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8: 因為尹斗俊
 
接近春日,連夜裡的氣溫都高起來。
窗外傳來的是春日獨有的暖流,尹斗俊煩躁地轉過身,時鐘不偏不倚指着四點,不禁嘆了口氣,把被子揭開,坐了起來。
 
啊…還有十日。
梁耀燮考試完結還有十日。
 
伸手拿過手機,屏幕上顯示的是梁耀燮一點的訊息,
"哥! 我下個禮拜考完經濟科就終於解脫了!! 我感覺我快要重生了(〒︿〒)"
 
尹斗俊沒好氣地笑了,腦中竟浮現梁耀燮做着這個表情符號的樣子,然後又不禁嘆了口氣。
 
從那天兩人吃完晚飯,他們就心照不宣地保持沉默,絕不提起當天的事。
雖然還是常發着訊息,但尹斗俊卻減少了跟梁耀燮聊天的次數,無聲地保持着距離。
 
不知道梁耀燮會不會因為考試而沒有察覺,倒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在晚上拉着尹斗俊聊天。
 
大概大家也知道些什麼了吧?
尹斗俊苦笑,手指在手機鍵盤上移動。
 
"恭喜啊,繼續加油,後勁不繼可不行喔。"
 
你考完,我也該走了吧。
一聲低沉的嘆息又在黑暗的角落響起。
 
訊息提示音突然把尹斗俊帶回現實。
 
"哥…你是在我考完經濟後一天就會走了吧?"
"對,要回去準備了。"
"…我能來送你的機嗎?"
 
尹斗俊突然一陣心疼,
他們竟然變成那麼小心翼翼的關係。
 
"當然可以。"
 
也當是跟你道別吧。
 
"那…當天見。"
"嗯,小孩早點睡,晚安。"
"…不要再說我是小孩…晚安。"
 
尹斗俊失笑,翻了翻身,終於睡着了。
 
其實最令尹斗俊擔心的是,梁耀燮的狀態。
他最近實在面對得太多事,太多人,掉過太多的眼淚,還是在高三這段敏感的時期。
 
幸好的是,梁耀燮的心理素質還算良好,每科考完的感覺也不至於太差,有些還挺有信心的。
梁耀燮則表示,這是尹斗俊的功勞。
 
時間以可怕的速度流逝,轉眼間,竟然考最後一科了。
最後一次踏出考場,他除了感覺到於下重擔的輕鬆,還感覺到一陣苦澀和不捨。
 
拿起手機,跟父母交代了幾句,就立刻撥出那早已記在心裡的手機號。
 
「哥,我考完了!」
「是嗎? 辛苦了。」
 
將近一個月沒聽到的嗓音,怎麼還可以那麼溫柔?
 
耳邊傳來另外一位粗獷的男聲,仔細一聽,尹斗俊話語中竟然還有一絲不自然。
 
 
梁耀燮有點疑惑,心裡的不安不斷上升,
「哥…你究竟在哪裡?」
 
尹斗俊一愣,
果然暪不住耀燮。
 
「我學校那邊有點事讓我早點回去,所以我改早了航班,現在乘着計程車去機場。」
 
梁耀燮反應不來,沉默了。
 
尹斗俊知道梁耀燮在想什麼,不忍道,
「不是存心不跟你說的,只是你最近考試,不想影響到你而已。」
頓了頓又說,
「你來送我機吧,我乘今晚八點的飛機。來跟我吃飯,你有空吧?」
 
「我有,我有空! 我這就來!」
梁耀燮連忙回應,好像怕尹斗俊會反悔似的。
 
「噗,你別急啊,現在才四點,還有時間啦。」
尹斗俊一笑。
 
待梁耀燮到了機場,已經是五點多了。
在人群中,那個身影輕靠着旁邊的行李箱,低着頭,那隻總是握着手術刀的手玩弄着手機,梁耀燮失了神,晃一晃腦袋,走到尹斗俊旁邊。
 
「你…等了好久?」
 
尹斗俊抬頭,輕笑,
「沒有啦,說好要你送我機,我當然會等你。所以我才那麼早出門啊,特地等你吃飯的。」
 
梁耀燮感覺心裡癢癢的,清清喉嚨,
「那個,我們去吃什麼?」
 
尹斗俊站起來伸了伸腰部,輕推着梁耀燮,
「那邊有家不錯的茶餐廳,這次我請你吧。」
 
今天的尹斗俊感覺又回到初相識的樣子,
梁耀燮覺得,他愈來愈看不清尹斗俊了。
 
究竟,他喜不喜歡我?
 
梁耀燮看着尹斗俊,眼中是複雜的情緒。
 
兩人走到人不多的餐廳的角落坐下,叫了兩份晚餐。
 
尹斗俊忍不住,又不禁關心着梁耀燮,
「考試完了,感覺還好嗎?」
「嗯,每科都覺得挺有信心的…」
「那不就挺好嗎,不枉我給你心理輔導那麼久,哈哈。以後也要好好地處理生活上的問題喔…」
 
尹斗俊知道自己也很不捨得梁耀燮,無法控制看着梁耀燮的眼神,刺眼得令後者瞇起了眼睛。
 
聽了尹斗俊的話,又想到以後可能會跟尹斗俊如同陌路,梁耀燮真的忍不住情緒,
「哥,我捨不得你。」
 
尹斗俊伸手,揉了揉梁耀燮的頭髮,
「傻啊你,我始終要回去畢業啊…」
 
梁耀燮感受着頭上的觸感,目光明顯的黯淡,幽幽地說,
「你不敢說會回來…是不是不會回來了?」
 
尹斗俊沉默了。
他選擇說始終要回去畢業,而不是說始終會回來,的確是還沒有想好。
正確來說,因為梁耀燮,他不敢肯定。
呼出一口氣,還是不想隱瞞梁耀燮,
「其實我還沒有想好。」
 
梁耀燮很不安。
他不希望以後再也看不到尹斗俊,
假如尹斗俊不會再回來,
梁耀燮怎麼辦?
 
想了很久,梁耀燮真的想了很久。
 
桌上的晚飯早就放得變涼,梁耀燮的心也跟着變涼。
 
如果真的無法再見,至少自己要說出口。
 
梁耀燮像是鼓起勇氣般,緩了緩,
「我…我想我說得出夢想了。」
 
尹斗俊看起來有點錯愕,用眼神示意梁耀燮說下去。
 
「是你,我…我想跟你在一起,我...喜…喜歡你。」
 
說出口了,
竟然真的說出口了。
想過無數次,以為是難以啟齒的話,竟變得如此順口。
 
梁耀燮抬頭看着尹斗俊,對方的沉默讓自己害怕。
等待的時間對梁耀燮是煎熬,
他們經歷過的一切,尹斗俊對自己做過的,說過的,就像跑馬燈般在自己眼前掠過。
心裡因緊張而亂成一團,手也緊緊地握成拳頭。
心臟撲通撲通跳過不停,握着筷子的手不禁顫抖起來。
 
尹斗俊低着頭,心情也不比梁耀燮好。
他太了解梁耀燮。
從知道梁耀燮也喜歡自己,尹斗俊已經預料到會有一天他會向自己告白。
只是沒想到是那麼快。
 
過了良久,尹斗俊開口,
「耀燮,對不起。」
 
梁耀燮的身子又僵硬起來,鼻子一酸,眼睛泛紅。
心臟痛得揪起來,又突然沉了下來。
 
梁耀燮很不明白。
 
對不起什麼?
我要的不是對不起啊。
我討厭在你口中聽到對不起。
 
「耀燮,你想清楚…我一直在關心你,你會否把依賴和愛情搞亂了?…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感情不是你想像中的容易,你還小,你該有其他的夢想,其他的希望,你的夢想不會是我,不能是我,也不應該是我。」
 
梁耀燮張開口,他很想反駁尹斗俊,卻說不出一句話。
 
「我…我的行為並不是腦一熱而做的。」梁耀燮忍住眼淚,過了好久才說,「我知道你比我想得多,想得細,我知道你絕對不會輕易跟一個男生在一起。」
 
梁耀燮的聲線顫抖着,強壓着落淚的衝動,繼續說,
「說真的,我知道我經常有很多問題,又不成熟,想東西不全面,又經常只懂哭…我沒有任何把握你會喜歡我,甚至對我有好感。所以我也一直在試探你。你那天說我是特別的存在,那天又說幫到我很高興…我哭的時候你總是那麼溫柔…總是逗我笑…有時候我故意試你,你也不明確對拒絕我…我還以為…」
 
梁耀燮哽咽,用手背擦了擦眼淚,
「我還以為…你也喜歡我,我以為你對我也有好感,以為我們兩情相悅,我才決定告白的。」
 
「原來一切都是我以為,你根本一點都不喜歡我。」
梁耀燮自嘲般笑了笑,滿溢的淚水從眼眶流出。
 
尹斗俊默默地聽着,不敢上前替他擦淚。
 
雙手胡亂地在臉上遊走,鼻子和眼睛也通紅,嘴唇緊抿着。
 
尹斗俊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不是早就料到梁耀燮會很傷心嗎?
他不是早就恨下心腸了嗎?
原來看到梁耀燮這樣,他還是會很心疼。
他差點心軟就答應了梁耀燮。
 
可是,他終是把到達嘴邊安撫的話語硬生生終吞了下去。
他知道這樣不行。
耀燮還是很年輕,
他連大學也沒有讀,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
他應該去讀自己喜歡的學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找個自己喜歡的老婆,有自己的家庭。
 
他很好,很乖,很善良,
該走的是一條正常的光明的大路。
 
跟隨着一個男人,
走一條黑暗的小路,被人歧視,被人唾棄,
受家人,社會,朋友,各方面的壓力,
哪是他這個小孩能夠承受的?
那麼沉重,那麼殘酷,
尹斗俊連想像也不願意。
他也不捨得。
 
不能因為一個尹斗俊毀了他的未來。
 
尹斗俊站起來,放下一張紙巾,說了句,
「我差不多要登機了…再見了。」
 
耀燮,
同性戀已經不只是兩個人是否相愛的問題了,連這也想不通,把一個男人當成自己的夢想,還說你不是小孩。
 
尹斗俊眼中混合着溺愛和不捨。
 
我的小孩,
原諒我不能再安慰你,
不能再為你解決問題。
 
不再見了。
 
TBC.
 

我來了-V-


其實我本來也有想過要不要今天520更文....
內容又碰巧是告白..可是因為害怕你們打我所以沒打算更了...
但突然很到164樓這位親故強烈的催文
我想更文的心又來了-V- 

然後要說一下的是
關於香港的高考 
其實是叫文憑試
我們的考試會橫跨二至三個月
所以會出現距離考試完結還有十日的情況~

還有的是 
開學時間和考試時間大概有點bug 
我也知道別介意喔TAT

...還有他們就還是不能在一起..

請不要打我喔TUT
這章真的不虐!不虐!!! 
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520們哈哈哈

 

 

預告: CHP 9: 因為梁耀燮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