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二(4):還是陰陽永隔

 

 

早晨的陽光映入房間,李建雨同樣按着發酸的腰部起床,淨開雙眼,是宋鎮煥溫和的睡顏,李建雨愣了好一會兒,直至感受到摟着自己的溫度,才敢肯定這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幻想。
自己切切實實和宋鎮煥發生了關係,雖然人物和事件跟當時一樣,但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了。

 

李建雨幸福地一笑,同樣伸手緊抱着宋鎮煥,整個人窩進後者的懷裡,臉埋到他的鎖骨處蹭了蹭,然後壞心眼地舔了一口。

 

「喂,你在幹嘛。」
腰部的力量加大,宋鎮煥張開眼,低頭看着李建雨。

 

「嘻嘻小煥
李建雨傻笑,轉了轉身子,頭髮掃過宋鎮煥的頸部,前者低頭看着兩人交纏在一起的雙腿,以及光着的身體,突然有點臉紅,沒有再說話。

 

「幹嘛? 你怎麼就傻了?
宋鎮煥好笑地看着懷裡人,這個多年的兄弟,如今竟發展為情人,雖然是意料之外的事,但沒想到自己也不排斥。

 

「我我好喜歡你,十分喜歡超喜歡不,我愛你,好愛你
李建雨的唇緊貼着宋鎮煥的肌膚,氣息口噴灑在他的頸側,像是喃喃自語,卻毫不掩飾地把愛意傾倒出來。

 

宋鎮煥雖然看不到他的樣子,但怎會不知道他心裡難過,不禁嘆了口氣,有點寵溺道,
「我也是,我都是。現在我在你身邊了。」

 

然後低頭吻住了李建雨的唇,試圖給他更多的安慰。

 

「小雨,我在呢。」

 

李建雨鼻子一酸,在宋鎮煥的胸口埋得更深了,擁抱的力度也愈來愈大。

 

「哭了?
宋鎮煥伸手摸了摸李建雨的頭,一下一下的。
沒有。」
「還說沒有,嗓子都沙啞了。」

 

李建雨抬頭,紅紅的眼睛彷彿令他變成一隻缺愛又委屈的小白兔,宋鎮煥心裡一顫,又湊了過去。
溫柔地覆上,然後包裹着上下唇,沒有任何的情慾,只是純粹的慰藉。

 

「小雨,我們以後每天都去玩好不好?
宋鎮煥放開他的唇後,從背後抱住了李建雨,然後把他扯進懷裡。

 

哪行啊,我要上班,你也要上學啊。」
李建雨聽後一陣心動,卻又想起宋鎮煥曾提及他正在澳洲修讀獸醫課程,現在只是放假,才回來暫住而已。

 

「那我們明天出海,參加那些短線的,幾天的郵輪團我不久前收到兩張船票我們一起去好不好啊?

 

「嗯
李建雨還是說不過宋鎮煥,想起碰巧是假期,自己也確實挺想去的,也就同意了。

 

「嘻嘻,小雨你好可愛。」
……神經啊,從來沒有人會把我形容為可愛。」
「那是因為,」宋鎮煥翻過身,把李建雨壓在身下,「你最可愛的一面只會展露給我看

 

拂過耳窩的聲音,直接傳到了心坎,李建雨的心猛地跳起來,耳根紅了起來,有點不知所措地胡扯,
「呃,那個啥我們中午吃什麼?
宋鎮煥一笑,
「吃你。」
……

 

沒等李建雨回應,嘴唇又被堵住了,
兩具肉體又再度糾纏起來。

 

再次起床已經是下午三點了,他們餓得發慌,兩個泡麵沒多久就全吃光了。

 

李建雨像是意猶未盡地咬着筷子,看着宋鎮煥說,
「我還以為你會給我做牛骨湯飯

 

「噗,我說,你還真的不厭啊?」

 

「你弄的牛骨湯飯,絕對不會厭!!

 

宋鎮煥一怔,然後又笑了,
「以後每天給你做。」

 

「嘻其實你也可以教我做嘛。」

 

「才不要,你為了牛骨湯飯才會跟我撒嬌,教你了不就看不到了嗎?
宋鎮鎮托着下巴,眼裡是掩飾不了的溫柔。

 

李建雨害羞得別開了臉,嘴角卻上揚了,
「好吧,那我就只好容許你每天都給我做了。」

 

宋鎮煥笑着收拾餐具,拍拍李建雨的肩膀,
「現在吃完飯了,我們去收拾行李吧。」

 

能夠和心愛的人一起去遊玩是李建雨一直無法想像的,看着宋鎮煥在自己面前不斷蹲下收拾兩人的內衣褲,又伸手在櫃頂摸出大家的外套,忍不住有點失神,反應不來。

 

宋鎮煥拉着不大的行李箱的拉鍊,看到李建雨呆滯的表情,有點哭笑不得,戳着他的臉頰,說,
「李建雨小朋友,你真的都讓你老公幫你收拾行李?這麼相信你老公啊?
然後,不留痕跡似的,卻又正大光明地往行李裡拋入一小個不知道從那裡來的,可疑的盒子。

 

李建雨回過神來,眼尾就看到某淫穢的盒子正以拋物線飛進行李箱。

 

……
李建雨默默看了宋鎮煥一眼,伸手想把它拿出來。

 

「喂喂,老婆,我們那麼多天的幸()福生活就看它了!

 

……奇葩。」

 

李建雨看着宋鎮煥扶額。
這誰啊,快把這不要臉的傢伙帶走!!

 

然後,想了想,還是敵不過宋鎮煥的眼神,紅着臉把盒子又放回去,立刻轉身想離開,又被宋鎮煥環住了腰,
「小雨我愛你。」
然後又親了親他發紅的耳根,
「你所有的傷心,所有的委屈,我以後都會逐一補償給你的。」
嗯。」

 

倒數四天。

 

 

一大早天氣好得令李建雨莫名的亢奮起來,從家門出來到到達碼頭,他的笑容還是沒有減退的痕跡,肩膀被宋鎮煥摟着,兩人左搖右擺地互相逗着對方,笑聲不斷。

 

他們要乘搭的郵輪並不是十分昂貴的,環境雖然不是太華麗,但只要身邊的人是他,一切都沒所謂了。

 

他們回到房間放下行季,微微收拾了一下行裝,就在郵輪上到處參觀起來。

 

這種生活是李建雨幻想已久的,眼前這個男人明明都沒有認識多久,自己卻陷入得抽不過身來。
如果不是他對自己的眼睛太溫柔,晚上的溫度太熾熱,李建雨一定還會以為自己是身處於夢境裡。

 

他知道愛情沒有什麼是永遠的,所以他並不會奢求宋鎮煥會愛自己多久,甚至以後會給宋鎮煥甩的機會也想過了,其實他也不是對宋鎮煥沒有信心,只是一切就像夢境一樣太不真實了,那麼他也只好做好心理準備,也許在哪一刻會夢醒。

 

「小雨,你在想什麼啊?
宋鎮煥不滿地看着李建雨,撒嬌意味十足。

 

船上的生活太美好,轉眼間就來到最後兩天。船上的甲板成了夜晚情侶的拍拖勝地,抬頭是滿天的星辰,四周是跟自己一樣的情侶,摟着自己的肩膀是朝思暮想的男人,對方的溫暖傳到自己的心坎,李建雨不禁甜甜地笑了,卻像是開玩笑似的說,
「想你哪天會甩了我。」

 

「啊? !我不會甩你啊! 真的!
宋鎮煥一下子慌張起來,握着李建雨的手也不自覺用力起來,連說話也結巴了。

 

「噗,你用不著那麼緊張啊。」
李建雨一笑,以作安撫,「只是有很多事情也說不定嘛。」

 

……我們永遠在一起,好嗎?
宋鎮煥認真地看着李建雨的眼睛,眼中是滿滿的心疼。

 

李建雨沒有出聲,他向來不會相信永遠。
可是宋鎮煥口中的永遠卻會令他猶疑。

 

他突然陷入回憶裡。

 

跟宋鎮煥還在同居的時候,某一天李建雨忽發奇想,想為他做一頓飯,大概是廚房燒菜的聲音引起宋鎮煥的好奇心了,他帶笑地走進廚房,調侃道,
「唉呀,我老婆的廚藝真好,以後有口福了。」

 

李建雨手上動作一怔,當時他還沒有認清自己是否喜歡上宋鎮煥,他卻莫名有點尷尬,吸吸鼻子,不知所措。

 

「有你這個兄弟真好啊,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
宋鎮煥看李建雨沒說話,上前勾着他的肩膀,手掌習慣性磨蹭着他的後頸,惹得李建雨全身起雞皮疙瘩。

 

那時候心底的苦澀往上湧,
一向不相信永遠的李建雨竟然因為宋鎮煥的一句永遠傷心了很久。

 

他知道他們兩人的結局不會是美好的,
或許一直只會是李建雨一個人的暗戀,
不會有機會說出口,
在幾十年後,這份感情將跟着李建雨一起逝去,入土為安。

 

宋鎮煥大概會從別人無意識的話語中,想起那位在大學時期一直對他很好的"老婆"
可能會為失去好兄弟而感嘆幾句,
在李建雨的墓前,握着自己的老婆和兒女,撓撓自己頭上長出的華髮,看着碑上的照片說,
「他是我的好朋友,大學時期的好朋友。」

 

然後不會作一點留戀,帶着幸福的一家離去。

 

李建雨知道這會是他們的結局,
他相信他們永遠是朋友,他願意相信永遠,只因那個人是宋鎮煥。

 

如今,宋鎮煥跟自己說出永遠這個詞語,
當中的情感竟然是把一貫的想像推翻,李建雨卻沒能忍住相信他的衝動。

 

他想試着相信永遠,因為對象是宋鎮煥。

 

「小雨我會以剩下的日子向你證明的,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相信我。」

 

李建雨眼眶紅了,聲線啞了,
「小煥我會相信你因為是你我最愛的你。」

 

宋鎮煥用力抱緊李建雨,後者埋着前者的頸窩,鼻間全是熟悉的氣味。

 

倒數一天。

 

 

 

在船上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天空已經黑漆漆的,一大塊烏雲把天空像是蓋上被子一樣。

 

「啊最後一天也不能出去玩了。」
李建雨看着窗外,窩在宋鎮煥的懷裡玩弄着他修長的手指,想起晚上這些手指如何令自己達到高潮,他沒忍着臉一紅,不敢再玩了。

 

「最後一天就當在房間裡休息一下吧。」
宋鎮煥把李建雨的小心思看在眼內,笑了,伸手摸着李建雨的頭頂。

 

「小煥,我好開心。因為有你。」

 

「我知道。」

 

李建雨被宋鎮煥吻了一下額頭,然後笑了。

 

果然,巨大的黑雲帶來暴雨。突然窗外打起雷來,轟轟一聲,下起雨來了,風浪大了起來,船身也有點搖晃。

 

「小煥雨下得好大呢

 

「嗯,你在室內沒事啦。」
宋鎮煥看李建雨有點擔心忍不住,調侃道。

 

你在調戲我?
李建雨呆了好久,才反應過來。

 

宋鎮煥喜歡死那呆滯的表情了,狠狠地又吻了一會兒。

 

 

頭頂的廣播響起。

 

「各位乘客你們好,我是你的船長,因為天氣的影響,我們將延遲一小時到達碼頭,請不要在甲板等露天的地方逗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小煥
李建雨有點不安,輕輕揪着宋鎮煥的衣角。

 

「乖,別怕,沒事的。」

 

宋鎮煥知道李建雨一向安全感不高,用力抱住了李建雨。

 

窗外的雨勢不斷增加,雨點霹靂啪嘞地拍打着玻璃,像是要把窗口打破。
浪花拍打船身,像是要把郵輪推翻。

 

宋鎮煥抱着李建雨從床上坐起來,把他保護在懷裡。

 

船長的廣播依然持續不斷,可在他的喘氣聲中,能聽到他所有的不安,船上所有人都屏息靜氣。

 

不安的氣氛伴隨着逐漸增強的雨勢一起上升,李建雨緊緊握着宋鎮煥的手。

 

不知道為什麼,
他今次的預感很差。

 

猛地又一陣強響,李建雨感覺一陣天旋地轉,像是船身撞到些硬物似的。
在同一時間,床邊的衣櫃向他們擲下來,李建雨嚇得目瞪口呆,身體卻反應不來,只好閉上眼,作好心理準備身體將會受到莫大的痛楚。

 

李建雨曾經想過很多死法。
如今能跟宋鎮煥一起死,他覺得已經算是所有之中最好的一個了。

 

可惜,他沒能如願。

 

「各位乘客我們觸礁了船尾位置開始入水請大家注意安全……我已通知有關當局他們很快會到達請大家保持鎮定

 

李建雨被用力地推到地下上,一張開眼就看到偌大的衣櫃正壓着宋鎮煥的小腿,可怕血紅的液體湧出。船身也開始湧入海水,四周滴滴答答響個不停。

 

李建雨顧不了那麼多,立即湊到宋鎮煥面前,衣櫃的面積過大,整個倒下來已經擋住半個房間,李建雨只能從縫隙當中看到宋鎮煥。

 

李建雨急了,
「小煥!小煥! 你沒事吧?

 

宋鎮煥痛苦地睜開眼,胸膛的撕裂的痛楚令他感覺不到小腿的割口有多深。
深深吸了口氣,怎料連呼氣也痛不欲生。

 

「我我沒事。」

 

好不容易才用氣聲說了幾隻字,然後用渾身的力氣忍着痛楚。

 

「小雨,你有沒有受傷?

 

「我沒有那你呢?

 

「我也是

 

聽到對方沒事,宋鎮煥安心得快閉上眼睛。

 

 

在那邊的李建雨急得要命,他嘗試想把衣櫃推開,但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卻不足以把它抬起。

 

心裡不安感強烈得快透不過氣來,他需要宋鎮煥的溫度,來安撫自己因暗戀多年未果的自卑感和不安感。

 

宋鎮煥突然看到一隻熟悉的手掌從隙間伸到自己臉前,他聽到李建雨說,
「小煥,我想握着你的手。」

 

宋鎮煥知道李建雨沒安全感,可是痛楚和壓抑已經快抽乾他的力氣,他心痛得透不氣來,只好說,
「小雨,我的手被壓住了,你摸我的臉好嗎?

 

 

他看不清宋鎮煥的情況,他覺得他們很有可能就這麼就完了,但他還是想抱着一絲希望。

 

伸長手臂,輕柔地摸着那個男人的五官。

 

他漂亮的眼睛,不算太高挺的鼻子,所有都連李建雨著迷。
來到很好親的唇形,在上面用拇指蹭着,對方安撫着的輕吻了自己的手一下,然後用力在上面蓋了個紅印。

 

李建雨卻想哭了,
他感覺到這是男人跟他的道別吻。

 

李建雨慢慢伸出了手,與裡面的宋鎮煥對視,然後後者在隙間塞了一件黃色的東西。

 

「我我剛才好不容易才拿到的,你記得要穿着出去

 

李建雨看着手上的救生衣,眼淚不禁落下。
「小煥我們會一起出去的有人會來救我們的

 

 

那個氣若遊絲的男人因為失血過多而開始神智不清,
「嗯我們都要出去小雨我們我們錯過太多了我們出去以後,每天都要帶着呼呼風去玩我會當獸醫開診所你來幫我每天如是我們會一起上班一起手牽手下班我會每天弄牛骨湯飯給你吃看你每天向我撒嬌我每天都會跟你說我愛你每天都會親你讓你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愛很愛你

 

李建雨哭得說不出話來,
他一向都只想要這種平淡的生活,而對象只會是宋鎮煥。

 

門外響起救援人員的叫喊聲,李建雨連忙拍打房門,大叫道,
「救命啊,我們在這裡!

 

然後又胡亂抹乾臉上的眼淚,
「宋鎮煥你你別再說傻話了,有人來救我們了!

 

宋鎮煥聽到,弱弱地一笑,
「你你一定要安全出去

 

「不對!我們會一起出去的!

 

宋鎮煥知道李建雨會獲救,心裡再也沒有牽掛,眼皮開始沉重起來,
「不不了小雨我好睏你出去再叫醒我我要睡一會兒我永遠愛你我最愛你了

 

李建雨大叫,
「不行! 宋鎮煥!你不準睡!」嗓子因哀痛而走調,「宋鎮煥! 你真過分! 不準睡!

 

「我們認識六年,我卻像個傻子一樣暗戀了你四年!!! 而我們才在一起第五天! 你好意思丟下我!

 

「你這個討厭鬼! 我習慣暗戀你但還沒有習慣擁有你的愛啊! 王八蛋! 你不準睡!我靠!!

 

宋鎮煥睜開一半眼睛,想像以前一樣明朗地揚起笑,卻發現自己連嘴角肌肉都無法發力,無聲地落下眼淚,掉到海水中,與它混在一起,
「嘻……沒想小雨罵起人來也可愛……嘻嘻果然是我愛的小雨我的老婆我要睡一會兒你出去再叫我

 

李建雨整個崩潰了,眼淚缺堤。

 

他不知道宋鎮煥傷成怎樣,
但宋鎮煥的話語卻告訴他傷勢有多嚴重。

 

他不明白,
他不明白為何自己的愛情會如此悲劇。

 

先是暗戀直男,
被他上了後還混混噩噩的生活了兩年。
前幾天終於等到對方告白了,
卻只能在一起五天。

 

自己是在拍什麼連續劇狗血劇?
還什麼非要奪去自己難得的幸福
明明宋鎮煥都喜歡上自己了,
明明都兩情相悅了,為什麼就是不能讓自己的人生以HE收尾?

 

李建雨坐在房間中,思緒亂得厲害。
他不求救援了,如果宋鎮煥死的話,自己也跟着一起死好了。

 

直到看到救援人員來到,他才反應過來,衝過去拉着他們的褲管,
「一定,一定要救我老公出去謝謝了

 

說完,撐着看到他們搬着滿身是血的宋鎮煥出來,他連頭髮都因為上漲的海水而沾濕,那人嘴裡喃喃地說話,李建雨只看到口形,還沒有來得及分析,就彷彿斷了最後一口氣一樣,昏倒過去了。

 

 

到李建雨清醒過來,四周是臨時興建的醫療中心,自己躺在病床上。

 

為什麼我還會活着。

 

搖了一下頭,看到熟悉的背影,立即連手上的點滴都不管,胡亂把針拔掉,用力抱着男人。

 

陌生的氣味和對方僵硬的身體令自己清醒過來,默默放開了手,輕聲地說,
「鎮海哥

 

宋鎮海是宋鎮煥的哥哥,雖然差好幾歲,性格也完全不一樣,但身形和眉目裡總是有幾分相似。

 

「建雨,你還好嗎?

 

聲調雖然是比宋鎮煥高,但聲底還是很相似的。

 

「小煥在哪裡?

 

提起自己的弟弟,宋鎮海都難掩悲傷,
「他已經不在了。」

 

雖然說李建雨在昏倒前已經知道了,但從別人口中聽到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好不容易才緩了一口氣,

 

「我我知道我想去看他。」

 

走出醫療中心,出面還是下着滂沱大雨。

 

他們乘搭的郵輪在不遠處,救援人員還是不斷潛入水中,全力打撈着,汗水混合雨水順着臉頰滑落,務求把所有人帶到水面。

 

傷者遍佈碼頭,與家人自成一角,有的正自行包紮着傷口,能坐下或躺臥的地方都被人群霸佔,場面好不混亂。

 

小心翼翼地跨過一個又一個傷患,耳邊盡是叫苦連天的哀鳴,和止不住的淚海,好不容易才向前走了幾步,旁邊一陣大媽的叫喊聲引起了李建雨的注意,可是再走近幾步就被該情況嚇得止住了腳步。

 

死者的屍體就這樣暴露在大氣底下,斷臂的斷腿的,更多是全身因海水的浸泡而發漲的,空氣中彌漫的血腥味混雜着雨水和海水刺鼻的濕氣,令李建雨反胃,眼神卻到處搜索中。

 

宋鎮海沒忍住嘆了口氣,帶着李建雨繼續走進另外一個臨時興建的帳篷。

 

「他算是有家屬認領的一群,所以被安排到這裡。」

 

這裡的環境好多了,也明顯衛生得多。

 

李建雨慢慢走近宋鎮煥,每走一步,看到他身上驚心動魄的傷口,就令李建雨的心也痛一遍。

 

他的衣服還是濕透的,
原本漂亮健康膚色被血液染得褐紅,
但傷口四周的血液已經乾澀不再流淌了。
他身體裡面的,也同樣不流動了。

 

原來衣櫃的木條插進了他的胸口,
原來他的小腿傷得這樣嚴重
我卻懵然不知。

 

為什麼你什麼都不告訴我
一味就只懂說沒事

 

心底的難過隨着眼淚流出,手指輕撫過不久前還是溫熱的雙唇,如今已經變得冰冷無比。眼淚掉到男人的眼邊,彷彿下一秒也會因為身體的低溫而結成冰粒。

 

李建雨湊下身,親吻着宋鎮煥的唇。
這張唇,李建雨才跟它緊貼不到幾次,它就失去溫度了。
嘴唇移到他的手背,在跟自己同一位置上,嘗試蓋下一個紅印,卻因為肌肉的僵硬和繃緊而無法再變得通紅,跟自己的那個一樣,淡淡的紅色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思緒突然回到剛才混亂的場面,
想起宋鎮煥被救出的時候,嘴裡說着的話,
然後又沒忍着,雙腿無力都跌坐在地上,臉埋進自己的手心,整個哭得更兇了。

 

「宋鎮煥永遠不是這樣守的!…是一起守

 

他說,
我永遠愛你。

 

 

宋鎮海一直沉默地駕着車子來到李建雨和宋鎮煥的家留下,停下的一刻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自己一個可以嗎?

 

「小煥會回來陪我的。」

 

李建雨拿着紙巾擦着濕透的全身,眼神空洞,語氣卻是一點也不猶豫。

 

宋鎮海一愣,還是把後座的呼風交了給李建雨,「呼風一直很健康,胃口也很好,」然後吸了口氣,「……你有需要隨時打電話給我,我都有空。」

 

李建雨知道宋鎮海口中的需要是指他們兩兄弟的相似,也知道宋鎮海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對自己一直有好感,也知道對方因為宋鎮煥所以一直沒把情感說出口,但他真的無法再接受其他人了。

 

 

「嗯,謝謝。」頓了頓,接過呼風後,就下車了。

 

上到樓,熟悉的氣味傳入李建雨的鼻子,他終於撐不住坐到地上,抬頭看了看四周,不久前的美好生活好像還歷歷在目,但已經無法再體會到了,因為擁有這些生活的關鍵人物已經不在了。

 

呼風好像也感受到李建雨的傷感一樣,在他旁邊轉來轉去的。

 

「呼風你爸爸這次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呼風睜着大眼睛,定定地看着李建雨,也不知道他聽懂了幾分。

 

李建雨很想哭,但眼晴卻乾澀得淚不出來。

 

從重遇到交往,到現在陰陽相隔,一切都太快了,反差也大得令李建雨反應不來。

 

本來還真的覺得和宋鎮煥可以這樣幸福下去的,但上天為何總要奪去他的幸福?

 

不知道是心情的影響,還是淋過雨的關係,李建雨的身子逐漸熱了起來,乏力地躺在地上,冰冷的觸感令自己頭痛得厲害,但他不想理會了。

 

這樣病死了的話,好像也挺好的。

 

 

 

 

 

李建雨一早醒來,看到在廚房裡做飯的男人,不禁又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他來自己家已經一年了,每天給李建雨做飯,照顧他。

 

 

記得第一天,就是宋鎮煥死後第一晚,
李建雨毫不意外發起高燒,但他還是躺在地板上一動不動。

 

而宋鎮海則是很及時地出現了,一進來就有點嚇到,立即蹲到他旁邊,
「建雨,你沒事嗎?」看他滿臉通紅的,伸手探一探他的額頭,「喂,你發燒了! 快起來!

 

你怎樣會來
李建雨頭昏腦漲,轉過身不想理會宋鎮海。

 

宋鎮海一把拉起李建雨,把他帶到房間裡,又到廚房幫他倒了杯水,然後才回來說,
……擔心你一直沒走

 

李建雨沒想到他會這樣說,低下了頭,小聲地說,
「鎮海哥,你明明知道我

 

「我知道,」宋鎮海沒等李建雨說完就率先開口,「我都知道,但我真的無法放着在乎的人不理會。」

 

宋鎮海看着李建雨,太陽穴有點發漲。

 

李建雨有多喜歡自己弟弟他又怎會不知道。
他們多年的相處,宋鎮海都放在眼內,
他們認識多久,宋鎮海就喜歡李建雨多久。
甚至是在李建雨還沒有喜歡宋鎮煥之前,
宋鎮海的目光就離不開李建雨了。

 

但他選擇把這份感情藏在心底,
愛情哪有分先後,除了兩情相悅的兩人外,其餘的都是小三。
宋鎮海怎樣也不肯當那個拆散自家弟弟幸福的人,也不想當傷害李建雨的人。
他還以為一直不說會沒人發現,沒想到他早已被看透了。

 

「你就當我是照顧我弟婦吧,論情理上這也是我責任。」宋鎮海想了很久,才艱難地說出口,「我不是要你忘記我弟,我也忘記不了鎮煥你只知道現在照顧你的人是我就夠了。」

 

好。」

 

 

過去的一年,李建雨都想了很多。
他絕對忘記不了宋鎮煥,
但他也不忍看到宋鎮海因自己模凌兩可的答案而痛苦。

 

「建雨你醒了? 快去桌前坐下,去吃早餐。」
宋鎮海的話令李建雨回過神來,只見宋鎮海端着牛骨湯飯出來,李建雨不禁又恍了神。

 

第一次看到這牛骨湯飯的時候,李建雨幾乎因為太強烈的似曾相識而大哭起來,問了宋鎮海才知道,原來宋鎮煥一直有教宋鎮海怎樣做牛骨湯飯。

 

「他說,你一直很愛吃。在他還沒有搬到你對面之前,他一直都在教我怎樣做,他說如果過了這兩年,你不再喜歡他而拒絕他的告白,到時候,即使他不能再見你了,那麼我也能弄給你吃。」宋鎮海一頓,還是說下去了,「我一直很努力練習,希望味道會相似吧

 

李建雨聽後,感覺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宋氏兩兄弟對他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可是這不值得啊,自己有什麼好。

 

李建雨又返回現實,喝了一口湯,眼睛又模糊起來。

 

「鎮海哥。」
「嗯? 是不是口渴了? 我給你倒一杯你等等

 

眼看宋鎮海都要站起來了,李建雨連忙拉着他,
「不是的,你坐下。」

 

「怎麼了?

 

李建雨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我太想念小煥的時候曾經嘗試過自殺。割腕我怕痛割不下去;跳樓太高我害怕;跳河也想過,可是我連看到河都雙腿發軟,一步也走不動」低着頭攪拌着湯,然後又說,「其實我這人真的特別沒用讀書不好常分心,又自卑,常對自己沒信心難受的時候也不懂跟別人說,只會撐着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我是不是特沒用?

 

宋鎮海愣了好幾秒,還是不明白李建雨想說什麼,但還是下意識回答,
「不是的,建雨很好真的。」

 

李建雨笑了笑,繼續說,
「可是這個沒用的人想改變自己的生活了我不想再傷心下去了,我知道小煥也不希望看到我這樣的

 

「如果這個沒用的人想邀請你跟他一起走接下來的路,他答應你會努力面對人生,也會嘗試喜歡你,只是永遠也忘記不了宋鎮煥這個人,你願意嗎?

 

這句話,宋鎮海在腦中足足想了三遍才反應過來。
他等了那麼多年,終於等到李建雨說這句話,可是心卻是不可言語的刺痛。
他在李建雨的眼中沒有看到任何愛情,只有對生活的厭倦。
他知道從來都代替不了宋鎮煥在李建雨心裡的位置,這句殘忍的話也無非是想找替身而說的。
但他還是恨不來李建雨,更加也恨不來自家弟弟。

 

要是自己的存在能令李建雨好過一點,
那麼,他就算被傷得血肉模糊也願意。

 

宋鎮海緩緩地開口,
「建雨,其實你不用強逼自己喜歡我
他的眼神有點空洞,
我明白的所以讓我照顧你吧。」

 

李建雨笑了,
好像想做些什麼答謝,但最後還是握了握宋鎮海的手就放了。

 

宋鎮海嘆了口氣,站起來,分明想狠狠地吻住李建雨,看到他沒愛意的眼神,最後還是在他額上吻了一口,就轉身收拾桌上的東西了。

 

 

之後的日子,李建雨的確發奮起來。
拼命工作了一年,就拿着工作以來的積蓄飛到澳洲了。

 

宋鎮海知道他想幫宋鎮煥完成心願當獸醫,但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李建雨也需要時間去想清楚跟自己的關係。

 

李建雨他這一去,就去了六年。
讀醫的期間,一直沒有回來過,只有間中寄一些信給宋鎮海,交代一下自己的近況。

 

宋鎮海從近況裡知道,李建雨讀得很順利,成績很好,心情也恢復多了。
身邊不缺追求李建雨的男男女女,但宋鎮海知道他還沒放下宋鎮煥。

 

待他回來,李建雨三十一歲,宋鎮海三十四歲。
在機場的中心,他們對視而笑,李建雨說,
「鎮海哥,我想我已經好了。」

 

宋鎮海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心忍不住有點發疼,一把抱着這個他仍然很在乎的人,
「不要勉強,我不介意。我可以等你。」

 

李建雨還是笑了笑。

 

當晚,李建雨誘惑着宋鎮海,想把自己給他。
宋鎮海用力地親了李建雨很久,親得自己欲望都被李建雨勾出來了,但最後還是忍住了。
抱着枕頭睡在沙發上。

 

過了那晚,李建雨再也沒有引誘過宋鎮海了。
宋鎮海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就知道李建雨沒有喜歡上自己。

 

在苦澀同時有點慶幸,
起碼那時候的李建雨,在動情的時候,並沒有叫錯名字。

 

李建雨之後開了家獸醫院,開始營運起來。
宋鎮海還是一直為他準備着牛骨湯飯,
在他需要的時候,給他一個擁抱,甚至是一個親吻。
但他也覺得滿足了。

 

兩人關係有了進一步發展是呼風死的一天。
呼風在李建雨成為獸醫後,已經是十二歲的高齡老貓了。
牠最終還是敵不過病魔,在十三歲的高齡死了。
李建雨當晚哭了很久,大概是勾起了宋鎮煥死亡的場境,所有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他不斷重複着只有自己死不去,沒有人在乎自己等自我放棄的話語,聽得宋鎮海直呼心痛。

 

安撫似的吻住了他,卻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

 

在進入的之前一刻,李建雨被情慾沖昏頭腦,眼睛滿是壓抑的生理淚水,感受到宋鎮海的猶豫,他抱住了宋鎮海,身子互相的磨擦令宋鎮海更難耐了,後者聽見李建雨說,
「鎮海哥那麼多年對不起謝謝了我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了你抱我好嗎

 

宋鎮海不知道他有幾分感謝,有幾分是真的動情,但他還是進去了。

 

宋鎮海多年的壓抑一夜爆發,不能受控。

 

自此他們的關係也慢慢改變了。
李建雨明顯地接受着宋鎮海,笑多了,態度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客氣,竟然也有幾分情侶間的感覺。

 

在李建雨口中聽到尹斗俊這個名字的時候,已經是獸醫院經營兩年的時間了。
不久,又在李建雨口中聽到梁耀燮這個人。

 

宋鎮海知道尹斗俊喜歡上梁耀燮,
也知道李建雨把他們當作是自己和宋鎮煥的翻版。
大概是經常被他們翻起記憶,那段時候他總是很消沉的,宋鎮海連哄也哄不到。

 

一次,宋鎮海帶着牛骨湯飯給李建雨,到達獸醫院只見李建雨也默默站了在獸醫院出面。

 

抬頭順着李建雨的目光看進獸醫院裡面,
陽光透過玻璃映照着裡面的事物,
照亮裡面那個身影的行為,令它變得更清晰。
只見那個體型大一點的身影背對着門口,慢慢伏下身,嘴唇湊到身下一臉乖巧的人的臉前,在那人的唇上印下一吻,然後又快速離開,一臉糾結。
乖巧的人兒仍然閉着眼睛,似乎想翻身,那個一臉糾結的男人卻笑了。

 

獸醫院門外兩人把一切都看在眼內,宋鎮海轉頭看了李建雨一眼,
「就是他們?

 

李建雨沒抬頭,還是看着他們,
「嗯。」

 

「他們的確隱約有點你們的身影。」

 

李建雨目光轉了過來,
「我第一次看到也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想幫他們。」

 

宋鎮海把李建雨摟到懷裡,
「他們會好的,一定會有完美結局的。」

 

李建雨心頭一暖,有點感動,
「謝謝你謝謝你不介意我

 

「介意什麼,你和我弟也是我在乎的人。」

 

李建雨把臉埋到他的胸口,
「謝謝我想我也會有好結局的

 

宋鎮海輕笑,
「我會給你最完美的結局的,我們兩兄弟都會給你。」

 

李建雨也笑了,主動吻住了他。

 

番外二END.

 

沉重地打下END TAT
我才不告訴你尹斗俊是什麼時候偷吻梁耀燮的! 你們自己猜!

                      

然後我真的放得太多感情在番外
倒數一天後卡了好久啊
這樣災難片的感覺果然不適合我寫差了也寫太多了TAT

 

我最後把宋鎮海也寫悲劇了是什麼回事TAT 我對不起宋家父母(?)
所以我把他寫回來了
最後李建雨也是接受了宋鎮海的!
這番外寫太長了我會集中到正文去TAT
晚上回來更正文 CHP 10

 

arrow
arrow

    Nessa100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