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7: 因為經歷

 

當晚溫情的接觸後,梁耀燮踏進最後的衝刺階段,兩人的關係一點也沒有變。

 

還是每晚聊天,對方還是源源不絕的關心,
但梁耀燮總覺得他們之間沒以前那麼好了。

 

隨意的玩笑,放肆的打鬧,只要遇到那麼一點曖昧的身體接觸,也會令氣氛尷尬不已,一下子冷了下來。

 

為免再出現這種情況,他們沒像以前一樣見得頻密,有默契地推卻令大家都心虛的見面,轉而文字和電話交談。

 

對梁耀燮來說,他表示這更令自己害羞。

 

每個晚上,那個嗓音動聽的男人,都會毫不掩飾地關心着自己,話語中柔情似水的感情往往會戳中梁耀燮的弱點,臉頰是對方看不見的紅暈,心跳響徹耳邊,大聲得像是要傳到對面男人的耳中。

 

睡夢中,那個男人的聲音在腦海中徘徊不散,他的樣子,他的一切,都令梁耀燮心動得透不氣來,這種感覺從看清以來就不斷像羽毛般輕撓着心頭。
梁耀燮感覺自己快瘋了,很想鼓氣勇氣告訴對面的男人,但他很害怕會失去對方。

 

因為他直覺,尹斗俊沒那種情感。
雖然尹斗俊總是跟他做着像是情侶般親密的行動。

 

儘管對尹斗俊的情感愈來愈不可收拾,可是梁耀燮還是安分地每天溫習,晚上則接受着尹斗俊獨有的心靈慰藉,日子幸福得連睡覺也忍不住嘴角上揚。

 

快樂不知事日過總是對的,學校傳統給高三生的一個月溫習假期終於來到。
梁耀燮依舊和同學嬉戲着,在互相的校服上亂七八糟地寫着自己的名字和祝福的話語,在不捨的眼淚中默默許下一起努力的願望,並完結了六年的中學生涯。

 

梁耀燮看着自己的同班同學,忍着眼淚。

 

這樣就畢業了…

 

不知道十年後約出來會怎樣呢?
班花的老公會是誰?
學霸情侶還會在一起嗎?
學渣們有幾多個會去做到待遇好的工作?
又有多少個能進大學?

 

看到依偎在一起拍照的孫在賢和張書妍,梁耀燮不由自主想起那位日夜思念的男人。

 

…那我呢?

 

我還會喜歡尹斗俊嗎?
會否演變成熟悉的陌生人?
我們…會有什麼結果嗎?

 

一片黑暗的想像,令梁耀燮首度害怕起來。

 

他和尹斗俊,
兩個男人,好像…看不到將來。

 

所以一直以來還是自己太天真了嗎?

 

梁耀燮受不了湧上心頭的悲傷,自顧自離開熱鬧的同學聚會,躲往冰冷的廁所,微弱的哭喊聲在空洞的廁所回響。

 

其實梁耀燮也想過為什麼會喜歡上尹斗俊。
為什麼這人能讓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付出信任和感情?
信任和感情日漸加深,自己竟矇然不知。
現在竟然深到,
居然還沒有在一起,就開始害怕失去的那一天了。

 

這是梁耀燮第一次為了尹斗俊而哭。

 

或許是年輕,梁耀燮第三天就立刻收拾好心情。
當然,究竟收拾好沒有,就只有當時人知道了。

 

梁耀燮拿着一直以來的關懷作藉口,把尹斗俊約了出來,說要請他吃飯。

 

除了抱着希望想再試探一下,更多是想見見尹斗俊。

 

走進預訂的包間,坐到男人對面。

 

可能是太久沒見,梁耀燮竟然覺得尹斗俊變帥了。

 

梁耀燮開玩笑地說,像是想緩和一下氣氛,也緩和一下自己的心,
「哥你竟然也有了份醫生的感覺了。」

 

尹斗俊笑了,
「耀燮你不也有了股學霸氣息?」

 

看到那個還是笑着跟自己開玩笑的男人,
突然又想到多個夜晚的安心,
一直以來的鼓勵,所有情感一發不可收拾,梁耀燮知道現在自己的眼眶一定紅得過分。

 

尹斗俊何嘗不是同樣的心情。
他怎會不明白梁耀燮推卻見面是什麼意思,
他怎會不知道梁耀燮每晚都會被自己逗得滿面通紅。
他怎會不知道,大家對對方的情感都像火勢一樣迅速蔓延。
就是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明白,什麼都清楚,他才更加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好這段情感。

 

尹斗俊不敢看着梁耀燮發紅的眼睛,自己看着剛被端上來的飯菜問,
「最近很辛苦吧? 每天都溫書。」

 

說完,尹斗俊才後知後覺地反應起來。
怎麼自己就是控制不了地對梁耀燮那麼溫柔。

 

「嗯…還好。大概是一直也有溫習,所以還尚算應付得到。」
「…加油。」

 

梁耀燮一愣。
尹斗俊那麼正經八搭跟自己說加油,他竟然不習慣。

 

「其實,我今次約你是想謝謝你。一直以來,也沒有人了解我,關心我的更是少之又少,很謝謝你教我怎樣處理不同的問題,每個晚上又不忘關心我…我知道你還在實習,每天一定很忙,謝謝你仍然願意理會我…」

 

愛慕的情感借着謝意爆發出來,紅着的眼眶終於流出晶瑩的淚水。

 

尹斗俊安慰似的一笑,忍着想上前為他拭淚的衝動,
「不用謝,幫到你,我同樣很開心。」
「…你還真像我的指路明燈。」
「每個人都需要有人從旁指路,我也經歷過,我很清楚。看到你像我當時那樣,沒忍往就一直幫你了。」

 

尹斗俊沒說謊。
其實一切的開始也是個意外。
要不是遇到這樣的梁耀燮,尹斗俊可能一直也不知道,自己也可以對人那麼好,那麼溫柔。

 

「謝謝你,真的。」

 

梁耀燮朝尹斗俊一笑,整着臉卻因為哭泣弄得通紅,笑容扭曲。

 

尹斗俊站起來,蹲到梁耀燮旁邊,還是按捺不住拿着紙巾輕擦着梁耀燮的眼淚。
「別哭了,不記得我還說過你哭的時候醜死了?」
梁耀燮被這一系列的行為刺激着,
「你不要這樣…我…」

 

尹斗俊淡淡嘆了口氣,
我知道不應該這樣。
可是看到你,我控制不到。
唯有,離開有你的地方。

 

尹斗俊眼中是梁耀燮看不透的情感,
「耀燮,在你考完試後,我也要回澳洲準備開學了。你要努力考試,真的要好好地考。」尹斗俊看到梁耀燮的僵硬,忍不住伸手輕搭在他的頭上,他聽到自己口不對心地說了一句,「耀燮…不要因為其他事情而影響到心情…心理質素很重要…賭上自己高考…不值得。」

 

梁耀燮看着尹斗俊,
他第一次不知道尹斗俊心裡在想什麼。

 

我一定不會賭上自己高考…
可是,我對你的感情,才不是什麼其他事情…

 

梁耀燮茫然。
明燈啊明燈…面對喜歡尹斗俊的梁耀燮,
你這次又會指我去哪裡?

 

TBC.

 
 

終於點題
其實我一直而來就是想說指路明燈

 

還有的是 我真的很喜歡這章XD
其實為了這篇文 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去寫 而這章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一章 希望大家也喜歡

 

有點都不虐XD
下章就告白了喔!

 

另外 想慶祝一下 
加上存貨 本文已突破20000字
其實接下來的劇情不多 所以30000字以內 是大概就可以順利完結了

 

預告: 因為尹斗俊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