實如此。
 
怎麼別扭得像是在承認自己不喜歡女生一樣呢…
 
梁耀燮有點尷尬地問,
「喂…你今天怎麼…那麼奇怪了?」
尹斗俊清清喉嚨,
「沒…沒什麼。」
 
下意識的行為,還真是恐怖。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各有所思。
 
梁耀燮再度開口,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在賢利用我,還有他們隱暪我那麼久。有什麼不能跟我說? 追女生就不顧朋友的感受了嗎? 當我是傻瓜嗎? 很討厭別人總是瞞着我很多事,可是我又拉不下臉去問別人…但那種感覺真是很差。」
 
「你始終是他好朋友,你女朋友也跟你有感情,我想他們只是不想傷害到你吧。」
尹斗俊隨意伸手放在長椅後,看起來像是把梁耀燮摟在懷裡一樣,前者卻沒發現旁邊的人又僵硬了,繼續說,
「在朋友中總有東西是你不知道的,如果你想知道,就自己去問;如果你沒那麼厚臉皮問別人,就不能介意。若那是你要知道的,你遲早會知道。」
 
「這個道理我不是不懂。而是,我一直以為,在賢是我的好兄弟,理應比其他同學了解我。」梁耀燮小心翼翼向後挪着,背脊輕貼着身後那隻手臂,吸了口氣,
「雖然我也承認我不會跟人說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感覺就是被自己說得可憐一點,為事情找藉口…可能是這樣,所以還是不小心踩到我底線了…」
 
尹斗俊沒留意到梁耀燮的小動作,聽着他的話卻有點哭笑不得,
「你也說了,根本是你不肯打開心扉,那人家又如何了解你呢? 但沒找到一個真正的知心的朋友也沒關係,很多人也沒有。沒有什麼是永遠的,朋友同樣如此。在不同階段也會遇到不同的朋友,所以總會找到的,就看是什麼事候。所以周遭朋友發生什麼事也別太在意,會找到更好的。」
 
「我有…不用找了。」
梁耀燮低頭。
 
「啊?」
尹斗俊不解。
 
「我…我肯向你打開心扉啊…你比起我父母,比起我的朋友,比起任何人也更了解我…」
梁耀燮小聲地說着,雙目卻是無比的堅定。
 
尹斗俊終於看到了。
那人原來像是被自己圈在懷裡。
原來耳尖竟然發紅了。
原來…他不知不覺也有了跟自己一樣的感情。
 
尹斗俊一頓,
終於明白了,心裡卻在發疼。
不能這樣,事情發展到現在,實在投入得太多感情了。
 
他不禁想起前幾天李建雨的話,
「如果他也喜歡你,你要麼跟他一起面對,要麼狠心點,把他從你的生命中趕走。」
 
一起面對,我不忍心。
從我生命中趕走,我不捨得。
 
人就是這麼犯賤,尹斗俊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
 
尹斗俊靜默了很久,終於回答,
「我也跟你說了很多,我們都了解大家。」
 
「哥,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梁耀燮忍不住又問。
 
「大概,你是特別的存在。」
 
尹斗俊腦子掙扎得厲害,
答出了模棱兩可的回應。
 
心再次在自己的耳邊低聲跳着,
梁耀燮已經看清楚了。
一切的忐忑,一切的不安,也清楚了。
 
我喜歡尹斗俊。
那個總是那麼暖心的男人。
那個總是關懷着自己的男人。
那個總是逗他開心的男人。
 
我就是喜歡他了。
 
聽到這個話更是激動了。
雖然他知道這句話沒說到什麼。
 
但也沒阻止梁耀燮對這段感情的盼望。
 
伸出顫抖的手,圈着尹斗俊的腰部,一臉埋到尹斗俊的肩上,
「正…正如你所說,因為沒有永遠的,所以…我會更珍惜現況。」
 
尹斗俊猶疑着,還是把手覆着梁耀燮的頭上,撫摸着,
「嗯,要珍惜,現況。」
 
他看清自己了,卻沒看清楚尹斗俊臉上既心疼又有點寵溺的糾結表情。
 
TBC.
 
 
其實吧
他們的確是喜歡上對方了
但…呃 人大了要顧慮很多東西 而尹斗俊還有顧慮很多 也為梁耀燮顧慮很多 所以會令他很遲疑 在這章也提到了一點他的顧慮 之後會說多一點的 
遲下告白後 還會多糾結幾章…然後就HE了~
 
預告: CHP 7:因為經歷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