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9: 因為梁耀燮

 

李建雨拖着身子回到家門。
獸醫院最近竟然多了很多帶病的寵物,偏偏尹斗俊走了才來。

 

李建雨和獸醫院的護士們都忙得不可開交,不到十點也停不了手。

 

難得今天九點就回到家了,李建雨揉了揉做了一整天手術的雙手,才忽然想起今天約了尹斗俊一起視象通話。

 

「斗俊,你過得怎樣?

 

尹斗俊已經走了一個月。
李建雨作為尹斗俊曾經的同事,還是不忘關心一下這位很有潛質的弟弟。

 

「還不是這樣下兩個星期就會回校幫忙這個星期也是平淡地在家。」

 

李建雨看着電腦裡的尹斗俊,一副頹廢的樣子令李建雨升起一股想吐槽的衝動,
「我說,你沒事做,也去清理一下你的鬍渣行嗎?

 

「啊? …反正也不出門,沒關係啦。」

 

以前你在我那兒做兼職還真的看不出你那麼隨意。」

 

屏幕裡的尹斗俊明顯一愣,抬頭看了鏡頭一眼,像是有點苦笑的樣子,
「哥,你這叫明知故問。」

 

李建雨嘆了口氣,
「你早了一個月回去,一定沒跟耀燮說吧?
我哪敢說。」
你敢跟我視象通話,怎麼不找他。」

 

尹斗俊看着手機依舊空蕩蕩的聊天室。
雖然預料到了,但看到沒有那人的訊息,
還是沒忍住心裡一陣苦澀。

 

你最近很喜歡明知故問我說了,不想影響他。」
說完,把手機扔到旁邊的床上。

 

「斗俊,你真的拍過拖嗎? 你到底是怎樣追人家黃宥娜的?

 

尹斗俊像是有點驚訝聽到黃宥娜這個名字,然後又無力地一笑,
「嗯追女生有很多經驗,追男生還真是第一次

 

看李建雨沉默,尹斗俊忍不住繼續說,

 

「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才能令耀燮不受傷,而我又能放下他同性戀不是小學生的戀愛,只要兩情相悅就可以的多方面也有不同壓力家庭方面,我知道他好不容易才令他父母多關心一下他,要是我出現,不就會破壞他們的關係?…前途也是一大問題,社會上有太多的歧視我真的不忍心看到他陷入這樣的困境而且,我還要修讀獸醫課程,我不能無時無刻都在他身邊,我不想他會成為下一個宥娜再說,其實我和他的相遇本來就是個意外,如果我沒有醫治羊羹;沒有去公園跑步;沒有跟宥娜分手

 

尹斗俊低頭,看着自己的手掌,突然傷感起來。

 

多個寂靜的夜晚,
從自己手掌上滑落的,那人柔軟的髮絲;
被自己拇指抹去的,那人熾熱的眼淚;
他那像是委屈又明白事理的目光;
那種小孩子氣中又不失成熟的心思細密;
突然排山倒海地向尹斗俊湧過來,
令他的心悶得難受。

 

那種觸感,那種溫暖,那種心動,
是尹斗俊實習以來最珍惜的回憶,
而那人,也是尹斗俊放在心底疼愛的人。

 

 

若是沒有那麼多如果,我我也只會是他生命中平凡又沒有特色的過客。」

 

 

李建雨默默聽完尹斗俊的話,然後又問道,
「你的確為他想好很多東西,而所有的原意也是為他好,可是你有想過他喜歡嗎? 可能人家承受能力還比你高呢,不要把他想得太脆弱。你想想,你這樣跟他父母有什麼分別呢?

 

尹斗俊一下子沒有了說話。
他知道李建雨所說的一切都沒有錯。

 

就是太疼錫,太喜歡,
所以才不想看到他再哭,
不想看到他再受傷,
不想看到他再受挫折。

 

可是現在好像都是自己在給他壓力呢。

 

尹斗俊沒忍住自嘲似的笑起來,目光卻是少見的六神無主。

 

對不起。

 

除了這句話,我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才能彌補我對你的傷害。

 

「哥你當時是怎樣追鎮煥哥的?
尹斗俊忽然抬頭直直地看着李建雨,眼裡充滿迷茫。

 

李建雨明顯一顫,
他知道尹斗俊沒惡意,但心裡還是痛了起來。
吐出一口氣,感覺痛楚稍有舒緩,才慢慢地回答。

 

「我啊我可是花了整個青春才追到他是他來跟我表白的
李建雨想起那個跟自己表白的笨蛋,想起那晚的心情,罕有地一笑,然後表情又不由自主地僵硬,
「可是我們只是在一起五天

 

尹斗俊透過電腦屏幕看着李建雨,
後者的傷感彷彿通過網路傳到尹斗俊的心中,令尹斗俊開始後悔自己因不知所措而不經大腦的發問,正想說些什麼補救,李建雨卻率先開口了,
「斗俊啊,你是否因為我所以對感情太理性了?

 

「啊?

 

李建雨打斷尹斗俊,看着鏡頭強顏歡笑,
「你不要受我影響而對感情太理性,感情是不能用理性規限的。我明白你的顧慮,但你也要顧及耀燮的感受啊。你常說未來的事預計不了,不應計劃太多,你怎麼就把自己和耀燮放進計劃了呢?

 

尹斗俊沒有說話,李建雨知道他也明白了,
淡淡一笑,
「難得人家那麼喜歡你,你也不是對他沒感情,你們多次相遇,還不是有緣份嗎,那不如就試着開始吧。有什麼問題,什麼困難就兩個人一起承受,一起解決,總能成功的。至少兩個人在一起。」

 

李建雨站了起來,拋下一句,
「你要記住,我的心已經死了,我對感情有抵觸,有恐懼,理性一點是正常的。但你沒有,你不應該跟我一樣的。去找耀燮吧。」

 

李建雨一下子關上電腦,
眼睛瞬間泛紅。

 

房間靜得可怕,空氣中只剩李建雨微弱的呼吸聲。

 

門鈴突然響起,李建雨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走到大門前,看到一臉擔心,一手還提着作宵夜的牛骨湯飯的男人,他有點緊張地說,
「建雨你沒事吧? 你怎麼那麼久才來應門? 又在想什麼了?

 

李建雨鼻子一酸,
過往的片段跟眼前的融合起來。

 

是很相似,但始終不是他。

 

李建雨伸手抱着眼前的男人,觸碰的一刻眼淚不可自控地奪眶而出,聲音沙啞起來,
「我我想他了,好想他。」

 

宋鎮海愣了一秒,伸手輕撫摸着李建雨的後頸,聲線明顯刻意壓低,眼中是懷裡人看不到的空洞,
「小雨,我在這裡,不要哭。」

 

李建雨把臉埋得更深了,男人平穩的心跳聲傳入他的耳朵。

 

這兩個孩子太像我們了,
我們錯過了,總不能讓他們也錯過對方吧?

 

我想你了,小煥。

 

TBC.

 

好明顯地為李建雨的故事留下伏筆了XD
除了建雨好可憐其實這章的尹斗俊也想通了喔kkk 不要焦點錯誤哈哈

 

人名方面 
我知道李建雨是撞名字了 
鎮煥某程度上也撞了
但我強調一次我真的不是刻意的喔
純粹是在想韓國名字的時候這兩個名字一下子闖進眼裡所以才用了
絕對沒有在影射任何人 
請注意一下這點~

 

而下章預告當然就是李建雨和宋鎮煥的故事了~
也就是番外二喔

 

提前說一下
因為這番外對劇情沒大影響 
就是對李建雨這個人物有更深的了解吧
而且我這真的虐了使勁虐(或者都不虐
所以不想虐/對這西皮沒興趣可以無視然後等再下星期的正文吧~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