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P 10:因為受傷

 

天氣終於回暖,下午的太陽更是燦爛。

 

送走午飯時段前的最後一個客人,李建雨看着天空,像是在看有沒有下雨的跡象,默默拿走獸醫院營業中的牌子,再換上外出中的牌子。

 

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又轉身回到休息室,看到沙發上伏着的人,低聲喃喃,
「啊不記得還有這傢伙在

 

伏着的人納悶地開口,
「建雨哥你真絕啊,竟然會不記得我!
然後轉身,有點哀怨地看着李建雨。

 

……
李建雨嘴角有點抽搐。

 

梁耀燮這貨連續來自己的醫院已經一個星期了,第一次明明是失魂落魄,還哭得梨花帶雨的,在李建雨不斷開解下,梁耀燮除了心情好了些,更是知道了李建雨並不是表面看上來那麼高冷。
李建雨前幾天跟梁耀燮說了一遍自己跟宋鎮煥的故事,後者哭得眼腫鼻子紅,直呼好虐好虐之後,今天對李建雨竟然更肆無忌憚起來了。

 

敢情他是哭完就自來熟的體質?

 

李建雨無奈一笑,
「你今天又想做什麼? 每天來挺屍,你來趕客啊?

 

「哼我失戀嘛,求安慰!!!

 

梁耀燮猛地翻過身,作勢想拉着李建雨的褲管,後者敏捷地閃開,走到桌子旁邊拿出宋鎮海給他做的牛骨湯飯,淡淡地說,
「你在我面前不要逞強,裝沒事裝開心,假死了。來吃點東西再說。」

 

梁耀燮愣住,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虧梁耀燮還覺得自己隱藏得很好,沒想到還是被人看穿了。

 

李建雨瞥了一眼坐在地上發呆的梁耀燮,沒好氣地拉起他,把他帶到椅子上,自己則是坐在他對面,然後給他盛了一碗自己珍重的湯飯,
「我有沒有說過你很像我?」然後把湯飯推到梁耀燮面前,「給,斗俊也吃過的。」

 

「我我不能吃啊
梁耀燮聽到尹斗俊的名字全身一顫,然後有點驚訝,他知道牛骨湯飯對李建雨來說是何等重要的存在,一手想着把湯飯推回李建雨,卻被後者阻止了,
「給你就吃吧。」

 

梁耀燮頓了一頓,還是吃了起來。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梁耀燮突然想到什麼,然後問,
「建雨哥,你剛才說我很像你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心思很細密,卻不會跟別人說太多關於自己的事,總是很會隱藏自己。」李建雨用湯匙攪拌着湯飯,
「我也是這樣,要不然小煥一早就發現我喜歡他了吧。」

 

被說穿的梁耀燮聽到他說宋鎮煥又忍不住傷心起來,想到他們的故事臉色有點蒼白。

 

「喂,我還沒傷心,你怎麼一臉欲哭的樣子啊。」
李建雨覺得有點好笑,口是這樣說,眉目裡卻是淡淡的悲傷。

 

「哥」梁耀燮有點擔心地看着李建雨,然後站起來抱着李建雨,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似的,
「放心吧哥! 你不要傷心! 我來治癒你!

 

李建雨一臉嫌棄地推開他,看到梁耀燮有點委屈的樣子,又笑了,
「其實你也挺像小煥的。」

 

梁耀燮眼睛一亮,
「真的嗎? 哪方面??

 

「奇葩的性格,確實挺治癒的。」

 

……

 

李建雨覺得眼前的小孩真的太好笑了。
難怪尹斗俊會喜歡上梁耀燮。

 

吃了幾口湯飯又說,
「其實你跟斗俊的關係也挺像我們的,一樣是互相鬥嘴,以朋友關係開始……但我當然不想你們像我們一樣收場。」

 

李建雨一臉淡然,梁耀燮卻低下了頭,
「其實,我知道他還有兩個月才開學,他是在避開我吧。」

 

語句是疑問句,語氣卻是肯定。

 

你怎麼連這個知道了?

 

「厚他真的當我是小孩啊? 跟你說也不跟我說上網不就查到了嘛
梁耀燮不滿地呶着嘴唇,眼睛卻紅了起來。

 

李建雨不禁嘆了口氣,
「其實我前幾天跟斗俊視象通話過,他也喜歡你的。」
「他? 他跟你說喜歡我? 真的嗎?
梁耀燮瞪大了眼睛,好像覺得很難以置信。

 

「嗯,他喜歡你可久了,一早就跟我說過覺得你很特別。就是太喜歡,不知不覺為你想很多,也會為自己想很多。他知道自己只可以跟你異地戀,他為了不想你成為下一個黃宥娜,寧願不跟你開始這段關係,免得你受傷。」

 

……白痴啊
梁耀燮回想着尹斗俊為自己做過的一切,眼睛明顯地發紅。

 

李建雨看到梁耀燮明顯有點動容的樣子,順勢繼續說了下去,
「而且他不敢說,除了之前是因為不清楚像的心,後來是覺得會影響到你。你也知道社會對同性戀的接受程度不高,他怕你會受傷,不想你承認太多,也不想破壞你們兩個的關係。」

 

「我也有叫他乾脆點,不要這樣拖着。他不捨得你受苦而不說,但在你面前又壓抑得難受,所以只好提早回去

 

梁耀燮徹底地底下了頭,心裡亂得要命。

 

雖然他一直知道尹斗俊會為他著想很多,
但他沒想到連這些都為他想了。

 

梁耀燮不是沒想過這些問題,
只是他願意承受這些挫折,只有跟他在一起的人是尹斗俊就可以了。

 

心裡想見尹斗俊的衝動愈來愈大,
他想打他,罵他,
更想擁抱他,甚至是親吻他。

 

尹斗俊真的對他太好了,好到他都不知道該從哪裡入手去回應他的愛。

 

「哥,我確定好要找他了,我會好好跟家人說的。」梁耀燮沉默了一會兒,抬起堅定的眼神看着李建雨,「他避開我就讓我去找他,不能讓我們就這樣錯過!

 

李建雨愣了愣,輕笑着摸摸一臉悲壯的梁耀燮的頭頂,
「不瞞你說,你們很像我們。不是說經歷過的事還是什麼,而是氣場和相處方式等等很相似所以你當我是把遺憾寄託在你們身上也好,其實我一直有意無意很想你們在一起,加上,知道你們兩情相悅的時候,想法就更強烈了,所以你們要在一起啊,記得要跟家人談清楚。」

 

從別人口中聽到這麼一番話,難免有一點尷尬,但從李建雨口中,卻有一種淡淡的悲傷。

 

「知道了! 你也要開心喔!

 

李建雨一怔,
「嗯,最近只是看到你們,想到點往事,所以會有點不開心但其實我已經比當初好多了。」

 

「現在有愛我的人,也有關心我的人,我也不能自暴自棄下去,所以我也會嘗試改變一下想法吧。」

 

梁耀燮聽到李建雨這樣說,很高興地笑了,
「那就好了! 每天都要開心!
「知道了。」
「一定要喔!
「知道了
「真的一定要喔!
……

 

李建雨看着不斷重複的梁耀燮,沒好氣地笑了笑,算是敷衍過去了,然後又彎腰收拾着餐具。

 

此時,獸醫院大門打開,李建雨頭也沒頭,打開門的男人走到李建雨旁邊,伸手想接過餐具。
李建雨輕笑,
「你那麼急着回去幹什麼?

 

宋鎮海止住了手上的動作,明顯有點錯愕,看了一眼旁邊的梁耀燮,
「我幫你拿回去,你們繼續聊天,我在出面等你。」

 

李建雨跟着看梁耀燮一眼,見後者托着下巴,一臉津津有味的,就差手上沒抱着爆谷和汽水,不然就真的是在看戲的節奏了。

 

他是小煥的哥哥,宋鎮海,現在他照顧我。」

 

李建雨的臉上浮現着有點尷尬的紅暈,然後輕咳一聲,轉身又跟宋鎮海說,
「哥,沒事的,這小鬼為情所困而已,不用理他。」

 

「鎮海哥好! 」梁耀燮乖巧地向宋鎮海打招呼,然後又向李建雨抗議,「建雨哥! 我失戀了你還這樣對我!

 

……你還想怎樣
「我我自己一個,朋友又去旅客了,我很寂寞

 

潛台詞是想李建雨陪他玩。

 

李建雨感覺嘴角抽搐,跟宋鎮海對視,過了一會,又好像想到什麼似的,
「耀燮,你沒親過人吧?
「啊? 沒有
梁耀燮沒想到李建雨會這樣說,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李建雨暗暗一笑,勾一勾手指,叫梁耀燮來到他嘴邊,然後跟梁耀燮耳語,
「我跟你說,斗俊有偷親過你。」

 

梁耀燮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滿臉都是不自然的紅色,猛地退後了一步,不可置信地說,
「哪有可能…?

 

是真的。」
明明是滿心歡喜的表情,卻偏要否定。
李建雨真的很無奈,然後繼續說,「可惜你那時睡着了,享受不到了。」

 

李建雨目無表情,口中卻是說着這樣的話,宋鎮海看着忍不住笑了,對上李建雨的眼睛,又回復平靜的樣子,只是目光飄浮不定,眼中是淡淡的笑意。

 

這時的梁耀燮大概是最不淡定了,他拼命地翻轉自己的記憶,希望想尋找那段無故消失的記憶。

 

那天跟自家母親吵架,第二天始乎是在獸醫院睡的
難道是那個時候被親了?

 

梁耀燮震驚得不知道說什麼好,心裡卻因為尹斗俊的偷偷摸摸而感覺一絲甜蜜。

 

「居然是那個時候

 

「想起來了? 有沒有感覺特遺憾?

 

……什麼?

 

梁耀燮有點難以置信地看着李建雨,大概沒想到一直冷淡的他會說出這樣的話。

 

「你快給我找他,然後實在地、狠狠地親他吧,要好好用力啊不對,對你應該說,記得好好換氣。」
李建雨笑了,這笑容卻令梁耀燮忍不住打了個顫抖。

 

建雨哥好可怕!

 

「你不要再說了!!
梁耀燮滿臉通紅,應該是受太過強大的腦洞影響,進行了很不得了的腦補。

 

最後梁耀燮受不住李建雨的不斷的語言攻擊而落荒而逃。
最後丟一句,
我會主動親他,你等着瞧!

 

然後很不霸氣地走了。

 

獸醫院一下子清靜起來,李建雨這才發出笑聲,喃喃自語,「哼當我是你心理醫生啊…?」然後帶着笑意地拍拍宋鎮海的肩膀,「哥,我們走吧,去找小煥。」

 

雖然宋鎮海很高興看到李建雨在面對宋鎮煥時,能夠開心面對,但還是忍不住笑着開口,
「你為何這麼調戲他?

 

李建雨不憤地說,
「是那孩子阻着我們去探望小煥,明明都決定找斗俊了還不走。」

 

宋鎮海哭笑不得,
看着李建雨今天難得可以笑得那麼開心,心裡也暗暗明白了些什麼,
原來是那兩個孩子終於能修成正果了。
那也算是圓了他的一個遺憾吧。

 

宋鎮海看着李建雨一臉興高采烈地跟宋鎮煥說東說西,一會兒說搞笑的客人,一會兒說尹斗俊和梁耀燮那兩個孩子的故事,一會兒說說自己的近況,手卻不忙為他準備着拜祭的食物和花朵。
雖然還是難免會有淡淡的悲傷和很多的掛念,可是總比幾年前那失魂落魄,又自我放棄的樣子好多了。

 

宋鎮海向自家弟弟墓碑上的照片笑了。

 

鎮煥啊,建雨生活得很好,
我照顧着呢,你可以放心了。

 

今天,是宋鎮煥的死忌。

 

天空黑漆漆的,
但幸好,那人一直封閉的心終於透入了那麼一縷光了。

 

TBC.

 

 

 

終於更正文了TAT
斗燮終於要出來了!
潛水黨路過的什麼的都快出來吧TAT 
煥雨番外寫太長是我不對
太久不更也是我的錯
TAT
所以上水吧!!

 

還有我說過這文是11
So...下章會完結了! 再加一個香艷(?)的番外
盡量會在下星期前完結的!

 

那麼以上~((繼續化身碼字機QAQ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