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心疾首的番外二:宋鎮煥李建雨

 

番外二(1): 直男的好兄弟

 

對李建雨來說,與宋鎮煥的相遇相識相愛到陰陽永隔,是他最珍惜,最痛心,也是最不能忘懷的回憶。

 

李建雨本來就是一個喜歡靜態活動的人,
他不喜歡跟人交流,
不喜歡用心去跟別人經營一段關係,
不喜歡自己的生活被人干擾。

 

每次看到班上的同學打鬧時的喧嘩,
李建雨都會忍不住皺起眉頭,
真的太麻煩了。

 

所以,當那把低沉且溫柔的聲音主動開口,
那溫熱的手心輕掃過自己後頸,手臂在自己的肩上晃動,向自己示好,李建雨的第一個反應不是感到麻煩的時候,他會不禁一愣。

 

「同學,我是你室友,我叫宋鎮煥。」

 

聽到這句話,李建雨竟然立刻回話,
「李建雨。」

 

宋鎮煥開心地向李建雨一笑,左邊嘴角的小梨窩毫不吝嗇地表露出來,眼睛不算太大卻彎彎地瞇着,沒有什麼從漫畫走出來的感覺,只是整體加起來竟帶給李建雨一股暖心的感覺。

 

他絕對沒有意料過眼前這個男人會如何改變自己,他只知道,
從容許他叫自己小雨,自己也改口叫他小煥,
有些什麼開始改變了。

 

他們會一起上課,一起翹課,
一起吐槽那個上課總是走音的老教授,那個每天都像是來大姨媽的女職員,
一起談未來,談家人,談感情。
李建雨總是有很多問題,很多困擾,
宋鎮煥卻總會一邊溫暖地笑着,一邊幫着李建雨解決問題。

 

還記得一次,他們的一位同學調侃說,
你們怎麼不去談戀愛,結婚吧。

 

李建雨自此就不時被宋鎮煥老婆老婆的叫,
前者除了臉紅耳赤,下一秒卻愣住了。

 

他現在才發現他們竟然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如此熟稔了,
這段時間認識的人和經歷過的事,都是因為宋鎮煥而發生。

 

有次李建雨回家,
他媽媽滿面驚訝地看着他,語氣充滿喜悅和驚喜,
「建雨,你怎麼這次回來變化那麼大了? 整個開心了很多呢,是戀愛了嗎?

 

戀愛?
哪有,不就是跟宋鎮煥那傢伙一起。

 

李建雨在宋鎮煥死後才明白,
原來自己在那段時間有多大變化,
宋鎮煥令他變開朗了,愛笑了。
是宋鎮煥改變了自己。

 

李建雨一直沒有對宋鎮煥有什麼感覺,他只是覺得難得認識了一個關係好的哥們。

 

大三暑假,他們都各自為尋找兼職而想搬出宿舍,最後,工作地點相近的兩人又在一起了,開展了同居生活。

 

第一天晚上過得十分不平靜。

 

宋鎮煥無奈地一邊推開連番搭在自己身上的李建雨,一邊被窗外不知從哪裡來的小貓吵得睡不着,心裡的不快難以平息。

第二天,拉着李建雨出客廳,正想向李建雨理論一番,還沒有開口說些什麼,就被李建雨打斷,
「哇,好可愛!!

 

宋鎮煥無奈地下笑,
「這貓啊,昨天就一直在叫,叫得我都睡不着了。」

 

李建雨蹲到小貓旁邊,看着牠不停用小巧的頭部蹭着自己的手指,
笑開了,抬頭看了看宋建雨,問道,
「我們...要不要養牠?」
...你確定不會養死牠?」
「才不會!我有養過寵物的!可喜歡了。」

 

李建雨不滿地說,只見宋鎮煥笑得都看不到眼睛了,一手也輕輕摸着小貓的腦袋,李建雨看了一會兒,有點猶疑地問,
「還真的看不出你也喜歡動物啊。」
「我不是說過先在這裡讀大學,儲蓄夠了再去澳洲修讀獸醫嘛你一定是不記得我說過想當獸醫了吧?

 

「呃,真的沒印象

 

「所以我現在讀什麼你也不知道了吧?

 

李建雨無言以對,別過臉不看宋鎮煥。

 

宋鎮煥一臉我就料到的表情,看了李建雨一眼,然後自顧自走進廚房,知道大家今天都沒課,一邊整理着貓飯一邊問,
「呼風吃貓飯,你要吃什麼。」
「牛骨湯飯!… 慢着,呼風是哪位?

 

宋鎮煥走出來,看着一臉茫然的李建雨一笑,伸出手指,指一指小貓,再指了指兩人,
「呼風,煥,雨,呼風喚雨。我們的孩子。」

 

這老婆梗什麼的,真是夠了。

 

李建雨無奈一笑,直勾勾看了宋鎮煥好久。
作為一隻貓,這名字會否太霸氣了?

 

然後嘴裡緩緩才吐出一句,
白痴。」

 

說完卻率先笑了出來,宋鎮煥愣了一下也跟着笑了,兩人爽朗的笑聲在房間裡迴響。

 

李建雨知道,這是他們最開心的時期。
自己沒喜歡他,他倆都沒有女朋友,沒有任何曖昧的那段時間。

 

同居生活過得平靜又幸福,
李建雨知道自己開始依賴眼前這個男人,
卻看不清這是什麼的情感。

 

真正了解自己的感情是大四的時候。

 

他們倆都交了女朋友了。

 

在家裡不時的相遇,令李建雨對宋鎮煥的感覺更迷茫。

 

尷尬的撞見只會帶來更客氣的互相祝福。
李建雨從來沒想過,大家身邊多一個女人,竟可以令兩個無所不談的男人,變成緘默無比。
李建雨發現他們每天說話次數不如以往,提及女朋友更是令氣氛降至最低。

 

那時候的他,總是想不明白。

 

直至一次,打醒了他。

 

李建雨聽到從隔壁房間傳來喘氣聲,在隔音差的房間裡,那把熟悉的男聲是性感的低喘和壓抑的呼氣,不算響亮,來到李建雨房間像是被放大了一樣,不斷迴響。

 

伴隨着男人的低吼,隱約還聽到一把嬌羞的女聲。她的每聲嬌喘,每次引誘般的求饒,只會令李建雨聯想到,那個男人每下的進出,每下的力度,每下的激情。

 

李建雨呼吸開始困難起來。
雖然女人的尖叫聲令自己莫名地難受,但那刻的他彷彿只聽到宋鎮煥的聲音。那男人隱約又模糊的喘息,反而令李建雨興奮起來。

 

看着自己一手忍不住接近自己褲檔,右手不停的上下搖動,
腦中浮現的男人,他那好看的五官,
溫暖的笑容,
低沉動聽的聲音,
他的一切都在李建雨的腦海中出現,他知道自己的呼吸也不斷加快。

 

事後,呼吸慢慢緩和,理性也開始回來,
他盯着手上被擼出來的液體呆了好久,
燈光映照下,那些東西在自己手上反光,把眼睛刺痛,更加提醒他事情的真實性。

 

李建雨終於明白。

 

我喜歡宋鎮煥。

 

面對認識時對方的抱頭摟腰,自己不討厭的反應,接納對方而造成的性格改變;
自己對他的特別,
其實本來就很明顯吧。

 

自己喜歡他,
這個才大約認識了三年的男人。

 

一片的寧靜令他知道旁邊兩人動作已停止,
他們下一秒話語卻像刀子一樣狠狠地插進自己的心。

 

「你你真的很棒,又熱又緊、爽死了……
「煥煥! 討厭!…我也很舒

 

李建雨心情不禁苦澀起來,下唇被緊抿着。

 

他好像看到他們再次糾纏着,
雙唇互相吸吮,身體再次交合。

 

他很想哭,真的很想哭。
偏偏眼球乾澀得厲害,哭不出來,
很難受。

 

在他發現喜歡宋鎮煥的一刻,
同時知道他是直男,
同時知道他在幹女人

 

三個事實像洪水一樣,緊緊地壓着李建雨。
好像下一秒就會把他溺死。

 

李建雨卻寧願被溺死。
因為在認清這三個事實之前,他同時看到未來的黑暗。

 

第二天的早晨,正在煮早飯的李建雨毫不意外地看到被宋鎮煥摟出來的女人,那個不知道是叫小喬還是小欣的女人,臉上是熱情後的紅暈,宋鎮煥目光竟也染上意猶未盡的欲望。

 

估計他們一大早也做了一次。

 

李建雨發怔。
他不想再看到他們,他不要讓他們知道。
他只想快點回房間,
他不要留在看到他們的地方。

 

還沒回過神,手就被燙到,
宋鎮煥聞言走進廚房,一手就捉着李建雨的手往水裡沖。

 

李建雨卻感受不到手上的痛楚,
應該是揪心的感覺太強烈了吧。

 

「你你把她送走了?

 

宋鎮煥一愣,
「嗯。」

 

「昨晚你們好晚才睡
李建雨眼神有點空洞。

 

宋鎮煥看來有點尷尬,抬起李建雨的手看了看,知道沒事,才輕輕放下那微紅的手背,
「呃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還好,下次,不要太晚就好。」
李建雨擦拭着自己的手背,淡然地說。

 

宋鎮煥一聽,不由自主又一陣尷尬。

 

為什麼聽起來就像在說自己持久力很厲害的樣子

 

宋鎮煥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連忙想扯開話題。
看到李建雨低頭,默不作聲把煎蛋放在碟裡,卻不像平時一樣,會笑着詢問自己要吃什麼,然後一臉滿足地準備自己跟呼風的早飯。

 

宋鎮煥突然有點難過,
他知道李建雨也一樣,但這次,他竟然不知道李建雨在想什麼。

 

「你最近都不太說話怎麼了?

 

沒事。」

 

「那個,是不喜歡我帶小晴回來吧? 對不起啊,下次不會的
宋鎮煥單純覺得李建雨是因為自己的衝動而不高興,只好不斷道歉。

 

李建雨一愣,原來叫小晴。
可也與我無關不是嗎?

 

然後故作輕鬆道,
「最近還不是你小子交了女朋友就不理我嘛,有女朋友了不起啊? 別忘記我也有啊。」

 

「噗,對呢,是小晴的朋友吧?

 

「嗯是的

 

李建雨一頓,有點不知道如何反應。

 

他想起前幾天,那個一臉稚氣的女孩笑着跟自己說,
「建雨哥! 你叫我小柔就好! 我也是小晴的朋友。」
「啊?
李建雨有點呆滯,站在宋鎮煥旁邊,下意識看了後者一眼,得知他眼中並沒有什麼反應,心中一沉。
「我我喜歡你! 我們在一起好嗎?

 

李建雨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答應小柔的,只知道下一秒小柔一下子親了上來,宋鎮煥的笑臉同樣闖入眼簾。

 

後來,他才發現,小柔的笑臉原來跟宋鎮煥的有幾分相似。

 

 

「小雨小雨? 建雨? 李建雨!

 

宋鎮煥的聲音把李建雨拉回現實,後者有點懵,然後傻傻的回了一句,

 

「啊?
「好不好啊?
「什麼好不好?
「畢業旅行,我們四個一起去,好不好?
宋鎮煥沒好氣一笑。

 

好。」
李建雨知道自己並不想看到宋鎮煥和小晴的一切,但他也知道,這次大概是他們可以光明正大一起去玩的最後一次機會了。

 

 

...番外比我想像中長...

總共是三個部分先放第一個部分

其餘兩個部分會快點寫完然後返回正文的TAT

然後..因為我623號期末考所以會努力在考試前完結... 因為也不想拖太久..

不知道這番外虐不虐到你們呢哈哈最虐還沒出現XDD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